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2017感动中原十大人物评选启动 映象网邀你推荐河南好人

2017年10月12日10:59  来源:映象网

5034

启动仪式现场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2017年发生了哪些最具振奋人心、温暖的人和事?谁又感动了你我?10月12日,2017“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宣传推介活动暨“河南好人”正式启动。组委会现诚邀您推荐身边的好人、好事,一起发现有爱有温度的河南骄傲,一起为河南的正能量点赞。

  “感动中原”十大人物评选启动

  王锋、王宽、陇海大院、胡佩兰、施一公.....无论是默默的坚守、还是瞬间的壮举,每一个当选的人物都用他们的所作所为传递着平凡的感动,激励人们不断前行。

  在本次启动仪式上,组委会特别邀请了两位往届的“感动中原”获奖人物代表:2006年的感动中原人物,也是当年的感动中国人物——著名排爆专家王百姓;2016年感动中原群体——郑州人民医院八位网红的代表马丹,分别讲述了自己获奖前后的心路历程。

  本年度“感动中原”活动河南省委宣传部指导,河南广播电视台和河南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河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具体承办,河南广播电视台、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所属媒体等共同协办。

  作为弘扬河南人精神的重要人文品牌活动,从2005年开始,“感动中原”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12届,先后评选出超过120个(组)先进典型人物和英雄群体,全面展示了河南人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为河南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感动中原”以过去一年“感动公众 感动中原”的人物为推选对象,旨在弘扬无私无畏的社会正气,褒奖鼓舞人心的传统美德,进而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德行善、见贤思齐的良好风尚。12年感动历程,“感动中原”所推选出的感动人物在社会各界深受好评,更经得起历史的考验。

  尤其是近四年来,“感动中原”活动组委会通过深入挖掘,推荐的感动人物代表更是连续四年成功当选“感动中国”十大年度人物,他们是2013年当选的百岁仁医胡佩兰、2014年当选的郑州“陇海大院”集体、2015年当选的卖唱救孤艺术家王宽、2016年三入火海舍己救人的王锋,他们的连续当选,更是有力地展示了河南人民淳朴善良、无私奉献的大爱情怀。

  打造“河南好人”人文精神品牌 聚焦普通人的凡人善举

  据悉,在本次启动仪式上,与“感动中原”活动同时启动的还有我省一项新的人文精神品牌活动——“河南好人”。

  “河南好人”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和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利用中央及省直主流媒体、新媒体的传播优势,对我省出现的好人好事,统一通过“河南好人”专栏、专刊的形式进行宣传报道。不同于“感动中原”爆点式的集中宣传推介,“河南好人”更关注身边人身边事,聚焦普通人的凡人善举,随时发现,随时推出。

  “河南好人”的人物特点是一个“好”字,凡是在精神文明建设中、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表现突出的人物均可成为宣传对象;人物的事迹不一定要做出非凡的成就,只要彰显正能量,只要有善行善举、有典型意义,都可以报道;人物的来源可以通过媒体的主动挖掘,也可以由社会举荐,方式灵活,不拘一格。

  快来登录映象网 下载推荐表投出你的一票

  即日起,组委会诚邀您推荐身边的好人、好事,期待和您一起发现有爱有温度的河南榜样,一起找寻直抵灵魂的感动力量。

  据介绍,今年的推选方式仍延续往年的做法,活动参选条件与范围与往年相同,按推荐、初评、公示投票、终评、表彰五个阶段进行。推荐方式分为组织推荐、群众推荐和个人自荐。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委宣传部、省直各单位按评选条件向活动组委会推荐候选人员,名额不限。同时,为使评选范围更广泛,除各地宣传部、省直各单位等推荐渠道外,群众推荐和个人自荐的人物可由当地所在社区、街道办事处、派出所等直接向组委会推荐。

  10月15日起,市民可登录映象网活动专区查询活动内容以及下载填写推荐表格。

  河南籍个人或由河南籍个人组成的集体均可参与评选,非河南籍人士,只要与河南有较大关联,事迹突出,影响面广,充分体现河南人文精神的个人或集体亦可参与评选。

  推荐方式

  如果您发现令您感动的人和事,可通过以下方式向组委会推荐:

  1.“感动热线”:0371-65887082。

  2.发送邮件: gandongzhongyuan@163.com

  3.信件邮寄地址:郑州市郑花路18号,河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感动中原人物宣传推介活动组委会办公室”收,邮编:450008。

  10月15日起,推荐详情请登录映象网(www.hnr.cn),大河网或河南日报客户端、猛犸客户端等活动专区查询,推荐表格可登录映象网、大河网或都市频道官方微信公众号“都市频道”下载填写,送交各地宣传部或相关推荐单位审核盖章。

文章关键词:河南;2017;感动中原;十大人物;评选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这个长假河南34000人次出境游

    10日,记者从郑州边防检查站了解到,今年“国庆、中秋”长假期间,河南郑州口岸出入境人数达到34000余人次,同比去年国庆期间人流量增幅为31%。

  • 本月我省将举办多场大型主题招聘活动

    10月8日,记者从省人才交流中心获悉,在10月份人才招聘的高峰季,河南人才市场将举办“金秋十月就业先行”大型主题招聘活动,为各类人才提供供需对接平台。

  • 河南今天雨暂歇唱起小情歌 后天起又有5天雨雨雨

    根据预报,今天白天,信阳、驻马店、周口三地区和商丘、漯河、南阳三地区东南部及固始、新蔡、鹿邑、永城阴天有小雨。但除了上述地区,其它地区雨水都停止了,是阴天转多云的天气。

  • 河南交警发布六条指令 将严查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

    根据河南交警总队发布的六条指令,全省交警部门将加大巡逻密度。根据要求,各级公安交警部门除留守必要的值班车辆和民警外,其他民警、车辆和装备要全部投入一线,做到全天候警车常巡、警灯常亮、警笛常鸣。

  • 河南钧瓷:“砸”出来的国宝级瓷器

    相比其他瓷器单色釉的温润素雅,钧瓷以其奇妙的窑变釉色著称于世。2010年河南省“大宋官窑”钧瓷名品被中国奢侈品联盟体评为“中国十大奢侈品”之一。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融新闻

《学习十九大,广电十九谈》之一:高举旗帜 坚定前行 《学习十九大,广电十九谈》之一:高举旗帜 坚定前行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热门阅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