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茶要闻 > 正文

无限春光 多彩田园,光山茶山美翻人

2018年04月04日11:28  来源:信阳市委宣传部

5034

  和煦春风,吹拂豫南大地。春茶吐翠,桃花相映。这里是光山,一座座茶山如诗似画,美得醉人。

  光山种茶历史悠久,始于春秋,兴于唐、宋,盛于明、清,茶文化源远流长,是古代著名的淮南茶区。唐代茶圣陆羽在《茶经》中评述:“淮南(茶),以光州(州治在今潢川)上”。

  “房前屋后一亩茶”,是光山人在脱贫攻坚中奋斗的新目标,发展茶产业成为农民脱贫致富的一个重要项目。目前,该县茶园面积已发展到24万亩,其中无性系良种茶园面积达9.85万亩,良种化率41.04%。

  “多彩田园”是产业扶贫的新模式。该县加快推进传统农业向特色型、生态型、高效型、精品型现代农业转变,在大力发展茶产业的同时,还发展油菜基地、油茶基地、苗木花卉基地、中药材基地等近80万亩,一批特色产业园成为农村经济增长的新亮点。

  春日游茶山,田园真多彩,花中采春茶,芳香更怡人。张张美图,可窥一斑。

文章关键词:无限春光;多彩田园;光山;茶山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何超仪大尺度新片 被定与"色戒"同限制级

    何超仪[微博]饰演1950年代的脱衣舞女王,为舞娘新手开班授课,教导“女性真正的力量”。

  • 走进光山白雀园 感受最浓传统年味

    2月9日,农历正月十三。雪后初晴,豫南大地银装素裹。光山县白雀园镇条条街道披红挂绿,家家户户张灯结彩。有着500多年习俗的元宵灯会即将拉开帷幕。

  • 春季蔬菜育苗忙

    2017年2月6日,光山县蔚蓝农业专业合作社社员正在西兰花、生菜、秋葵等蔬菜育苗基地里进行补苗管理。

  • 光山“双节”文化异彩纷呈

    “双节”期间,光山县大力开展“我们的节日·双节”文化主题活动,积极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活动载体,通过送文化下基层、开展志愿服务等丰富城乡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 光山:全力助推贫困群众“精神脱贫”

    今年以来,光山县在大力推进文明乡风民风建设活动中,全力助推贫困群众“精神脱贫”。

  • 香菇种植助农脱贫

    该合作社投资560万元引进种植92亩秋冬两季的九龙春天香菇,解决了72名农民长年在合作社就业,带动村里10户贫困户种植香菇。

  • 光山羽绒“秀”出风采

    据了解,作为全国最大的羽绒辅料集散地,光山有20万充绒大军,产品销售遍布除海南之外的全国所有省(市)、自治区,年收入60亿元。

  • 瓜蒌丰收季

    该合作社投资41万元,从安徽省潜山县引进野生瓜蒌苗16000棵,种植面积84亩,每亩收入达到3200元,可帮扶当地16户贫困户脱贫致富。

  • 光山:供电公司特巡护线保可靠供电

    10月30日,光山县供电公司员工持续开展了110千伏弦马线、马金线的特巡护线工作,保障了110千伏金楼变电站在单电源供电情况下的安全稳定运行,确保晏河等乡镇的电力正常供应。

  • 光山:供电公司开展“扶贫日”主题系列活动

    10月17日,既是国务院确定的第3个“中国扶贫日”,更是第24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国网光山县供电公司组织开展走访慰问、志愿服务等主题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扶贫日”。

  • 光山:供电公司全力以赴保重点工程用电

    10月12日,光山县供电公司员工在光山县城西亚城市广场紧张铺设电缆,保证广场早日通电,顺利开业。

  • 光山县供电公司:调整主变 保障供电

    9月9日,光山县供电公司顺利完成35千伏工业园变电站的主变调整任务,调整后的工2号主变将为光山县十里镇片区工农业生产和居民生活用电提供安全可靠的供电保障,而且也为春节可靠供电奠定坚实基础。

  • 光山:供电公司编织安全垂钓防护网

    8月31日,国网光山县供电公司组织员工在该县砖桥镇附近鱼塘排查线路对地距离、安装新型安全警示牌和警示桩,这是该公司全面整治线下垂钓,编织安全垂钓防护网的一个缩影。

  • 光山:供电公司积极推广新型交费方式

    8月12日,光山县供电公司举办“掌上电力、电e宝”移动营销服务使用功能推广培训会。这是该公司加快推广新型交费方式的一个缩影。

  • 光山交警连破四起交通肇事逃逸案

    全市公安机关“利剑行动”第三战役打响后,河南光山公安交警针对夏季交通肇事逃逸案件高发势头,冒高温、战酷暑,积极作为,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克坚攻难,穷尽措施,连破四起交通肇事逃逸案,有效地保护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有力地维护了当地社会治安稳定。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