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观察 > 正文

互联网金融公司再掀上市潮

2018年04月10日10:44  来源:经济日报

5034

  日前,国内互联网金融公司再掀一波上市热潮。3月22日,51信用卡向香港交易所递交了招股说明书。此前,汇付天下和维信金科也分别向港交所提交了招股说明书。此外,点牛金融和爱鸿森两家互金公司则选择赴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2017年下半年,也曾有一波互联网金融公司上市潮。当时,趣店、融360、拍拍贷、乐信等公司分别在纽交所或纳斯达克上市。

  对于此次上市热潮出现的原因,盈灿咨询高级研究员张叶霞表示,在经历了2017年互联网金融公司境外上市的小高峰后,之前想上市但处于观望状态的互金公司对资本市场的情况有了一定了解,借鉴前者的经验,后者在上市操作上或将更成熟。

  具体来看,在今年拟上市的几家公司中,赴港上市的维信金科、汇付天下、51信用卡和天逸金融涉及了消费金融、第三方支付、信用卡管理和互联网保理业务,除维信金科外,其他3家公司的盈利情况良好。赴美上市的爱鸿森和点牛金融则更多的是出于对政策环境的考量。

  当下正值网贷平台备案关键时刻,备案会给互金公司的上市之路带来什么影响?张叶霞认为,总体来说对互金公司的上市影响不大,但对上市后的市场表现影响较大。

  从目前已上市的几家互金公司的股价走势来看,市场似乎并不十分看好。特别是在现金贷监管政策逐步落地的情况下,上市的几家互金公司几乎都出现了股价大跌的情况,且后续股价也未完全摆脱低迷。在业内人士看来,上述状态或将持续到2018年备案完全落地。如果目前上市的几家公司都能顺利拿到备案,那么市场对其最大的顾虑将会有所消减;但若备案不顺利的话,其在资本市场上的走势会更严峻。

  张叶霞表示,互联网金融公司批量进入资本市场是对互金行业发展的一种认可,也有益于互金企业更好地融资、拓展业务及合规发展。她同时也认为,这种影响并非绝对,未来行业的发展最关键的还是要做到合规,进入资本市场才能锦上添花。

  此外,重庆小雨点网贷公司CEO林坚诺表示,国内不少优秀的互联网金融企业受限于一些规则体系,以往只能选择赴境外上市。但从投资逻辑来看,本地的投资者其实最了解本地企业。随着“四新”企业回归A股政策逐步落地,不少互联网金融公司也在密切关注,并研究在A股IPO的可能性。(记者 钱箐旎)

文章关键词:互联网;金融;上市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互联网金融公司再掀上市潮

    日前,国内互联网金融公司再掀一波上市热潮。3月22日,51信用卡向香港交易所递交了招股说明书。此前,汇付天下和维信金科也分别向港交所提交了招股说明书。

  • 家居行业景气高涨 互联网巨头终于坐不住了

    资本对市场的嗅觉总是最灵敏的,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新零售”等新鲜事物的兴起,互联网巨头纷纷跨入家居行业,家居行业景气高涨。

  • 变的是模式,不变的是商道

    大数据的“杀熟”只是一种新表现,在本质上,大数据“杀熟”与传统经济的“杀熟”并无区别,体现的是一种滞后的商业文明,反映的是一种落后的商业伦理。

  • 钱宝网张小雷投案 南京多家“互联网理财平台”跑路

    蛙宝网运营地址就在南京河西奥体名座写字楼,目前该处办公地址已被警方查封。《中国经济周刊》记者先后探访小生优服、蛙宝网、丽州等理财平台公司,发现均已人去楼空。蛙宝网在南京河西奥体名座E座9楼的办公室被警方查封后,日夜有特警在门前看守。

  • 1月23日广州将投放互联网机动车预选号牌新号段

    据广州交警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互联网预选机动车号牌只面向小型客车,本次将新增支持小型货车等其他小型汽车车型通过互联网预选机动车号牌。

  • 互联网怎样改变教育模式 使教育“活”起来

    从《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2011—2020年)》的提出,到搭上“互联网+”行动计划的快车,再到大规模开放在线教育的蓬勃发展,网络正在深刻介入教育教学,也在不断适应人们对高质量教育的需求,更在为人才强国战略贡献力量。

  • 互联网时代公共治理如何更开放审慎

    近期的几个公共治理议题,包括北京大兴火灾后的安全隐患整治、部分省区急推煤改气(电)项目及北京清理牌匾行动,引发了舆论的关注与热议,其中不乏批评。

  • “奇葩”险种频现 商家卖“鹿晗恋爱险”

    南开大学金融学院教授朱铭来指出,目前有些流量平台假借保险之名非法集资,或撒出高额回报的“诱饵”,或伪造保单,骗取消费者资金。目前行业数据比较分散,分为保险公司、行业平台、前端客户APP导入数据,中端中介、渠道、理赔、呼叫数据,后端财务收付数据,等等,种类繁多且庞杂。

  • 多个互联网产业规划将陆续推出

    12月4日,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在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透露,近期工信部正在组织编制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行动规划,将着力培育智能化产品,夯实核心基础能力,完善公共支撑服务体系,推动产业发展。

  • 互联网企业试水信用租房 新体验能否带来新变化?

    近期,支付宝、京东等宣布进入租房市场,引人关注。许多人期待,这些企业利用自身平台和大数据优势推出的“信用租房”等线上新模式,能推动破解信息不对称,权责不明晰等租房市场痛点。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