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观察 > 正文

河南加强与中东欧国家合作交流

2017年07月18日10:37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7月14日,“2017中国—中东欧政党对话会”在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举行,来自中共中央代表团和中东欧16国政党代表团,以及浙江、陕西、河南、湖北、江苏、河北地方代表团共600余人参会。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陶明伦率领河南省代表团参加活动。

  陶明伦介绍了河南省省情,推介了河南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优势,提出了与中东欧政党加强合作交流的意见建议,并按照会议要求和安排,实地考察了雅洛米察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签署了两省加强友好合作交流意向书等三份协议。陶明伦说,近年来,豫欧经贸合作势头强劲,2016年豫欧进出口贸易额达814.5亿元人民币,增长73.1%,合作领域不断拓展,合作层次不断提升。通过本次对话会,必将进一步发挥政党交流在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政治引领作用,增进中东欧国家对河南的了解,推动河南与中东欧的务实合作。

  陶明伦表示,河南省将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以政党交往引领政府和民间的合作交流:一是加强人文交流合作,巩固传统友谊,增进友好往来,扩大广大民众的获得感,共建民心相通之路;二是发挥各自优势,着力构建贯通全球的空中通道和东联西进的陆路通道,扩大陆空联运、铁海联运、公铁联运规模,以多式联运的方式深化物流贸易领域合作,共建互联互通之路;三是加强经济技术合作交流,重点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努力在农业、基础设施、金融和贸易等领域实现突破,打造利益共同体,共建互利共赢之路。

文章关键词:河南;中东欧国家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退休人员养老金再次上调

    记者7月17日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凡2016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的退休人员,从2017年1月1日起增加基本养老金,总体调整水平为2016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5.5%左右,共将惠及400多万退休人员。

  • 河南:定点机构为结核患者转诊设绿色通道

    河南肺结核报告发病率仍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每年新发结核病患者约6万例,是肺结核疾病负担较重的省份。

  • 河南实现“三重医疗保障”一站式即时结算

    5月27日,河南省召开全省全面落实困难群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工作推进会,集中研究解决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一站式”即时结算等问题。

  • 发现河南样本: 出彩中原,且看仰韶!

    近年来,仰韶彩陶坊在河南市场快速崛起和稳定发展,突破了豫酒在本土市场“配角”的存在,一跃成为河南中高端白酒的领跑者。发现它的崛起有三大法宝:战略思维能力、战术发起能力和强大的经营定力。

  • 河南8月底前全面推开公立医院综合改革

    河南省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主要有改革管理体制、建立运行新机制、优化就医秩序、严控医疗费用、强化考核评价等五项任务。

  • 今年收获季 秸秆“不火”“蓝天卫士”火了

    2017年,河南移动牵手河南省农业厅,在全省全面推广“蓝天卫士”项目。据悉,除了秸秆焚烧监管,“蓝天卫士”还将在国土、林业、河道及水资源保护等更多领域产生更大的复用效益。

  • 河南抽查跨境电商进口儿童用品九成有问题

    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1日发布公告,通告今年上半年对跨境电商渠道进口的儿童用品质量抽查情况,其中抽查儿童玩具、儿童服装20批,经检验检测发现,仅有2批产品完全符合我国标准,问题商品来源于京东全球购、唯品会等5个跨境电商平台和韩国、美国等9个国家。

  • 河南银行业支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新成效——映象网

    截至2017年4月末,全省银行业涉农贷款1.57万亿元,较年初增加778.79亿元;县域贷款1.11万亿元,同比增加1119.7亿元;下沉机构网点195个,充分发挥了对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核心支撑作用。

  • 河南70岁老人骑行重走丝绸之路

    6月3日,郑州市老年人自行车旅游协会自发举办的“骑行青海六人行 老骥伏枥千里志”“河南四骑士重走丝绸之路”的活动从河南郑州出发。

  • 致全省驻村第一书记的一封信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我们和第一书记”大型系列活动,今天起正式推出。这一活动,由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主办,河南广播电视台承办。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