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保险资讯 > 正文

中国人寿发布2018年理赔服务半年报

2018年07月12日17:40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2018年,中国人寿秉持“诚信服务、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致力于改善客户体验,坚持“主动、及时、准确、合理”的理赔宗旨,在互联网+理赔的助力下,不断提升理赔效率,以专业的理赔服务回馈广大客户。

  一、服务更多人

  2018年上半年,中国人寿累计提供了超过627万人次的专业理赔服务。总赔付金额超过194亿元,每天给付保险金约1亿元,相当于每小时可以满足约500名住院患者的医疗费用需要。(根据《2017年中国医院病人医疗费用情况分析》,2017年人居住院费用8890.7元)。

  二、服务更快捷

  从客户提交理赔资料到收到赔款平均仅需1.24天。3000 元以下小额理赔平均时效0.87天。在赔案量持续增长的情况下,我们的服务不打折扣,理赔时效仍在全面提速。

  三、服务更贴心

  一是快捷秒付。开通快捷支付,小额理赔保险金秒级到账,上半年共为123万名客户提供快捷支付服务。

  二是移动理赔。通过移动理赔为超过60万名客户提供便捷的线上自助理赔服务,保险金可以快速到账,一部手机让客户随时随地享受便捷理赔服务。

  三是理赔支付。理赔直付新开通宁夏全区、海南、四川广元、山东济宁等11家地市分公司,截止目前,理赔直付已增加38家地市,给付金额约3400万元。理赔直付创新项目应用互联网技术,无缝链接医疗机构和中国人寿系统,给客户带来了便捷的“五免”服务:免报案、免申请、免资料、免临柜、面等待,全流程自动完成,流程透明、处理快捷,时效提升。

  便捷理赔服务小案例:Z先生因家庭贫困,由政府为其投保中国人寿“扶贫保”保险。2018年3月,Z先生因“主动脉溃疡”住院治疗,出院结算时即享受中国人寿“扶贫保”一站式结算,担负医疗费用42972.48元。中国人寿履行央企社会责任,积极开展一站式结算工作,真正实现了“五免”的服务流程和承诺,减轻了客户的家庭经济负担,有效预防了因病返贫,赢得了广大客户和政府部门的好评。

  四、责任勇担当

  2018年上半年,各地重大突发事件频发,如台湾互联地震、广西桂林龙舟倾覆事故、陕西米脂恶性砍人事件等,中国人寿快速响应、主动服务、特事特办。 2小时内启动应急机制,6小时内到达现场开展排查,24小时根据案情出具服务方案,用实际行动承担央企的社会责任。

文章关键词:中国人寿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一场重疾,摧毁一个中产家庭!中国人寿教你如何买重疾险

    医务工作者的本职是救死扶伤,与医务工作者救治人的生命不同,重疾险产品“救治”的是患者本人和家庭的“经济生命”,减少更多家庭因病致穷的情况发生,而一场重疾几乎可以摧毁一个中产家庭,所以重大疾病产品本质是一种收入损失补偿保险。

  • 姚明现场助力中国人寿社会责任报告同步发布

    中国人寿作为电影联合制作方,在当天首映现场还发布了2017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全面介绍了公司在履行社会责任、开展公益慈善、助力扶贫攻坚等方面的成果和经验。

  • 中国人寿南阳分公司开展"我读书 我快乐"活动

    4月23日是第23个世界读书日,中国人寿南阳分公司第一营销部在该部职场,组织全体营销精英开展“我读书我快乐,读书成就我的国寿梦”分享会活动。

  •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公布2017年年度业绩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证券交易所代码:601628;香港联合交易所代码:2628;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LFC)今天宣布本公司(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年度(“本报告期”)按照中国企业会计准则编制的经审计合并业绩。

  • 中国人寿南阳分公司总经理“3.15”活动解疑答难

    为进一步普及保险知识,传递保险文化,推介保险服务,提高全社会保险意识。3月15日上午,中国人寿南阳分公司在该市建业凯旋广场开展“品质消费,美好生活”大型系列宣传活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