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要闻 > 正文

【青春工行】张来闰:小柜员有大世界

2018年07月03日10:35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张来闰现任工行平顶山分行叶县支行营业室综合柜员,1988年1月入职工,三尺柜台,她一坐就是30年。她是领导眼中的排头兵,同事眼中的百事通,业务处理的顶梁柱,一名平凡而又不平凡的工行员工。

  01

  求知若渴,与时俱进

  面对当前工行日益更新的金融业务和不断升级的系统流程,张来闰深知,只有成为行家里手,才能跟上时代发展步伐,才能更好地服务客户。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多年来,张来闰从未间断过学习,苦练各项基本功,努力提升业务素质。面对近年来互联网金融衍生的新产品和系统的升级改造,她总是积极钻研,大胆尝试,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随着网点智能化设备运行,双屏改造,无纸化办公,张来闰始终先行先试,适应新业务,积极解决实际工作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她积极引导客户在智能机上办理业务,缩短了办理时间,提高了柜面业务智能终端迁移率,让客户满意而归。

  02

  独创九字工作法

  非现金区综合柜员每天要处理的业务多达200多笔,承担着挂失、发放信用卡、身份证重号处理、司法查询及扣划等繁杂业务。撤销率、退回率、失败率,是对业务处理质量的主要考核指标,为了确保运行质量,张来闰在长期的工作实践中总结出了九字工作法。

  勤学习。对新业务、新知识敢于尝试,弄懂弄透,与同事及时交流沟通,避免在业务处理时走弯路。

  巧批注。认真审务凭证,有瑕疵的地方及时提示,提高业务集中处理上传通过率。

  重勾对。严格按要求每日对纸质凭证与机内信息逐笔勾对,对退回笔数、失败笔数和撤销笔数进行统计,了解问题的具体原因,深入分析退回情况,对非客户原因造成的退票进行重点分析,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03

  平凡岗位,谱写金融服务之美

  在工行的30年,张来闰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只有在平凡岗位上的长期坚守和默默奉献。

  叶县支行是单网点支行,客户结构复杂,张来闰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配合大堂做好客户分流识别引导工作,耐心为客户讲解网银及手机银行操作要领等各种日常业务。

  作为综合柜员,张来闰始终以谦逊的姿态、踏实的工作作风对待每天的业务,以其独有的人格魅力和细心周到的服务吸引众多客户主动找她咨询理财、贵金属、基金等工行产品。她总是不厌其烦地为客户当好理财参谋,了解客户资产情况及资产结构,满足不同客户的理财需求。

  近年来,工行推出多种创新产品,特别是2017年推出的个人信用消费新品牌——融e借。客户张先生被网点户外广告吸引进店咨询,张来闰在了解客户资金需求后详细为其介绍融e借办理方式及产品优势,并为客户开立电子银行并成功办理首笔融e借贷款,短短半小时即成功到账,解决了客户的资金难题。张先生对工行的贴心服务大为赞赏,积极介绍友人到工行代发工资,开展进一步银企合作。

  04

  爱岗敬业,在平凡中闪光

  “不怕吃苦,以身作则”是张来闰的一贯作风。她亲历了工行发展的艰难岁月和辉煌时刻。“苦、脏、累”的工作她总是抢在前面,遇到同事有困难请假,她主动顶岗,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她始终以严谨的工作态度、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强烈的使命感投入到工作中,30年来零投诉。

  张来闰不辞劳苦,经常利用双休日到单位指导客户办理业务,始终把集体利益放在首位,毫不考虑个人得失,以自己踏实敬业的工作姿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圆满完成上级赋予的各项工作任务,创造出良好的业绩,增强了广大客户对工行的忠诚度。

  张来闰助人为乐,同事生病她总是第一时间去看望,帮困扶贫她总是带头奉献爱心。

  张来闰在这样一个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工作,用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精湛的业务技能,展现了工行“青春工匠”的风采。

文章关键词:工行;平顶山分行叶县支行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工行微调房贷政策 贷款人年龄加贷款期限之和放宽5年

    在北京地区,各家银行针对房贷期限有不同的规定。记者走访多家银行发现,目前北京房贷市场上,贷款人年龄与贷款期限之和普遍在70年左右。一些银行还表示,在甄别二手房房源时,还要参考房屋年限等因素。

  • 工行微调房贷政策 年龄加期限之和放宽5年

    在北京地区,各家银行针对房贷期限有不同的规定。记者走访多家银行发现,目前北京房贷市场上,贷款人年龄与贷款期限之和普遍在70年左右。一些银行还表示,在甄别二手房房源时,还要参考房屋年限等因素。

  • 工行洛阳南华支行收到85岁老人的亲笔感谢信

    2018年初春的一天,刘奶奶(化名)在女儿的搀扶下来到工商银行河南洛阳南华支行的营业大厅,将一封感谢信和一封表扬信送到该支行行长手中,并连声道谢,感谢大堂经理付文杰和营业主管刘素卿的救命之恩。

  • 工行温度|走进重症监护室的关爱……

    2018年2月5日一早,工行开封分行营业部的主管行长闫国建和主任田继娜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在营业网点忙碌,而是穿着蓝大褂,走进开封市某医院的重症监护室,去完成一项特殊的任务……

  • 工行9月13开售首单绿色柜台金融债--映象网

    记者今天从中国工商银行获悉,该行将于9月13日至9月14日面向个人和非金融机构客户在柜台市场分销国开行首单绿色柜台金融债,这也是国内首单绿色柜台金融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