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要闻 > 正文

【青春工行】用青春奋斗演绎80后的精彩

2018年07月02日17:37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青春是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

  青年是一个社会的中坚力量

  作为一名80后青年

  工行济源分行济水大街支行的蔡攀攀

  既有着同龄人所特有的朝气

  也有着工行人所传承的稳重

  入职6年

  蔡攀攀用努力和付出

  为众多青年人树立了学习的典范

  也让自己从初出茅庐的新人

  成长为独当一面的行长助理

  演绎了属于她的工行青春之歌

  每天加班两小时

  源于曾“被客户骂哭”的刺激

  谈起自己印象深刻的经历,蔡攀攀回忆起2014年1月,在工行济源分行营业部上柜第二天的遭遇。

  “那是一个40来岁的客户,之前几次来行里,业务都没办成,那天正好我接待他。”蔡攀攀惭愧地说,当时客户指着自己的鼻子骂,不知所措的她当场就哭了。

  事后,虽然客户道了歉,主管也没怪罪,但蔡攀攀却深知自己也有责任。

  “我当时业务太不熟练了,将心比心,确实没有给客户做好服务。”蔡攀攀解释。

  那次经历后,她开始苦练业务,多听多思考,经常向前辈请教。

  从那时起,几乎每天蔡攀攀都要比同事多工作2个小时。加班的习惯,也一直保留到今天。

  做事有恒心,是蔡攀攀对自己最为认可的一点。

  2012年8月,刚入职中国工商银行的蔡攀攀被分到成都工作一年。期间,北京总行召开运动会,毫无运动天赋的她选择了跳绳这一项目。

  可是,跳绳虽不难,但去总行参赛的名额只有3个,而蔡攀攀所在信用卡中心有几千人报名。

  

  “朋友都说我没戏,但我偏不信,一个月准备时间,我每晚跳绳3000次,之后成功被选中,还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回忆起那段经历,蔡攀攀兴奋地介绍,之后的一年时间里,她仍坚持每晚跳绳3000次。

  职场“多面手”的背后

  是自我加压式的反复学习

  靠着自我加压式的学习和努力,蔡攀攀从一个职场新人很快成为同事们公认的“多面手”。

  2015年5月,蔡攀攀被调入公司部,主管票据贴现业务。

  接手该业务后,蔡攀攀通过分析对比,总结出一套营销方法:围绕工行现有的所有客户,给客户分析工行跟同行业相比的利率优势,并主动去省行申请优惠…

   

  蔡攀攀深知,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为了提升工行该业务量,她和团队成员主动申请推出了一系列奖励机制,调动所有支行网点员工的积极性。

  努力有了收获,工行济源分行票据业务在2015年创下新高。

  和同事们埋头苦干的工作方式不同,研究生毕业的蔡攀攀喜欢思考,在她看来:多思考,才能差错少。

  2016年6月,在蔡攀攀负责大中型企业贷款融资业务期间,爱思考的她撰写了一篇以“绿色信贷”为主题的论文,获得了2016年年度金融学会论文三等奖。

  “不能给济源工行丢脸”

  她带着8个月的宝宝参赛

  同事们将蔡攀攀奉为“高手”,得益于这样一次经历:2017年10月,蔡攀攀参加在郑州举行的河南省第四届职工技能大赛,并在贵金属知识竞赛中获得二等奖,而当时,她刚接手贵金属业务没多久。

   

  当被人问及获奖原因,蔡攀攀总是轻描淡写地说:“平时多留心,听同事们说得多了,自然也就记住了。”可事实却不尽然,蔡攀攀苦笑着说,其实她也是“被逼无奈”。

  赛前一个多月,负责此事的蔡攀攀挑选了行里贵金属业务最好的一个同事参赛。可就在赛前一周,同事却因特殊原因不能参赛了。

  没办法,蔡攀攀只能硬着头皮自己上。当时,蔡攀攀家里8个月大的宝宝尚在病中,跟家人商量后,她决定,全家人带着宝宝一起去,让宝宝在郑州看病。

  对于赛前准备蔡攀攀一点也不敢马虎。

  “18个地市同场竞技,不能给济源工行丢脸。”蔡攀攀说,备赛那一周,她每天晚上把宝宝哄睡后还要看书学习到后半夜。

  赛前头一天晚上,蔡攀攀在医院陪孩子到10点多,第二天又早早赶去比赛现场。

  当抽中第1个题时,状态不佳的她对自己的答案很没信心,没曾想竟然答对了,并最终获奖。

  这次获奖对于蔡攀攀来说,是对平日付出的最好褒奖。去年年底,蔡攀攀参加竞聘,成为工行济源分行济水大街支行的行长助理,负责个贷业务。

  新的岗位,新的挑战。蔡攀攀说,她将继续秉承工行服务理念,用努力和奋斗,书写个人的青春华章。

文章关键词:青春工行;济源分行;蔡攀攀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青春工行】平顶山分行轩东胜

    轩东胜,1989年4月参加工作,大学本科学历,中共党员,经济师,现任工行平顶山分行矿区支行党支部书记、行长。

  • 【青春工行】三门峡分行冯颖

    冯颖,三门峡分行义马支行的一名客户经理,自2011年入行以来,迄今已有七个年头,经历了从柜员到个人客户经理岗位的转变,改变的是岗位,不变的是不忘初心的初衷和在岗位默默坚守的执着。

  • 【青春工行】驻马店分行吴迪

    吴迪,工商银行驻马店分行客户经理。自14年入行以来,从柜员到大堂经理再到客户经理,他享受着不同工作带来的乐趣和收获。作为青年员工,他在工作中挥洒青春的汗水,也在工作中随着角色的不断转化成为了一个时尚的“斜杠”青年。

  • 【青春工行】郑州分行王梦雨

    工作中的她,永远是风风火火,充满激情的;生活中的她,却常常是安静的,一支画笔就能让她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 【青春工行】郑州分行李仲媛

    美术,因工作的经历而更加丰富;工作,因美术的熏陶而更加绚丽。她,是郑州分行账务处理中心的运营经理,李仲媛。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