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观察 > 正文

三季度个人购房贷款需求同比降温

2017年11月21日11:44  来源:新京报

5034

  央行北京营业管理部近日公布的报告显示,银行家宏观经济热度指数自2016年二季度来连续六个季度上涨;在经济热度持续上涨的情况下,虽然超过半数的受访者认为当前物价水平“高,难以接受”,但比例较上季降低,且未来物价上涨预期继续减弱。

  企业贷款需求指数同比提高

  根据《2017年第三季度北京市银行家问卷调查报告》,三季度北京宏观经济热度指数继续温和上升,银行业经营景气度略有回调,贷款需求则继续增加。

  具体来看,银行家宏观经济热度指数为39.9,较上年同期提高13.2点,较上季提高2.7点。其中,79.7%的银行家认为宏观经济“正常”,20.3%的银行家认为宏观经济“偏冷”。

  对于下季,银行家宏观经济热度预期指数为40.5,较本季判断提高0.6点。其中,81.1%的银行家预期下季宏观经济“正常”,18.9%的银行家预期“偏冷”。

  此外,本次公布的报告显示,银行业景气指数和贷款需求指数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显示经济热度不断提高——而据北京市统计局,1-3季度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9569.8亿元,同比增长6.8%,增速与上半年持平,比上年同期加快0.1个百分点。

  据统计,从2016年第二季度开始北京银行家宏观经济热度指数已连续6个季度持续上升。这显示,银行家对经济有信心。

  据央行调查数据,三季度贷款总体需求指数为63.5,较上年同期提高17.5点,较上季上升1.3点。其中,大、中型企业贷款需求指数分别为62.8和59.2点,较上年同期分别上升19.7和12.7点,较上季分别降低2.3和2.1点;小型企业贷款需求指数较上年同期和上季分别上升10.6和4.5点至56.8。

  房地产业贷款需求指数较上年同期上升0.8点,较上季下降1.5点至50.8;个人购房贷款需求指数较上年同期下降26.1点,较上季上升4.1点至42。对于下季,总体贷款需求预期指数为63.5,与本季判断持平。

  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巴曙松此前在接受新京报采访时称,在短期密集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初见成效之后,下一步应该是建立房地产市场的长效机制:“围绕着‘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个政策基调,把前一阶段房地产市场调控产生的稳定预期巩固下来。比如说,通过在交易、税费、信贷等环节做适当的限制,来管控房地产市场中的过度投机行为。”

  这或意味着,个人购房贷款需求热度或难以大规模升温。

  居民投资:选择炒股的仅22.1%

  经济增长的另一面是物价。本次同期公布的《2017年第三季度北京市2000户城镇储户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居民当期物价满意度较上季小幅提升,未来物价上涨预期继续减弱。

  具体来看,居民当期物价满意指数为27.2,较上年同期提高8.4点,较上季小幅提高0.3点。其中,50.8%的居民认为当前物价水平“高,难以接受”,较上季降低1.4个百分点。

  在当前物价和利率水平下,三季度25.9%的居民倾向于“更多消费”,较上年同期降低1.5个百分点,较上季微降0.3个百分点;28.9%的居民倾向于“更多投资”,较上年同期降低5.6个百分点,较上季降低1.2个百分点。

  而居民的储蓄意愿有所增强。其中,45.2%的受访居民倾向于“更多储蓄”,较上年同期提高7.1个百分点,较上季提高1.5个百分点。

  从投资选择看,居民偏爱的前三位投资方式依次为“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理财产品”、“基金、信托产品”和“股票”,选择的比例分别为50%、33.3%、22.1%。新京报讯 (记者宓迪)

文章关键词:三季度;购房;贷款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季度钢铁煤炭产能利用率继续回升

    11月13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进入第三季度,受7月份和8月份高温多雨天气及部分企业停产检修等短期因素影响,工业生产增速略有放缓。

  • 定向扩容、风险防范和对外开放

    2017年三季度,监管层针对支持和规范债券融资、完善债市机制、规范地方政府融资渠道、促进债市开放和完善违约处置等方面出台多项政策,促进债券市场发展。

  • 三季度中国经济数据今日公布 这些看点要关注

    根据日程安排,国家统计局今日将公布三季度中国经济“成绩单”,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等重磅数据将揭晓。

  • 三季度是楼市考验期:或轮二手房价格降了

    与往年一样,还差几个小时才走完上半年,6月30日晚上就有几家机构迫不及待地发布了上半年销售排行榜。我们看到,前30名的主要房企,尤其是前10的房企,同比增幅很是不低。

  • 三季度银行理财能力综合排名出炉

    普益标准对2016年3季度银行理财产品存续规模总量进行了估计。396家商业银行(不包括外资银行)季末存续共计50196款理财产品,较上季度增加3537款,存续规模估计为27.10万亿元,较上季度增长11.64%。

  • 三季度中国十大城市新房涨幅首次超二手房

     研究院8日发布的“价格指数2013年三季度总结与四季度展望”显示,各城市房价同、环比涨幅在三季度持续扩大,十大城市新房尤为突出,价格涨幅首超二手房。

  • 三季度经济数据今日公布

    今日,国家统计局将发布2012年三季度主要经济数据,除将揭晓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简称GDP)走势以外,还将公布包括9月份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月度经济数据。就此,《中国证券报》8日消息就指出,当前政策主基调仍是“稳中求进”,预调微调力度会有所加大,但不应过于激进。

  • 国家队三季度持股市值3.37万亿 环比增6.41%

    2017年第三季度国家队持股占流通A股比例最高的前十只股票持股比例都在18%以上。

  • 险资三季度持股833只 长线投资是亮点

    持仓与上一季度相比没有变化的个股有309只,增持的个股有126只,减持的个股有146只,新进个股252只。

  • 信银国际发布三季度跨境银行需求指数

    英国脱欧后,全球资本市场剧烈震荡,未来经济走势更加扑朔迷离。7月6日,中信银行(国际)有限公司(下称信银国际)公布,今年三季度信银国际跨境银行个人需求指数为63.0,远超基准值50,回到与第一季相同水平,表明需求仍较强劲,内地个人对香港银行服务的跨境需求出现反弹势头。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