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最美护士候选人 > 正文

01 高杰

2016年04月07日09:06  来源:映象网

5034

  01 高杰 女 32岁 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主管护师

  门外是焦急等待的患者家属,门内是不知疲倦与死神搏斗的医护团队。重症医学科紧闭的大门之后,是一个被普通百姓认为危险而神秘的地方。而高杰从20多岁起就一直坚守在这里。

  近十年重症监护室护理岗位的历练,高杰练就了一身“真功夫”:监护技术娴熟、观察能力敏锐、临床分析快速准确,临床处置得力。自她担任护士长以来,重症监护室的患者翻了3倍,救治成功率却从95.7%提升至98.5%,无护理事故发生。她为了工作,婚期一拖再拖,生孩子也拖到了近32岁,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直到羊水破裂,直接住进产房分娩。

  2013年被评为“优秀管理者”,2014年荣获郑州市“巾帼建功”标兵 ,2014年当选重症监护分会第一届心血管重症护理学组副组长。十年重症护理路,她用责任和良心诠释着自己的平凡与价值。

文章关键词:高杰;真功夫;重症监护室;护士长;医学科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真功夫和大家乐中枪问题冰 食用冰菌落总数超标

    据悉,被检查出有“问题冰”的企业单位目前有四家,分别是广州真功夫快餐连锁管理有限公司珠海吉大分公司、珠海大家乐饮食有限公司吉大分店、珠海市吉大创利坊饮品店、珠海金濠汉堡食品有限公司吉大分店。以上四家餐饮单位的食用冰的菌落总数超标。其中又以大家乐食用冰菌落超标最严重。

  • 真功夫内斗风波再起

    其指出,真功夫股东潘宇海、东莞市双种子饮食有限公司(简称“双种子公司”)、今日资本三方股东及其委派的董事会成员共同提议召开临时董事会一事,从未知会真功夫董事长蔡达标。”而本次会议是由真功夫外方股东今日资本提议召开,得到了另两位董事的支持,三方董事共同发起的。

  • 热剧评论:《冷风暴》适用戏剧界老话戏不够打来凑

    说平庸是因为它实在毫无亮点,唯一可拿来说的是制片方一直强调的“真功夫”,也可以说,这是一部“功夫谍战剧”。于是,我们眼睁睁地看见,邻家大男孩朱雨辰被转型成身手了得的武打明星,一出手,一挥腿,敌人便躺倒一大片。

  • 真功夫控股权争夺战始末

    记者 吴娓婷 潘伊纯 8月31日,真功夫前董事长蔡达标涉嫌职务侵占、挪用资金、抽逃资金案在广州天河法院开审。而从去年3月蔡达标被捕以来,真功夫由潘宇海实质掌权,大量原来的高管“被辞退或自动离职”。

  • 功夫鱼上演真功夫 手擀面擀出好味道-食客准备着

    时长:7分50秒

  • 真功夫又曝案中案

    随着真功夫创始人兼原董事长蔡达标涉嫌经济犯罪案正式开庭,其家族纠纷的内幕被层层剥开。一名前真功夫管理层告诉记者,潘敏峰所指的蔡达标与今日资本的协议确实存在,但并不如潘敏峰所说蔡达标要求今日资本按照真功夫整体作价25亿元。

  • 《功夫战斗机》宣扬真功夫

    新快报讯真功夫电影《功夫战斗机》于昨日在酒城泸州开机。据悉,影片还邀金剪刀蒋国权指导及冯小刚御用武术导演桑林担任武指,阵容强大。”而柳海龙也认为此次加盟电影《功夫战斗机》,是一次和陈天星飙功夫和演技的好机会,将和陈天星打到痛快,给观众和功夫迷带来真实的功夫格斗。

  • 花架子还是真功夫?一小学教女子防身术引热议

    近日,湖北襄阳市人民路小学六年级女生学“女子防身术”引发网络热议。有网友认为孩子学防身术属于“花架子”,是“不务正业”,调侃“女汉子要从娃娃抓起”。校方解释称,开设课程意在加强安全教育。专家认为,校方行为很有现实意义,值得鼓励,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和面对危险的应对能力是关键。

  • 真功夫米饭被指吃出蟑螂

    昨天中午12点多,市民戴先生在真功夫快餐安贞店用餐时,在米饭中发现数只小蟑螂。戴先生介绍,昨天中午12点多,他和另外两名同事一起,前往位于安贞华联地下一层的真功夫快餐店用餐。

  • 今年信阳将练好九大“真工夫”

    2月9日,信阳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开幕。10日,信阳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 暑期打工烫伤后背 大学女生诉真功夫获赔

    暑期打工时被烫伤后背,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女生小戎将北京真功夫快餐连锁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真功夫)诉至海淀法院,索赔误工费、后期整形费及精神损害抚慰金等共4.6万元。海淀法院审理查明,小戎的病历显示为“5%背部二度烫伤”,医嘱称“防疤痕治疗,不适随诊”。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