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产业资讯 > 正文

多家快递企业春节不停业 价格将上浮

2018年01月25日09:47  来源:新京报

5034

  多家快递企业春节不停业 价格将上浮 

  顺丰、中通等快递企业称快递服务全年无休,部分公司称春节期间会加收服务费 

  随着春节假期将至,近日,网上开始流传一份“春节快递放假安排时间表”,其中列举各大主流快递公司停止揽收快件的日期。

  对此,新京报记者向多家快递公司求证,对方表示春节期间不会停止快递业务,但个别快递公司会上涨快递价格。

  部分地区快件时效将受影响 

  据新京报记者求证,顺丰、中通、申通、圆通、韵达、百世、京东物流、苏宁物流等快递公司表示,快递服务全年无休,春节期间各分拨中心轮岗值班,网点也安排了值班制,并会安排快递员进行轮岗休息。

  中通快递网络管理负责人称,中通快递全年无休,会根据全网各地在春节期间揽派业务量的具体情况进行预估,结合网点常态化数据,合理安排员工春节值班,各地网点按照实际情况执行此政策。

  韵达速递官方回应,春节期间将坚持正常运营。总部将成立“春节期间快递服务运营小组”,协调、指挥全网络快递服务工作,全网络各省公司、分拨中心和网点已根据春节期间的业务量预测做好了准备工作。同时,将对相关地区的汽运、航空线路进行调整,部分地区快件时效将会受到一定影响。

  此外,百世集团官方回应,春节期间不打烊,各分拨中心轮岗值班,网点、客服也安排了值班制。京东方面称,春节期间可照常下单,物流配送也如平日一样。此外,京东全国客服中心也将24小时正常运营。苏宁物流则打出了“门店不打烊,线上线下经营如常,售后不休息,物流不停运”的口号。

  少数快递企业将增收附加费 

  虽然快递服务在春节期间不会停止,但价格将迎来上浮。

  韵达官方表示,考虑到春节期间业务量、成本等各种因素,每票快件同去年春节一样,会继续加收10元服务费。

  EMS和顺丰表示,今年春节期间的具体服务费用届时通过告客户书的形式对外发布。据往年经验,EMS和顺丰往年会加收10元左右费用。

  中通、圆通和百世快递则表示,暂时未收到增加费用的通知。申通则称价格基本不变。

  运费上涨同样波及了商品价格。一位资深电商卖家告诉记者,运费上涨对商品单价较高的店铺影响相对较小,因为利润相对较高;而依靠“10元包邮”、薄利多销的店铺受影响则较大。

  记者联系了数家网店商家,其中多位商家称,春节期间快递价格将上升,也有部分商家称快递届时将不能发货。

  一位河北的商家向记者表示,建议用户尽早购买,2月6日后顺丰的配送费将上涨20元。

  对于商家拒绝在春节期间发货的现象,快递物流咨询网首席顾问徐勇解释:春节期间配送费十元的涨幅,对于单个消费者来说约上升了五成左右,而对于商家来说则上升了三到四倍,“不少商家赚的就是物流差价,所以(快递)价格涨了他宁可不卖。”

  在徐勇看来,在快递行业激烈竞争的环境下,快递公司纷纷打出“春节不打烊”的口后,但由于春节期间快件量大幅下滑,这就导致单件成本急剧升高。加之绝大多数快递从业者均为非本地人员,春节期间,快递企业会进入值班模式。快递属于市场定价,在诸多因素影响下,快递企业会提高配送价格。

  “春节期间快递企业都是赔钱的,”徐勇称,上涨的价格并不能覆盖运营成本。由于目前市场对于快递价格仍然十分敏感,一旦快递企业将费用提升,很多用户就不再发件了。而之所以快递公司均表示不打烊,也是迫于竞争压力。(记者 杨砺)

文章关键词:快递;春节;不停业;价格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快递数量剧增带来包装垃圾膨胀

    一个订单就产生一个快递包装。国家邮政局数据显示,2006年全国快递业务量10.6亿件,2016年达到313亿件,10年增长30倍,连续三年稳居世界第一。

  • 快递外卖车辆事故纠纷呈上升趋势 多数保险不赔

    近年来,快递、外卖车辆违章情况多发,由此引发的事故纠纷呈上升趋势,而从结果上看,快递、外卖公司担责的居多。

  • 你的快递可能烧了!4500多件快递高速上"葬身火海"

    11月11日当天12点多,安徽省一家物流有限公司所辖的皖S重型半挂牵引车(快递车)在行驶到G60沪昆高速衢州段,杭州方向距常山东阁底收费站200米左右时,突然燃起熊熊烈火,驾驶员及时跳下车报警,2辆消防车经过半个小时的全力灭火,才把火扑灭,但是一车的快递付之一炬,驾驶员小武痛心的说:“具体装哪些货物我也不完全清楚,只知道大件物品如床、桌子、门板之类的家俱一共有4500件左右。”目前起火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 物流业本周迎高峰 详解万元月薪怎么赚

    (原标题:物流业本周迎来年度业务高峰期 “双11”期间快件量将超15亿件 快递员详解万元月薪怎么赚) ”  来自另一家电商的信息则显示,为备战物流高峰,在现有快递人员的基础上新增快递员300名。

  • "假签收":快递员代签后离职 客户俩月未收到快件

    伴随着电商的爆发式增长,快递业“假签收”屡禁不止。一方面,因违规、易丢失等被客户诟病,另一方面,囿于签收率、送达时效的要求,快递员只得以身试险“代签”,这便是快递业当下所面临的“假签收”的困局。

  • 解决实名制落实难,转变思维是关键?

    随着信息技术的进步和普及,还可以采用更先进高效的技术实现身份验证,比如人脸识别、生物识别、物联网、云数据等,这些提高安全和效率的措施,不仅有助于“快递实名制”的实施,更会让快递业得到更长足的发展。

  • 顺风车“快递”一箱杨梅 背后挖出男同吸毒圈

    前不久,诸暨“滴滴”驾驶员石一(化名)在杭州接了一单300元的顺风车“快递”生意。寿二说,到时候只要把箱子带到诸暨大唐镇镇政府门口,打个双跳,张三(化名)便会来取。

  • 下月起快递网点派费上调 六大快递齐“涨价”

    六大快递齐“涨价”,从6月1日起,每单快件派费每票上调0.15元。几家快递企业给出的上调派送费的理由大都相同:提高末端派件服务质量、提高用户满意度、提高基层网点的积极性和稳定性。

  • 传快递派送费下月将涨价 部分已证实

    业界再传快递业派送费将集体上涨。新京报记者获得消息称,圆通、申通、中通、韵达、百世汇通、天天快递从6月1日起,将快递派送费在原有基础上上调0.15元/票。

  • 夫妻闹矛盾妻子快递10个月大女儿 丈夫拒收

    3月28日17时左右,在大连金石滩附近,一年轻女子找到老李,让他把一个年幼女婴“快递”到孩子爸爸那里。未料,孩子的爸爸竟然拒收了……怪事女子找摩的司机“快递”女婴  老李是一名摩的司机,常年在金石滩附近拉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