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建立养老保险第三支柱工作启动

2018年02月11日09:41  来源:经济日报

5034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今日发布消息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日前共同组织召开会议,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税务总局、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启动建立养老保险第三支柱工作。这意味着,第三支柱个人储蓄性养老保险和商业养老保险正式进入制度建设启动阶段。

  人社部有关负责人说,建立养老保险第三支柱,对于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完善多层次养老保险制度体系、满足人民群众对更加美好老年生活需要、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按照国务院关于逐步建立起多层次(三支柱)养老保险制度,合理分担国家、用人单位、个人养老责任的要求,人社部会同相关部门,根据经济社会发展,递次推动三支柱养老保险制度体系建设。(韩秉志)

文章关键词:养老保险;第三支柱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央发话:这些人的待遇要提高

    1月23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 企业养老保险中央调剂制度体现公平互助

    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中央调剂制度,有助于缓解企业与行政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基金压力,改善不同地区、省份之间贫富不均等情况,将在更大范围内保障老有所养这一基本民生,更加体现了社会保障制度的公平性和互助性。

  • 9省1800亿养老保险基金到账开始投资

    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稳步开展,北京、安徽等9个省(区、市)政府与社保基金理事会签署委托投资合同,合同总金额4300亿元,其中1800亿元资金已经到账并开始投资。

  • 国内首个养老保险成本指数问世

    近日,国内首个衡量老年人综合生活成本的指数——中资协-生命资产中国养老成本指数(以下简称ISLCI)正式出炉。

  • 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坚持公平、共济性的原则不能偏离

    从制度的稳定性和连续性考虑,目前优选方案仍是保持现有统账结合制度不变,但基于做实个人账户现实困难,把现在职工缴纳的8%个人账户改为名义账户就可以达到平稳过渡的效果,并保证制度的社会共济性。

  • 上海现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 打破“以房养老”僵局

    在老龄化社会已经到来的当下,“以房养老”——一个看上去很美的养老选择,已经不是什么新名词,却总是面临“雷声大、雨点小”的尴尬。

  • 每年3000万断养老保险 专家建议费率砍一半

    在2月27日举行的中国养老金融50人论坛首届峰会上,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姚余栋表示, 目前我国的社保费率超过了40%,明显高出发达国家,建议迅速降低五险一金费率,主要是养老保险, 在十年之内要下降一半,单位缴费从现在的20%降到10%。

  • 养老保险每年3000万人断缴 专家:费率应砍一半

    在2月27日举行的中国养老金融50人论坛首届峰会上,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姚余栋表示, 目前我国的社保费率超过了40%,明显高出发达国家,建议迅速降低五险一金费率,主要是养老保险, 在十年之内要下降一半,单位缴费从现在的20%降到10%。

  • “政府帮养老”不只是一句口号

    政府部门、有关企业和社会组织在居家养老服务上工作不力、失职缺位,也要受到问责处理或惩处追究。居家养老不只是子女的分内之事,也是政府公共服务和民生保障的分内之事,政府、企业和社会负有不可推卸的重大责任。

  • 养老保险缴费比例将下调 预计着重减轻企业负担

    降低基本养老保险企业缴费率,对于企业、尤其是绝大部分中小企业来说,已经是刻不容缓。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