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资讯 > 正文

邮储银行周口西华县支行扎实开展扶贫工作

2018年01月11日09:33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元旦以来,西华县连续下了几天的大雪,天气骤冷。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西华县支行在忙着旺季业务发展的同时,该行行长李晓科同志时刻挂念定点扶贫村-清河驿后张楼村里的群众。1月8日,李晓科行长带领支行扶贫小组成员,轻车简从,来到清河驿后张楼村,立即和村委会干部座谈,了解贫困村当前的情况,并对贫困户进行摸底排查,详细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致贫原因、建档立卡情况等,随后与派驻的“第一书记”张盘云同志一起到“结对子”贫困户家中走访,了解他们取暖措施和过年物资的准备情况,并专门为贫困户送去米、油等生活必需品,想方设法为贫困群众办实事。

  近以来,邮储银行西华县支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行及西华县委、县政府关于精准扶贫的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做好定点扶贫工作,提升金融扶贫水平,热心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为脱贫攻坚计划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是深入开展定点扶贫。精心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全力帮扶,积极配合村两委班子对全村贫困户建档立卡,做到精准扶贫。同时重视结对,注重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与35户贫困村民结成扶贫对子,帮助解决村民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二是精准发力金融扶贫。授人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只有当地实体经济取得长足发展,才能带动农民真正脱贫致富。西华县支行努力搭建产业项目扶贫平台,积极整合各方面资源,加大金融创新和政策支持力度,探索金融精准扶贫新模式。

文章关键词:邮储银行;周口西华县支行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