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郑州太古可口可乐发起“空瓶行动”呼吁公众珍惜水源

2018年03月22日17:02  来源:映象网

5034

  近日召开的全国两会会场提供的矿泉水瓶上贴着一个绿色标签,写着“给水瓶做记号,并请喝完”。上面可以写下饮用者的名字,或用指甲直接划出标记,喝不完的矿泉水鼓励带走,网友们直呼“好创意”。

  会场之外,我们身边的空瓶行动也可以无处不在。3月22日是世界水日,也是中国水周的开始,郑州太古可口可乐联合媒体再次发起“空瓶行动”,呼吁公众珍惜水源,从带喝完瓶中的每一滴水做起。保护水资源,看看咱们河南人是怎么做的吧。

  【现状】水资源缺乏“半瓶水”现象严重

  喝一半的瓶装水随手扔掉,你有没有过这样的举动?有没有想过,每一次这样的小举动汇聚起来,就成了“大浪费”。

  据相关数据显示,每年约有2500万瓶干净的饮用水被遗弃,一年被浪费的瓶装饮用水约为12500吨。

  就我国而言,人均淡水资源占有量仅为世界平均水平的28%,而河南属于水资源严重短缺地区。

  如何节约水资源?杜绝“半瓶水”现象,就是你我皆可做到的。

  3月22日是第二十六届“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也是第三十一届“中国水周”。我国纪念2018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为“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节水型社会”。

  在大主题下,如何倡导节约用水从小事做起,看看咱们咱们河南人是怎么做的。

  作为“属水”的企业,郑州太古可口可乐继去年“呵护江湖”后,在今年世界水日联合河南商报再次发起“空瓶行动”,呼吁公众珍惜水源,从带喝完瓶中的每一滴水做起。

  【行动】政府企业媒体齐倡议 用实际行动加入“空瓶族” 

  今日上午,在郑州太古可口公司、河南商报以及高新区节水办公室里,每个办公桌上都多了一个神秘的卡片,上面写着:#空瓶行动#我承诺。

  这是此次号召“空瓶行动”的一部分,让企业、政府、媒体联合形成“黄金三角”的模式,让“空瓶行动”在河南人当中成为时尚。

  “回想一下,以前打完球剩的半瓶纯净水,经常就扔到球场不管了,以后得改掉这个坏习惯了,节约水资源从自身做起,才能去影响他人。”一位看到“空瓶行动”号召的职员说。

  如何让社区市民共参与?据郑州太古可口可乐公司相关人士介绍,在3月22日到3月28日中国水周期间,郑州高新区节水办和郑州太古可口可乐公司在所在辖区共同发起以“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节水型社会”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在特定地点进行空瓶行动倡议,市民只要拿着喝完的空水瓶就能再换取一瓶纯悦水,以实际行动承诺加入“空瓶族”。

  除此之外,河南高校媒体联盟和十余家校园媒体也纷纷自发加入空瓶行动。在校园的水房、食堂、教室、运动场等经常使用瓶装水的地方寻找“空瓶族”。号召更多的学生作为正能量、正青春、正空瓶的年轻代表,加入到“空瓶行动”中去。

  【倡议】拒绝浪费水资源一起加入“空瓶族”吧 

  在大汗淋漓的运动后,仰头把瓶中饮料一饮而尽,你是帅气的“空瓶族”……

  离开办公室前或结束会议时,把杯中的茶水全部喝完,你是优雅的“空瓶族”……

  看完电影,将没喝完的饮料随身带走,你是浪漫的“空瓶族”……

  只要行动起来,随时都可以变身“空瓶族”,一起加入进来吧!

文章关键词:郑州;发起;空瓶行动;珍惜;水源 责编:刘天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高新区沟赵办:“铁心硬手”遏制违法建设

    近日,接到群众举报,称位于郑州高新区沟赵办事处西连河村内有一处违建。接到举报后,沟赵办事处执法人员立即赶往现场进行核实,经调查发现,该处建设未能提供相关手续,违建情况属实。

  • 郑州将推广"一次办妥"、"企业投资承诺制"

    郑州市政府办公厅昨日公布《郑州市简化和规范投资项目审批流程工作方案》,推进精简事项、缩短时限、在线办理、协同监管,构建完善市场开放公平、审批规范有序、政务服务高效的新型投资项目审批制度。

  • 郑州老旧片区不再拆迁改造

    3月21日,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完善大棚户区改造工作的意见公布。值得关注的是,今后郑州市老旧片区,原则上以综合整治提升为主,不再进行大规模的拆迁改造。

  • 郑老旧片区不再拆迁改造 以整治提升为主

    郑州大棚户区改造新政公布!3月21日,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完善大棚户区改造工作的意见公布。值得关注的是,今后郑州市老旧片区,原则上以综合整治提升为主,不再进行大规模的拆迁改造。

  • 郑州高新区石佛办拆除20余家屋顶标识招牌

    为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根据《郑州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管理条例》《郑州市户外广告设置技术规范》《郑州市户外招牌设置技木规规范》等法律法规。3月20日,郑州高新区石佛办事处积极开展建筑区屋顶标识招牌拆除整治专项活动。

  • 郑州前俩月规模以上 工业增加值增长7.4%

    郑州市统计局昨日发布今年前两个月工业运行分析,1~2月份,全市工业开局良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4%,增速与去年同期持平,高出全国0.2个百分点。

  • 郑州高新区石佛办:“地毯式”清洁提升市容环境

    为清除辖区范围内积存垃圾,实现垃圾日产日清,给辖区居民营造干净卫生、健康舒适的生活环境。3月16日,郑州高新区石佛办事处组织工作人员在秦岭路开展“全城清洁”行动。

  • 郑州高新区石佛办开展屋顶招牌整治

    为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着力塑造城市新风貌,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根据《郑州高新区整治规范建筑物屋顶标识招牌专项工作方案》的相关要求。

  • 郑州今年计划分配7000套公租房

    3月14日,郑州市房管局召开2018年全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工作会议。会议指出,2018年,全市新开工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项目9个,共计2.1万套;保障性安居工程基本建成6万套,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7000套。

  • 郑州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破3万

    至2017年底,全市总人口988万,全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0556元,年末全市汽车拥有量达到312.9万辆,移动电话用户年末超过1500万户……市统计局日前发布的《2017年郑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以丰富的数据,展示出全市经济的快速发展和社会巨变。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