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观察 > 正文

人民币连涨六天升破6.53关口

2017年09月05日08:45  来源:北京青年报

5034

  人民币连涨六天升破6.53关口 当日在岸汇率一度升破6.52关口  

  昨天下午4点30分,在岸人民币汇率官方收盘价为6.5200,随后迅速升破6.52关口,最高升至6.5175。离岸汇率昨天最高达到6.5204,接近6.52关口。

  截至记者发稿时,人民币对美元在岸汇率为6.5259,离岸汇率报6.5276,双双有效升破6.53关口。

  在经历了上周5个交易日的连续上涨后,人民币本周继续强势上行。昨天,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5668,为连续第6个交易日上涨,涨幅高达241点,创下去年6月23日以来的新高。当日在岸汇率一度升破6.52关口,离岸汇率升破6.53关口,创下2016年5月以来的新高。

  昨天下午4点30分,在岸人民币汇率官方收盘价为6.5200,随后迅速升破6.52关口,最高升至6.5175。离岸汇率昨天最高达到6.5204,接近6.52关口。截至记者发稿时,人民币对美元在岸汇率为6.5259,离岸汇率报6.5276,双双有效升破6.53关口。

  8月份,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可以用涨势如虹来形容。8月10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6770,突破6.7关口,三个星期之后,于9月1日进一步突破6.6关口。8月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升幅达到1.9%,创2005年7月以来最大单月涨幅,并且连续第四个月保持上涨。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升值了5.64%。整体来看,下半年以来人民币汇率走强的力度较上半年有显著增大。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研究员赵雪情认为,近期人民币汇率持续上涨,主要基于三个方面的原因:首先是美元指数持续走弱,造成汇市“逆转”;其次是上半年中国经济基本面指标向好,货币政策中性偏紧,支撑人民币汇率企稳;再次,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进一步完善,外汇管理措施仍在发挥效果,同时,人民币中间价形成机制进一步引入逆周期因子,有助于适度对冲市场情绪的顺周期波动。

  “随着人民币屡次创下新高,引发人民币贬值预期扭转,进而导致空头踩踏可能是上周美元指数反弹人民币仍出现加速升值的原因。”申万宏源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认为。

  还有业内人士指出,从全球市场的走势看,昨天盘初日元、黄金和主权债全线上升。而在近期,人民币往往也被市场视作一类地缘紧张局势升温时的避险选择。

  随着人民币汇率大涨,也有不少专业人士开始提醒投资者谨慎配置资产。

  赵雪情表示,外汇投资者仍应谨慎配置资产。在她看来,当前人民币汇率升值更多地为美元被动拉升,并非趋势性逆转,而是双向波动的一部分。

  申万宏源认为,需要注意的是,人民币没有持续升值的基础。随着近期人民币大涨,补涨需求已得到部分释放,而美元指数也已由底部开始回升。随着美元利空逐步释放,且美国下半年经济有望保持相对强劲,出于背水一战的考虑,在中期选举前特朗普税改大概率也将取得进展,预计后续美元仍有一定升值空间。

  对于中国的外汇流向,中金公司研报指出,经济改善有望提振人民币需求,且中国与其他主要国家的利差仍然支持资本流入,接下来几个月中,中国外汇流出逆转的可能性很高。如果外汇流向和之前对人民币汇率悲观的市场共识发生转变,中国政府可能会放松一些自2015年底以来开始实施的资本管理措施,尤其是那些“临时性”的举措。顺序上,先放开一些对居民换汇的管理可能是较为合理的政策选择。当人民币贬值预期开始转向时,中国可能仍会在中期内面临外汇净流入。外汇重现流入对中国货币政策的执行以及企业现金流和资产负债表的构成都有深远的影响。不言自明的是,对人民币汇率的预期转向中性甚或偏乐观有望在一定程度上促进国际投资者对中国金融资产的进一步价值重估。(记者 程婕)

文章关键词:人民币;汇率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人民币兑美元半年上涨5.6%

    人民币美元汇率近期连续上涨,8月30日美元人民币最新价为6.59元,创下最近一年以来的新高,与2015年底外界预期的美元人民币“破7”相比,关于人民币未来走向的趋势似乎发生了变化。

  • 过去几个月中 人民币悄悄发生了这样的变化

    今年5月以来,人民币汇率一直在默默升值,无论是离岸、在岸价,还是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均从6.9附近一路上涨,目前已涨至近一年来的新高,累计升值幅度逾3%。

  • 看过去几个月中 人民币悄悄发生了的变化

    今年5月以来,人民币汇率一直在默默升值,无论是离岸、在岸价,还是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均从6.9附近一路上涨,目前已涨至近一年来的新高,累计升值幅度逾3%。

  • 人民币创近1年新高 盛松成:升值并非"保出来的"

    8月22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上涨112个基点,报6.6597,创下去年9月22日以来的新高。当日在岸人民币即期汇率收盘价报6.6605,较上一交易日涨97个基点。

  • 人民币一周上涨1% 对冲基金止损离场

    截至10日19时,境内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徘徊在6.6520附近,盘中继续刷新年内高点,这意味着本周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涨幅已经接近1%,连续突破6.72、6.7、6.68、6.66等多个关键整数关口。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