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苹果被芯片制造商再度起诉侵权

2017年07月07日09:51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5034

  新闻配图 

  7月7日,芯片制造商高通近日表示已经就苹果iPhone的专利侵权问题提起诉讼,高通认为iPhone中有6项高通专利却并没有得到高通的授权,这些专利为改善电池寿命提供了帮助。高通称苹果拒绝了自己的专利授权费提案,并不打算给钱,故将苹果告上了法院。

  根据新的诉讼,高通希望司法机构对目前市场上的iPhone进行调查,并禁止iPhone销售和进出口。苹果公司股价周四收市跌0.94%,在收市后的场外交易时段现再跌0.09%,不知是否受此事影响。

  高通文件 

  高通执行副总裁兼总顾问Don Rosenberg在一份声明中说:“苹果继续使用高通的技术,并拒绝为其付费。”

  高通希望监管机构调查哪些手机使用了高通竞争对手的蜂窝处理器(cellular processors),并终止销售违反专利的iPhone。高通表示,其已向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地区法院以及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提起投诉。

  目前尚不清楚多少iPhone将会受到影响。

  苹果表示:“我们深信知识产权的价值,但我们不应该为与他们(高通)毫无关系的技术突破而付出代价。我们一直愿意为我们产品中使用的标准技术支付公允的费用。既然他们拒绝谈判合理的条件,我们要求法院提供帮助。”

  研究公司Futurum Research的首席分析师Daniel Newman写道:“高通公司花了数十亿美元开发关键技术,苹果现在似乎希望能够免费或以极低的费用获得该技术。”

  专家们称,苹果与高通之间的诉讼可以为法庭如何对待创新设定基调。

文章关键词:苹果;芯片制造商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苹果与高通“互撕” 富士康成最尴尬的角色

    面对高通和苹果的专利大战,原本只想安静的做个吃瓜群众的富士康,一不小心就上了被告席。

  • 苹果市值首破8千亿美元 面试提的奇葩问题

    苹果的股价盘中最高至153.70美元。据苹果最新的季报,其流通股总量为52.14亿股,这意味着股价达到153.44美元市值即可超过8000亿大关。北京时间2:45,苹果的股价报153.24美元,涨幅2.87%。

  • 十大品牌苹果齐聚郑州 交流经验取长补短

    今后发展品牌化是未来的一个趋势,我们必须把握好这个关键,我们阿克苏已经在尽力做这方面的工作了……出了交流经验外,他们还一起就苹果果业未来发展趋势谈了各自的看法。

  • 连造苹果的富士康都没钱了 中国企业怎么活

    近有一条消息依然是引爆了朋友圈,这个就是大名鼎鼎的富士康交成绩单了。然而,最关键的是这份成绩单真的很不理想。

  • 苹果散高速 群众合力完璧归赵

    关键词:苹果 散落 高速 众人 5小时 完璧归赵

    10月22日,包茂高速陕西铜川段,一辆大货车侧翻,车上1000多箱21吨苹果散落一地。事发后,交警、路政和附近群众一起,帮助捡回苹果。经过5个多小时努力,一直到晚上10点半,苹果被全部整理好,完璧归赵。路不拾遗,为铜川好人点赞!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