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产业资讯 > 正文

中国移动成功举办全球合作伙伴大会

2017年11月28日13:54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中国移动于11月23-26日在广州举办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以“和创未来 智连万物”为主题,与产业界共同研究宏观形势和产业格局的深刻变化,准确把握信息通信业在新时代中国所处的历史方位,紧抓信息通信业正在催生新的发展动能和新的增长机遇,发布最新战略合作计划,展示全球信息通信业最新进展,取得了丰硕成果。

  一是产业上下游企业参与积极性高。本次大会主题为“和创未来 智连万物”,旨在搭建一个面向万物互联时代的平台,联合产业链创造一个智能新生态,引领各方共同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大会展台总面积22600平方米,吸引了近200家来自物联网、互联网、5G技术、数字家庭、人工智能、智能终端等领域的上下游企业参与,其中,物联网领域有华为、摩拜等公司,互联网领域有阿里巴巴、腾讯等公司,5G技术领域有高通、中兴、爱立信、易瓦特等公司,数字家庭领域有小米、京东等公司,人工智能领域有科大讯飞等公司,智能终端领域有OPPO、VIVO等公司。中国移动旗下政企分公司、终端公司、互联网公司等16个单位也进行了全面展示。

  二是参观人数多。大会内容丰富,除主论坛外,还举办了“和?机汇4G+产业发展大会”“智能物联分论坛”“数字家庭分论坛”“智慧政企开放生态分论坛”等4个分论坛,以及“和5G?创未来暨创客马拉松总决赛”等18场活动,展出诸多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信息化融合应用,可有效推动大中小企业共享资源、互动融合开展“双创”,吸引了众多参观者。大会现场参观人数接近20万人次,线上大会参观人次超过173万,同时在线人数超过23万,直播收看超过328万人次。

  三是创新引领示范强。参展企业展示了各领域落实建设创新型国家要求、坚持创新驱动的最新成果。中国移动与合作伙伴采用当今信息通信业最热门、最前沿的新技术,共同推进5G、AI、大数据、智慧家庭、下一代车联网等领域研发和业务应用。中国移动还组织了2017年自主开发大赛决赛、进一步营造了鼓励“双创”的良好氛围,促进了研发协同和成果转化,激发了产业创新发展潜力。

  四是产业影响大。中国移动向合作伙伴发布了“139合作计划”,“1”即建成一个技术领先、覆盖广泛的移动物联网,“3”即依托物联网联盟、数字家庭联盟、5G联合创新中心三大产业联盟为产业合作伙伴提供全方位合作服务,“9”即在能力开放商店open.10086.cn首次推出为开发者提供一站式、便捷化在线服务的9大重点能力应用,包括通信服务能力、统一认证、OneNET共享设备管理、Andlink家庭智能连接、和信用分、和包支付、行业“视频+”、电商一点对接、智能语音云等。中国移动宣布提供20亿元专项补贴,用于推动物联网的各种基础设施建设,降低各行业引入物联网技术的门槛。中国移动还发布了《中国移动能力开放白皮书2.0》《中国移动手机白皮书》《中国移动多形态终端白皮书》《中国移动NB-IoT安全白皮书》等重要内容。由国务院国资委倡导、中国移动发起的中央企业电动车产业联盟(央电联)车联网专业委员会举行成立仪式。中国移动还与中国华电、广汽集团、中兴通讯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华为、海尔等数百家合作伙伴签署合作意向书。中国移动还邀请了约70多家国际运营商参与本次大会,推进实施“牵手计划”,在网络互联互通、信息技术协同创新等方面加强深入合作,支撑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分享中国先进经验。大会吸引了105家媒体参与报道,中国移动愿与合作伙伴合作共羸共创美好智慧互联新生活、做最容易合作的企业的鲜明态度和实在举措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反响。

  五是交易金额大。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也成为合作伙伴之间的重要交易平台。中国移动在“和?机汇 4G+产业发展大会”上,与12家终端品牌、6家渠道商签署合作协议,组织了首次4G+终端订货会,现场1500家渠道商通过“中国移动和动力”交易平台,实现了与终端品牌厂家的直接对接,4G+终端订单超5000万台,成交金额近800亿元,呈现出供销两旺的良好局面。

文章关键词:中国移动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