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产业资讯 > 正文

2018文博会即将开SHOW “豫游纪”要搞大事情

2018年05月14日13:36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5月10日,被誉为“中国文化产业第一展”的第14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开幕。河南本土品牌“豫游纪”首次惊艳亮相,并揭开“文化魔方”的神秘面纱。作为河南近年来文化产业发展的主力军,“豫游纪”以充满现代语感的表达,向全世界展现出中原传统文化的魅力。

  “文化魔方”带您寻根

  作为文博会的主展馆之一,深圳会展中心2号馆此次华丽转身,由原来的“时尚文化馆”更名设置为“时尚设计馆”,主题是通过时尚设计激发文化活力,通过设计提高产业附加值,推动文化产业转型。

  “豫游纪”的“文化魔方”恰好就在2号馆内,与场馆主题不谋而合。“豫游纪”也成为历届文博会上第一个独立建造场馆的河南企业。

  宽6米、高4.5米的“文化魔方”外观是多面体魔方形状,外立面由豫游纪品牌创作的经典设计图案构成,内部借助一组组方形的“魔盒”进行展品展示,其中蕴含着传统文化的神秘魔力与创意产品的多元魅力,引导大家跟随“豫游纪”一起探索传统文化传承之路,解读传统文化的多层意蕴,传统文化的深厚魅力和我们的血缘记忆。

  传承非固守,取之传统、用之当代

  深深植根优秀中原传统文化的“豫游纪”,打破“以古为尊”的俗套,坚持“扬弃之上的传承,保护之上的创新”,开拓了一条“取之传统,用之当代”的文化传承之路,这就是豫游纪创始人高公璞一直强调的“传承非固守”。

  “豫游纪”从民俗文化、非遗文化中寻找灵感,努力搭建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交融的桥梁,实现传统文化的现代化,赋予那些行将消逝的传统文化新的使用场景,重新融入现代生活,让大众重温传统文化的美好,重拾传统生活美学,为世界上的多元文化注入新的活力。

  经过多年发展,“豫游纪”开发的产品涵盖包饰、日用品、家居饰品、旅游产品等40多个大类数百个品种,终端店铺覆盖北京、上海、郑州、开封、洛阳等地,无论是在郑州核心商圈惠济万达,还是在游人如织的清明上河园、少林寺景区,都能见到豫游纪品牌的实体门店,累计覆盖用户超8000万人次。创立4年不久的品牌,已经成为河南文创圈的标杆和旗手。

  豫游纪品牌在传承创新文化领域做出的贡献,得到了各级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2015年香港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2015年第十届海峡两岸台北旅展、2015年第六届中俄文化大集、2016年第四届柏林中国文化节等有影响力的国内外大型展会上,都有豫游纪的身影。今年劳动节前夕,创始人高公璞还荣获2013—2018年度郑州市劳动模范。

  借势而起,再展宏图

  作为中国唯一一个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的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深圳文博会自2004年创办以来,一直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及各级领导、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

  今年的文博会是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背景下举办的,因此更具有时代意义。“庆祝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文化精品展”、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和“双创”“媒体融合”等国家战略的成就展,以及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领文化消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推中华文化“走出去”的展览精彩纷呈。

  好风凭借力。秉持着时代使命感和家国情怀,坚守着“中华文化、世界表达”的初心,为迷雾中的文化产业发展提供了一条独特的破解之道的“豫游纪”,乘着文博会的东风,在这个世界级地舞台上展现风采,也向世界展示我们传统文化的实力与魅力。

文章关键词:文博会;河南;品牌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元素闪耀深圳文博会 吸引众多客商前来咨询洽谈

    ”……5月12日,被誉为“中国文化产业第一展”的第十四届中国深圳文博会上,1号馆内的河南馆人头攒动,河南本土文化元素吸引了众多客商前来咨询和洽谈。在乐器展示区,叶县许公宁编钟、兰考乐器、确山提琴等集中亮相,让国内外客商聆听了“河南好声音”。

  • 河南“文化魔方”惊艳文博会

    5月10日,被誉为“中国文化产业第一展”的第14届中国深圳文博会上,一座充满中原传统文化气息的“文化魔方”惊艳亮相。五颜六色的年画海报,琳琅满目的创意产品,吸引很多国内外前来参会的客商驻足欣赏,场馆外墙成为众多客商合影留念的地方。

  • 第十四届中国(深圳)文博会开幕 中宣部部长黄坤明视察河南馆

    5月10日,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开幕,我省组织了126家文化企业和两千余件文化产品精彩亮相。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等领导在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的陪同下视察了文博会河南馆。

  • 世界最早瓷器亮相中原(鹤壁)文博会 是郑州二七古老文明见证

    10月28日上午,第四届中原(鹤壁)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开幕。

  • 第十三届中国(深圳)文博会开幕 刘奇葆胡春华察看河南馆

    (记者 温小娟)5月11日,第十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开幕,我省组织了200余家文化企业和上千种文化产品精彩亮相。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等领导在巡馆时察看了文博会河南馆,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参加察看,了解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媒体融合发展的新成果。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