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要闻 > 正文

【青春工行】市劳动模范 工行矿区支行行长轩东胜

2018年07月03日16:41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轩东胜,1989年4月参加工作,大学本科学历,中共党员,经济师,现任工行平顶山分行矿区支行党支部书记、行长。

  轩东胜自2014年2月任矿区支行党支部书记、行长以来,团结和带领全行员工紧紧围绕“推进转型发展,构建优秀分行”发展战略,立足求真务实,坚持改革创新,全面推进转型发展,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经营发展取得丰硕成果。4年来,在人员减少16人的情况下,人均利润增加139万元,始终保持规模大行和效益强行。矿区支行先后荣获工行总行“先进基层党组织”和省分行“先进集体”“网点文化提升先进单位”“绩效考核十佳单位”“省行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他本人荣获省分行先进工作者、公司金融业务优秀客户经理和平顶山市“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职工”荣誉称号。2018年荣获平顶山市劳动模范。

  抓党建,引领业务发展

  矿区支行现有员工59人,其中党员32名。现阶段如何强化党建工作,轩东胜带领大家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召开全体党员会议,组织党员学习党章、准则和条例等,强化党员的宗旨意识、组织意识和纪律意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班子成员从自身做起,在员工中起到廉洁自律的表率作用。通过学习八项规定、纠正“四风”等文件精神,在全行形成“规矩做人、干净做事”的思想风气,带领全行员工投身到改革创新、转型发展的大潮中来。

  抓创新,推动转型发展

  轩东胜按照转型发展的要求,在全国煤炭经营形势下行的大环境下,紧紧围绕平煤神马集团及上下游,开展信贷业务、银企互联业务、票据池业务和内保外贷业务等,扎实开展“客户发展及体验建设年、互联网金融、收单及信用卡分期、渠道能力提升、信用风险管理”等5项活动,成功揽得平煤神马集团减持股票资金8亿元,办理平煤天安融资租赁项目3亿元,中平鲁阳煤电新增项目贷款1.6亿元等,实现中间业务收入3464万元,全省排名十强。

  近两年,为加快平顶山中国尼龙城的建设,矿区支行对中国神马尼龙科技项目办理首笔5.4亿元租赁+保理业务,并以“平顶山市产业升级引导基金”为基础,创新设计组合式产业子基金融资方案,协调对接各级合伙机构,逐条落实基金投放前提条件。2017年神马尼龙科技7亿元子基金成功募集,受到省、市两级政府高度关注,在全市金融工作会议上,得到市领导的表扬。

  抓管理,稳健合规经营

  作为一名业务型的基层管理者,轩东胜十分清楚管理的重要性。他从规范管理入手,狠抓各项规章制度的学习和落实工作,常讲常查,不走过场,把落实制度、合法经营、遵纪守法的重要性深深植入每个干部职工的思想。在他的督促和参与指导下,支行相继建立了岗位责任制、重要岗位人员的岗位轮换制、信息传递制等,杜绝了任何违规和重大案件、事故发生。

  同时,轩东胜坚持以人为本,把“尊重人,关心人,爱护人”渗透到管理中。他采取“一无两多”的方式对员工进行理念、信念、形势、政策教育,“一无”即:实行无遗漏教育,保证重大内容教育面达100%;“两多”即根据形势和个人业务的需要,确定两个教育主体,围绕主体开展多形式、多内容的系列教育,增强了团体凝聚力和向心力,促进了各项业务跳跃式发展。

  抓服务,提升竞争能力

  轩东胜通过优化网点服务环境、创新服务项目、提升服务效率等有效措施,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支行加强对员工的服务标准化培训,狠抓员工的规范化服务,不断提升员工的服务意识;开展以“环境好、态度好、仪表好、服务水平高”为内容的“三好一提高”评比活动,促进服务质量不断提高;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制定了有关服务方面的制度和措施,并加强检查监督,把服务工作考评结果纳入绩效管理,加大服务工作奖惩力度;加强服务场所的综合整治,改善网点服务环境,配备饮水机、移动电视、各种温馨的提示牌和业务填写模板等,开设存取款绿色通道,为客户创造温馨便捷服务环境;强化网点运营标准化改革,加强柜口设置和人岗匹配管理,优化相关流程,工作效率进一步提升,客户满意度进一步提高。

  2017年,矿区支行荣获工行总行创建“文明规范服务”四星级营业网点。

  抓文化,构建和谐银行

  轩东胜结合工作实际,着力推进文明建设、特色文化建设,为支行经营发展聚集动力、激发活力。

  支行将“工于至诚,行以致远”的核心价值观悬挂营业大厅中心位置,将矿区支行“专心、专业、专注、专一”的服务理念镌刻于墙,传播工商银行核心文化理念。结合为广大矿工服务的特点,精选一组煤矿工人岗位奉献的照片制作矿工精神照片墙,弘扬甘于奉献、吃苦耐劳的精神,提升了矿工亲和力。积极建设文化角、文化墙、先进典型光荣榜、员工活动园地、工会活动园地、道德讲堂等宣传阵地,展示先进,推优树典。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组织开展长跑比赛、乒乓球比赛、登山比赛、征文比赛等,注重关爱员工,坚持“三必谈”“四必访”,构建责任共担、利益共享的和谐关系,全力营造风清气正、共谋发展、齐创辉煌的发展氛围。

文章关键词:青春工行;平顶山分行;轩东胜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青春工行】三门峡分行冯颖

    冯颖,三门峡分行义马支行的一名客户经理,自2011年入行以来,迄今已有七个年头,经历了从柜员到个人客户经理岗位的转变,改变的是岗位,不变的是不忘初心的初衷和在岗位默默坚守的执着。

  • 【青春工行】驻马店分行吴迪

    吴迪,工商银行驻马店分行客户经理。自14年入行以来,从柜员到大堂经理再到客户经理,他享受着不同工作带来的乐趣和收获。作为青年员工,他在工作中挥洒青春的汗水,也在工作中随着角色的不断转化成为了一个时尚的“斜杠”青年。

  • 【青春工行】济源分行蔡攀攀

    谈起自己印象深刻的经历,蔡攀攀回忆起2014年1月,在工行济源分行营业部上柜第二天的遭遇。

  • 【青春工行】郑州分行王梦雨

    工作中的她,永远是风风火火,充满激情的;生活中的她,却常常是安静的,一支画笔就能让她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 【青春工行】郑州分行李仲媛

    美术,因工作的经历而更加丰富;工作,因美术的熏陶而更加绚丽。她,是郑州分行账务处理中心的运营经理,李仲媛。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