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网评员文章 > 正文

郑州10名优秀女职工获评郑州市五一巾帼奖

2017年03月09日08:59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王宽 实习生 翟雅洁)3月8日,在第107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郑州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第三届九次(扩大)会议暨五一巾帼奖表彰大会召开,10个集体、10名女职工郑州市五一巾帼奖。

  受到表彰的20个郑州市五一巾帼奖,同时被授予郑州市工人先锋号或郑州市五一劳动奖章,27个郑州市五一巾帼标兵岗、30名郑州市五一巾帼标兵以及女职工工作示范单位、先进女职工工作者、职工文明家庭也受到表彰。

  2016年,郑州市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深入实施女职工提升素质建功立业工程,坚持开展女职工关爱行动,切实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引领全市女职工为推进郑州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在全市各条战线涌现出了一大批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无私奉献、业绩突出的优秀女职工和先进集体。为表彰先进,激励更多女职工创先争优、建功立业,郑州市总工会决定,授予黄金叶生产制造中心财务管理部等10个集体和赵俊芬等10名同志郑州市五一巾帼奖,同时授予郑州市工人先锋号和郑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授予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客户联络中心等27个集体郑州市五一巾帼标兵岗、段娜等30名同志郑州市五一巾帼标兵荣誉称号;授予登封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等38个集体郑州市女职工工作示范单位、授予吴敏等42名同志郑州市先进女职工工作者、授予付金朋等32户职工家庭郑州市职工文明家庭荣誉称号。

  郑州市人大副主任、郑州市总工会主席赵新中充分肯定了先进女职工组织和女职工开拓创新、自强不息的时代精神。赵新中要求,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持续深化“中国梦 劳动美—女职工在行动”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全面履行工会女职工组织各项职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女职工积极投身“践行新理念,争当“巾帼大工匠”。

  为了进一步把家庭文化建设引向深入,会议还同时举行了第五届“书香三八”读书征文活动启动仪式,并宣读了致全市女职工的倡议书,号召郑州广大女职工把个人理想、家庭幸福与民族振兴、国家富强结合起来,积极参加“培育好家风——女职工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传播家庭文明新风,培养正确的家庭观、幸福观,共同建设幸福家庭,把追求真善美作为家庭成员的行为准则,崇尚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乐观向上的家庭氛围。

文章关键词:三八妇女节;五一巾帼奖;郑州;女职工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月发现美好 第106个国际妇女节快乐

  • 周口举办庆"三八"妇女节晚会

    3月4号晚,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主办,市群艺馆承办的周末公益剧场特别节目——“巾帼展风采 三川春意浓”周口市庆“三八”妇女节主题晚会在周口人民会堂举行,给广大市民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 妇女维权周宣传活动今日举行 现场进行义诊

    为庆祝第106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到来,营造尊重女性、关爱女性的社会氛围,郑州市妇联联合市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市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暨和睦家庭创建协调组各成员单位、市妇幼保健院,举办了“三八”妇女维权周集中宣传活动。

  • 三八节青天河喊你免费来赏花

    粉桃蘸水开,红杏枝头闹,梨花白如雪,连翘笑春风,还有山茱萸、野刺玫、杜鹃、蒲公英等野花满山遍野,春天的青天河,是花的海洋。

  • 周口市妇联将开展五大主题活动庆祝妇女节

    记者日前获悉,为宣传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实现周口崛起作出更大贡献,保持和增强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市妇联将组织开展五大主题活动庆祝“三八”妇女节。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