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爱心帮扶 > 正文

新乡市表彰学雷锋示范点和学雷锋岗位标兵

2018年07月03日17:21  来源:河南文明网

5034

  蓬勃开展的“践行价值观、岗位学雷锋”主题实践活动,用雷锋精神的强大感召力推动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落细落小落实,凝聚起助推“四个新乡”建设的强大正能量。活动涌现出的市教育局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等20个“新乡市学雷锋活动示范点”、李云伟等20名“新乡市岗位学雷锋标兵”,于日前受到市委宣传部的表彰。

  据悉,开展“践行价值观、岗位学雷锋”主题实践活动旨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志愿服务制度化,引导人们做雷锋精神的忠实传承者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此次受到表彰的20个活动示范点、20名岗位标兵,是经过基层推荐、综合考核评选出的,是全市模范传承雷锋精神、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突出代表。

  新乡市委宣传部号召全市各界和广大干部群众,以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为榜样,传承雷锋精神,形成践行雷锋精神、争创一流业绩的生动局面。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学习“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的先进事迹、优秀精神,认真组织开展各具特色的学雷锋活动,使学雷锋活动覆盖各行各业、各个领域、各条战线,融入生产生活各方面。

  新闻链接:“新乡市岗位学雷锋标兵”李云伟,1976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生前任《新乡日报》要闻版编辑。他从事新闻事业近20年,无论在哪个工作岗位上,他都履职尽责,默默奉献,特别是在《新乡日报》要闻版编辑岗位上,他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所审校的版面没有发生过任何政治差错和责任事故。个人先后荣获赵超构新闻奖、中国地市报新闻奖、河南省优秀新闻奖、新乡市优秀新闻工作者等多项奖项和荣誉。今年1月19日11时50分,李云伟积劳成疾医治无效离世。

  市委宣传部对其事迹作出高度评价,称他政治坚定、引领时代、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在平凡的岗位上写出了不平凡的人生,是一位恪守职业道德和精神的典型代表。全市“敢转争”活动将他树为先进典型。在新乡日报社,“一个让人放心的人”,是领导和同事对他最好的评价。4月11日,《河南新闻阅评》以《红烛燃尽青春短化作云松更伟岸》为题,对《新乡日报》刊发的关于李云伟的感人报道予以点评。今年5月,李云伟荣登“中国好人榜”。(新乡日报记者 赵新颜)

文章关键词:示范点;新乡日报;学雷锋活动;践行;标兵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一批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受表彰

    3月3日,记者从省委宣传部获悉,在3月5日“学雷锋日”来临之际,中央宣传部授予我省焦作市解放区焦北街道花园街社区、开封市法律援助中心为“第二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授予姬海潮、宋丽萍为“第二批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

  • 2015年底河南全省将建84个残疾人体育活动示范点

    为进一步实施“残疾人自强健身工程”,到明年底,我省将建成84个残疾人群众体育活动示范点。国家《残疾人体育工作“十二五”实施方案》提出:“十二五”期间实施残疾人自强健身工程,建设1200个残疾人群众体育活动示范点,其中分配给我省84个“示范点”的建设任务。

  • 河南高标准粮田示范点提升工程基本完成

    4月23日,记者从省建设高标准粮田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我省选取的浚县、滑县、原阳县、长葛市、舞阳县、西平县6个高标准粮田示范点田间工程基本完成,现代农业生产水平明显提升。

  • 嘉善县委书记:改革是推进示范点建设第一动力

    2014年3月21日,浙江嘉善县委书记姚高员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全面推进嘉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为题与网友在线交流。2013年2月28日,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了《嘉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方案》,这是至今为止唯一的一个经国务院同意由国家发改委批复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

  • 安阳供电公司:稳步推进企业文化示范点创建工作

    9月24日,安阳供电公司召开企业文化示范点创建工作推进会。会议对基层单位和县公司企业文化示范点创建工作进行了督导,并就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要求。县公司汇报了本单位企业文化示范点创建进展情况,并对创建工作开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 河南兰考中牟等十县上榜“宽带中原”示范点 名单

    11月20日,记者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2014年度“宽带中原”示范点县﹙市﹚名单正式出炉,全省十个县(市)上榜,分别是兰考县、中牟县、汝阳县、偃师市、汤阴县、林州市、新乡县、禹州市、义马市和灵宝市。

  • 洛阳14个“绿屋顶”月底集体亮相

    昨日,记者从洛阳市园林局获悉,西工区、涧西区、伊滨区等7个城区的14个屋顶绿化示范点确定,屋顶绿化项目将全面开始。按照去年印发的《洛阳市2014年城市生态园林绿化提升工作方案》要求,新建公共服务设施及建设地的绿地率达不到25%的,必须设计屋顶绿化。

  • 洛阳市司法局荣获廉政文化进机关示范点称号

      近日,洛阳市司法局被市廉政文化建设领导小组命名为全市第五批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

  • 唐河县文峰街道强力打造腾龙小区“双创”示范点

    腾龙小区网格示范点位于北京大道以北、廖源路以西、文峰路以东、花园路以南区域,该网格共有南北区间路3条1800余米,东西区间路3条1200余米,占地面积共约2平方公里。

  • 荥阳国税局正式推出“廉政清风长廊”升级版

    近年来,荥阳市国税局高度重视廉政文化建设,着力营造廉洁从税的良好氛围,相继被评为“郑州市廉政文化进机关示范点”、“郑州市廉政文化进家庭示范点”和“河南省廉政文化进家庭示范点”。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融新闻

《学习十九大,广电十九谈》之一:高举旗帜 坚定前行 《学习十九大,广电十九谈》之一:高举旗帜 坚定前行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热门阅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