新闻中心 > 最新消息 > 正文

陈润儿会见“河南最美消防人”

2016年11月06日12:02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11月4日下午,省长陈润儿在郑州会见了全国第三届“119消防奖”河南获奖者暨2016“河南最美消防人”,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陈润儿表示,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等联合举办的“河南最美消防人”评选活动,对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培育公众社会责任感,加快推进消防工作社会化,提高应对火灾、减少事故损失的能力和水平都有着重要意义。他代表省委、省政府,对获奖的先进集体与个人表示衷心祝贺和崇高敬意。

  陈润儿指出,近年来,河南消防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特别是经历鲁山“5·25”、郑州“6·25”火灾后,公安、消防部门和各级党委、政府痛定思痛、举一反三,深刻汲取教训,整治火灾隐患,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省火灾事故、灾害损失均明显减少。这些成绩来之不易,得益于广大公安民警、消防官兵的忠于职守、认真负责,得益于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共同救援,在座的获奖者们正是其中的杰出代表。

  “模范是我们社会的旗帜,英雄是我们民族的标杆。大家的当选,既是自身努力的结果,也反映了时代的呼唤。”陈润儿强调,“河南最美消防人”的美,美在听党指挥、不辱使命的思想境界,美在心系百姓、忠实为民的真挚情怀,美在见义勇为、舍生忘死的牺牲精神,美在苦练本领、处险不惊的职业能力。人民消防事业一边连着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边关乎社会大局和谐稳定,陈润儿勉励各位获奖者戒骄戒躁、珍惜荣誉、继续前进;希望公安、消防部门继续努力、勇于攻坚,用出色工作树立河南消防的良好形象;社会各界要认真学习、践行“河南最美消防人”的精神品质和人格力量,大力宣传他们视危难为责任、视险情为命令的使命担当,为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共同打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今年8月开展的2016“河南最美消防人”评选活动经过各级推荐、投票和评审,从129名候选对象中最终评出9名个人和1个集体,当选2016“河南最美消防人”。我省有2名个人和1个集体还被公安部评为全国第三届“119消防奖”,其中包括三入火场救人、献出宝贵生命的南阳市托教老师王锋。

  省委常委、副省长许甘露参加会见。(记者屈芳)

文章关键词:消防人;陈润儿;河南;消防事业;当选;认真学习;和谐稳定;灾害损失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