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资讯 > 正文

邮储银行漯河市分行“三个注重”规范员工行为

2017年11月08日09:42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为深入推进全行案件防控长效机制建设,持续保持案件防控工作高压态势,全面提升案件防控工作质效,今年以来,邮储银行漯河市分行结合本行实际,坚持做到“三个注重”,从切实改进员工管理,加大对员工违规行为的整治入手,进一步规范从业员工行为,为全行案件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注重教育培训。该行全面系统开展员工职业道德教育和岗位规范、业务流程教育,全面培养员工诚实守信的职业操守,明晰违规操作应承担的责任,进一步增强从业人员合规意识;组织员工开展应知应会考试,将培训成果转化为员工自觉的依法合规行为。有效营造“合规从我做起、合规人人有责、合规创造价值”的合规氛围,培养全员合规风险“零容忍”思想,实现全面构建案件防控长效机制的目标。

  注重行为管理。该行结合岗位不同性质和风险点,组织全体员工逐级签订规范行为承诺书,确保责任层层落实并严格履行岗位职责,促进从业人员自觉抵制诱惑,有效防范道德风险。并将从业员工不得参与民间借贷、不得充当资金掮客、不得参与非法融资或非法集资等作为内部管理制度的重要内容;建立信贷、会计结算以及新业务领域等重点环节、重要岗位、敏感环节的案件风险和从业员工行为常态化排查机制,建立处置员工参与民间融资或非法集资的应急预案;对重要岗位和敏感环节员工参与赌博、参与民间借贷、参与非法集资等行为建立内部报告制度;建立健全案防风险和员工异常行为举报制度,制定并落实举报奖励制度。

  注重重点监管。严格开展重点岗位、重点部门员工和重要风险点排查。该行将负责贷款调查,负责印、押、证员工及会计记账员、复核员、出纳员,负责基建、固定资产购建和大额物品采购等重要岗位、重点部门和敏感环节员工作为重点排查对象,并对排查发现的重点风险和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治理,确保员工依法合规操作,强化各环节案件预警和防控,以切实保障邮储银行漯河市分行业务经营安全稳健运行。(曹莉)

文章关键词:邮储银行;漯河市分行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