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李伟:亟需修改劳动法降低成本

2016年03月04日17:13  来源:映象网

5034

全国人大代表李伟

  映象网快讯(大象融媒映象网北京特派记者 阮海峰 何叶 骆琼 王宽/文 段晋哲/图)“今年的两会和去年有所不同,经济成为了这次大家最为关注的热词。”全国人大代表、郑州思念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伟表示在供给侧改革的大环境下,传统行业面临诸多问题,下行压力较大。

  亟需修改劳动法降低劳动力成本

  在从供给侧改革看实体经济如何升级转型的问题上,李伟认为首先就是要修改劳动法,更大程度地降低企业劳动力成本,其次还要减税降赋。

  “在高额赋税的状态下,传统行业缺乏可持续发展的蓄水池、发动机,是很难得到改革、创新和发展的,因此必须通过减税降赋,才能为实体经济提供充足的发展土壤。”

  李伟表示,供给侧改革不仅仅是去产能化、杠杆化,更重要的是制度化的改革,只有国家部门简政放权,传统行业升级换代的问题才能迎刃而解。

  面对国家经济下行趋势,李伟坦言,经过前两年的经验总结及积累,相信国家已经有经验、有办法、有对策,并且已经做好心理准备、财力准备以及有相关的政策去对症下药,力保国家经济平稳健康持续发展。

  同时他表示,在新经济蓬勃发展的同时,也要注意传统经济的发展,执行可行性政策、措施以降低企业成本,减轻企业发展压力。

  农村市场食品安全监管难问题严重

  作为传统企业负责人,李伟也持续关注着食品安全。他认为,食品安全问题是一个整体向下走的趋势,“大的品牌食品产业安全问题已经很少见,反而在市场的一些偏僻角落,尤其是农村市场,及现在日益火爆的网购市场,食品安全问题更为严重。”

  针对网络食品市场准入门槛低,一些假冒伪劣、“三无”产品充斥网络,打着“家庭秘制”、“私家厨房”的旗号在网上销售食品的问题,李伟认为,正是因为网络市场的隐蔽性,才存在监管真空的漏洞,给食品安全监管带来困难。

  “只有通过立法才能解决网络监管真空问题,要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追溯制,从源头上确保食品安全,将法律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环节上。”李伟表示,食品安全管理是由多头管理逐渐集中到一条线上的,通过逐步实施系统化、全链条的多点式管理,营造一种有序化管理的状态,进一步保障食品的安全性。

文章关键词:象约两会;李伟;劳动法;降低成本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