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最新消息 > 正文

习近平:老虎屁股摸不得是不行的

2016年02月16日06:46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5034

  编者按:由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编辑的《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近日出版发行。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的重要论述,本网摘登书中内容,敬请关注。

  要强化上级纪委对下级党委和纪委的监督,对下级纪委不向上级纪委报告问题线索和案件查处情况的,必须严肃问责,推动纪委双重领导体制落到实处。

  《在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2015年1月13日)

  要实现对中央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纪检机构全覆盖,使党内监督不留死角、没有空白。所有派驻机构都要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瞪大眼睛,发现问题。纪检组长要一心一意履行监督职责,不要分管其他业务,如果都“打成一片”、混成一锅粥了,还怎么行使监督职责呢?对党风廉政方面的问题,该发现没有发现就是失职,发现问题不报告、不处理就是渎职,那就要严肃问责查处。

  《在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2015年1月13日)

  党员干部越是位高权重,越要受到严格管理和监督,老虎屁股摸不得是不行的。选人用人和管人不能偏废。现在的一大问题是选人的人不管人、不监督人,有的党委不管监督,干部一出事就把挑子撂给纪委,这是不行的。党委担负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要选对用好干部,更要管好干部。

  《在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2015年1月13日)

  要加强领导干部监督和管理。有的领导干部不敢抓不敢管,抱着“鸵鸟心态”,唯恐得罪人、丢选票。要建立有利于干部敢抓敢管、有利于党委担负主体责任的制度。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各级党委要加强干部日常管理,及时了解所管干部的思想、工作、生活状况,抓早抓小,敦促领导干部按本色做人、按角色办事。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要加强对地市党政一把手的关注和了解,督促省委加强管理和监督。巡视工作要向地市县一级延伸,盯住一把手,使他们自进入主要领导干部行列起就受到严格管理监督。

  《在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2015年1月13日)

  全面从严治党任重道远,各级党组织要更加自觉地担负起抓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个中心任务,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新的形势任务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思想作风、能力素质、纪律约束提出了新要求。要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更好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严明各项纪律,严格管理监督。要教育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敢于担当、敢于监督、敢于负责,牢固树立忠诚于党、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的政治信念,努力成为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纪检监察机关要防止“灯下黑”,严肃处理以案谋私、串通包庇、跑风漏气等突出问题,清理好门户,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

  《在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2015年1月13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文章关键词:反腐;从严治党;老虎屁股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濮阳市华龙区政府党组成员王向东接受组织调查

    河南省纪委监察厅预防腐败局消息,濮阳市华龙区政府党组成员王向东(副县级)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 因违反八项规定 河南2月共处分12名县处级干部

    2月份,河南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中央纪委要求,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全省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39起,处理434人。

  • 2016年中国反腐八大看点

    【解读】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表示,反腐倡廉建设净化了风气,扶正祛邪、激浊扬清,有利于形成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高效廉洁的政务环境。【解读】规范领导干部在经济发展中的行为,在经济新常态下构建政商关系“新生态”,将成为反腐工作的重要切入点。

  • 中国反腐新词说明啥?

    中央党校教授张希贤认为,官方通报用准确的事实说话,这表明中共反腐斗争的法治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国家行政学院教授马庆钰表示,反腐败斗争走向常态化,基础制度建设走向正轨,实现依法管理、法规约束,将是今年反腐的一项重点工作。

  • 用好“群众监督”这把“测量尺”

    人心向背是最大的政治。人民群众是否有获得感、幸福感,就是衡量人心向背的“测量尺”、检验反腐成效的“试金石”。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