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最新报道 > 正文

深改千日 改革者选择这样迎难而上

2016年09月25日18:0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随着改革逐渐走入深水区,中央深改小组面对的,已经是最难啃的硬骨头。从扶贫攻坚到司法体制改革,改革者选择迎难而上。

  打赢扶贫攻坚战 精准扶贫责任到人

  今年,距离2020年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还有4年,让几千万贫困人口吃饱穿暖,无疑是最难啃的硬骨头。中央深改小组成立以来,先后出台的多份改革文件,既建立起了贫困的退出机制,又建立了责任制度,把脱贫攻坚的责任落实到人。

  司法体制改革 全面依法治国

  衣食无忧的生活,离不开法治的保障。

  2015年12月25日,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作出决定,一位名叫念斌的公民,将得到119万多元的国家赔偿。这个结果念斌已经等了近10年。曾经作为一起中毒案重大嫌疑人的念斌,三次被判处死刑。最终以证据不足被终审无罪。

  坚持疑罪从无原则,防范和纠正冤假错案。 中央深改小组成立千日,34份司法体制改革文件前后出台。而为了保证法官审判的司法独立性,中央深改小组专门出台文件,从制度上杜绝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案件,真正实现“让审理者裁判”。

  简政放权 不该管的坚决放手

  司法改革要把该管的管好,简政放权要对不该管的坚决放手。中央深改小组成立千日,简政放权一直在不断推进。市场准入负面清单,从“地方实践”转向了“全国统一”,中央深改小组还专门试点,编制了国务院部门权力和责任清单。

  生态文明 让环保执法者长出“牙齿”

  难啃的硬骨头,还有环保。每年秋冬季节,覆盖我国大范围地区的雾霾,成了许多人心里挥之不去的阴影。而对于环保执法者而言,以往最大的窘境就是没有“牙齿”,起不到震慑作用。为了还原绿水青山,中央深改小组把生态文明建设,上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从督查、监测和追责3个维度,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

  而2015年7月,深改小组还首次提出了环境保护“党政同责”的概念,领导干部在离开自己岗位时,不仅要审计经济责任,还要对自然资源进行审计,保证生态文明建设。

  2015年,新《环保法》开始施行。和以往相比,对企业的罚款取消上限,违法一天就处罚一天;此外,环保部门还第一次有了查封企业的权力,让企业停产整顿。

  而就在本月,基层环保部门垂直管理的消息向社会公布。市级环保局负责人的任免,将由省级环保部门提名。地方环保部门业务能力和技术水平都更加专业,干预环保执法的地方保护也将无处立足。

文章关键词:牙齿;改革者;生态文明;环保部门;简政放权;司法体制改革;环保法;领导干部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菲律宾男孩患罕见多齿症长300颗牙齿

    据外媒报道,菲律宾中部宿雾省一名9岁男童长了约300颗牙齿,医师已在治疗他的罕见病症。

  • 6大人群需要做牙齿矫正

    牙齿是一个人笑容的最初体现,如果不美观,将对自己的形象大打折扣,因此有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去做牙齿矫正,那么,哪些人需要做牙齿矫正呢?牙齿矫正的方法又有哪些呢?

  • 法国西南部发现56万年前人类牙齿 被指重大发现

    据法新社28日报道,法国考古学家发现了约56万年前的人类牙齿,研究人员称其为“重大发现”。古人类学者维埃里称,考古学家在法国西南部地区发现了这颗牙齿,它是成年人的牙齿,但无法推测此人的性别。

  • 牙齿那些事儿

    长了智齿也会痛是应该拔掉,但想靠这个瘦脸?别做梦了!今天我们就来聊聊牙齿那些事儿。

  • 牙齿最怕牙膏的3种成分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许多牙膏的成分对我们的健康有害,有些化学物质可能引起口腔癌、乳腺癌、神经疾病、心脏病、口腔溃疡、牙龈损伤等。

  • 饭后十分钟护出好牙齿 温水刷牙、牙线剔牙

    大多数人都认为,只要正确刷牙,就可以拥有一口洁白健康的牙齿,但实际上还会有这样那样的口腔问题出现,究其原因就是没有掌握护牙的黄金时间。”周丽晶提醒说,另外,平时还要少吃甜、酸、硬的食物,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

  • 日本顾客薯条中吃出牙齿 麦当劳登门致歉

    一名日本顾客在麦当劳餐厅用餐时,从炸薯条中吃出一颗牙齿,引发舆论高度关注。按麦当劳说法,薯条原料在产地美国遭污染的可能性不大,而餐厅也没有发现哪名员工最近缺了牙齿。

  • 日本顾客在薯条中吃出牙齿 麦当劳登门致歉

    一名日本顾客在麦当劳餐厅用餐时,从炸薯条中吃出一颗牙齿,引发舆论高度关注。按麦当劳说法,薯条原料在产地美国遭污染的可能性不大,而餐厅也没有发现哪名员工最近缺了牙齿。

  • 牙齿与女性健康相关 清洁牙齿有益心脏

    据《魅力杂志》(Glamour Magazine)报道,健康的牙齿可能给女性带来让你意想不到的好处。所以,认真刷牙吧,不要再把牙齿保健当做“例行公事”般对待。

  • 矫牙装备你愿意接受哪一个?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牙齿美观的要求越来越迫切,要求做牙齿正畸的人也越来越多。舌侧隐形矫正的费用比较高,一方面器械材料价格是金属牙箍的1-2倍,而人 工方面的费用也较高。

  • 牙齿也需要保暖

    最冷的冬天已经过去,可料峭的春寒仍旧促使人们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人人都知道身体要防寒,但很少人知道口腔也要保暖。

  • 牙齿也需要保暖 漱口水要温的刚进屋别吃烫

     最冷的冬天已经过去,可料峭的春寒仍旧促使人们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

  • 看牙齿可知肠胃健康

    牙齿与肾的关系最为密切,因此,如果一个人牙齿发育不好,通常肾也不好。如成人牙齿稀疏、齿根外露或伴有牙龈淡白出血、齿黄枯落、龈肉萎缩等问题,多为肾气亏乏,同时要警惕有无肾脏方面的疾病。如小孩牙齿久落不长,也可能是肾气亏所致,可在医生的指导下应用六味地黄丸等。

  • 男子每日饮8升可乐毁掉满口牙齿

    他告诉澳大利亚“今日阿德莱德”网记者,自己逐渐对碳酸饮料上瘾,“难以戒除”,最后因龋齿严重,不得不拔光牙齿,装上一副假牙。常喝可乐等软饮料不仅会损坏牙齿,先前研究结果显示,软饮料与心脏病发作、糖尿病、脆骨症、胰腺癌、肌肉萎缩和麻痹存在关联。

  • 牙齿保健的生活小常识

    牙齿是人体重要的咀嚼器官。牙齿不仅帮助我们咀嚼食物,而且拥有一口健康美白的牙齿可以让我们更美观。因此我们要好好的保护我们的牙齿。那我们应如何保护牙齿呢?下面就来介绍牙齿保健的生活常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