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资讯 > 正文

中信银行零售客户管理资产突破1.4万亿元

2017年09月07日10:45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日前,中信银行发布2017年半年报,零售银行二次转型战略成效凸显:上半年中信银行集团零售营收贡献31.1%,同比提升6.1个百分点,税前利润超过100亿元;中收占比57.7%,同比提升10.9个百分点;零售客户管理资产突破1.4万亿元,私人银行客户数2.48万户,手机银行活跃客户数440万户,信用卡新增423万张、总量突破4000万张;信用卡业务、大单品业务亮点突出,信贷资源向零售业务倾斜。

  半年报显示,中信银行信用卡发卡量目前已突破4000万户,年交易额超过万亿。上半年中信银行总体信用卡收入达166亿元,其中40亿元为利息收入、126亿元为手续费收入。中信银行副行长兼财务总监方合英认为,信用卡持续增长力来源于整体发展布局符合消费升级的大背景及强大的互联网基因,经过多年运营,机制、科技水平等已形成非常成熟的技巧。

  中信银行行长孙德顺表示,信用卡透支、分期付款、提供小额过渡性的资金安排等是信用卡产品的特性,也是目前所有互联网公司、小贷公司角逐的重点。他认为,未来竞争需要同时面对“有卡化和无卡化”的支付环境变化,小额支付无卡化拥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大额支付有卡化仍具备发展前景。今后,中信银行将在分期付款及持卡人的服务范围方面进行拓展,进一步加强对信用卡的投入并提高发卡量。

  零售特色大单品业务是中信银行上半年的一大亮点,薪金煲产品规模突破600亿,签约客户数370.68万户;出国金融业务累计服务客户102万人次,带动新增零售客户14万户。“薪金煲”是中信银行与基金公司合作,为客户提供的活期资金增值服务,能够实现客户银行账户活期余额自动申购货币基金,用款时份额自动赎回,快速变现。

  出国金融则是中信银行零售业务的传统优势业务,在同业中名列前茅。据悉,中信银行在95558客户服务中心配备了100人的出国金融专属服务队伍,可实现线上线下全方位服务。目前已服务客户超过百万,仅广州分行一年便完成美国签证代传递及护照返回业务量超115万笔。

  半年报显示,中信银行信贷资源继续向零售业务倾斜。报告期内,中信银行集团新增贷款2131.68亿元,其中个人贷款占比82.42%,个人贷款余额占比进一步提升至36.63%。

  对新增贷款超80%投向零售业务,中信银行在半年业绩发布会上进行了布局解释,表示信贷资源倾斜零售主要基于以下四个因素:一是目前客户消费升级,对个贷需求较大;二是零售贷款定价因素。上半年个人贷款定价比上半年新发生的对公贷款定价高,有较高的收益率;三是中信银行零售转型。此前在个人资产方面以负债和中收为主,为了更好地开展零售转型,必须拓展零售资产业务。四是零售资产业务大多是以房产为核心的抵质押物,抵质押率极高。

文章关键词:中信银行;零售客户;资产突破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荣获 "2017创新信用卡"奖项

    8月24日,"2017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暨第五届银行综合评选"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凭借跨界融合经营策略取得的创新成果,荣获2017年度"创新信用卡"奖项,成为本届唯一获此殊荣的金融机构。

  • 中信银行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40亿元

    8月24日晚间,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信银行」上海证券交易所代码:601998;香港联合交易所代码:0998)公布了2017年半年度业绩报告。

  • 中信银行“薪金煲”让您加薪有道

    如果说互联网宝宝军团的崛起,令银行业存款流失,那么中信银行携手华夏、南方、信诚等知名基金公司推出的“薪金煲”产品,则可视为银行业突出重围的的重大变革。

  • 中信银行推“乐享金”补贴移动支付用户

    近日,中信银行正式推出“乐享金”活动,鼓励用户将中信银行借记卡绑定支付宝、微信支付、Apple Pay等移动支付方式,绑卡和消费均有奖励。这是今年以来中信银行践行数字普惠金融的诸多举措之一。

  • 中信银行助力华夏幸福发行全国首单PPP资产支持票据项目

    日前,中信银行牵头承销的“华夏幸福固安新型城镇化PPP项目市政物业服务2017年度第一期资产支持票据项目”成功发行,标志着PPP项目资产证券化产品正式落地银行间债券市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