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自媒会跨越千年探访开封 领略古都别样风情

2016年04月14日08:42  来源:映象网

5034

自媒会跨越千年探访开封 领略古都别样风情

自媒会参访开封府

  映象网快讯(记者 何叶 文/图)4月13日,“寻根河南 豫见历史”两岸网络达人及媒体河南团来到中国八大古都之一的开封,参观了开封府、清明上河园,以及河南省对台交流基地包公祠,感受北宋时期的古风古韵。

  开封府,位于包公东湖北岸,是北宋京都官吏行政、司法的衙署,被誉为天下首府。史料记载,北宋开封府共有183任府尹,尤以包公打座南衙而驰名中外。

  清明上河园是由河南省开封市人民政府与海南置地集团公司合作建设的一座大型宋代文化实景主题公园,坐落在开封市龙亭湖西岸,是国家首批AAAAA级旅游景区和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基地。

  它是以画家张择端的写实画作《清明上河图》为蓝本,按照《营造法式》为建设标准,以宋朝市井文化、民俗风情、皇家园林和古代娱乐为题材,以游客参与体验为特点的文化主题公园。

  清明上河园集中再现原图风物景观的大型宋代民俗风情游乐园,再现了古都汴京千年繁华的胜景。

  包公祠是为纪念中国古代著名清官、政治改革家包拯而恢复重建的,座落在河南省开封市包公湖西畔。

  置身清明上河园内,自媒会成员亲身感受宋朝当时繁华的商贸交流,他们纷纷表示,“当2D化为4D,无声的山水图,在眼前展开,一览无遗。柳絮纷飞,绿荫凉亭,从拱桥上往下望,思古之情,油然而生。

  中华自媒体暨部落客协会会员,畅销旅游作家帆帆猫(本名张逸帆)表示,“这次的河南之行,让我们从历史课本独到的根源背景,在河南一一印证。”

  从洛阳的感受了龙门石窟佛陀壁书的壮阔浩瀚;白马寺的香火鼎盛,梵音缭绕;在安阳羑里城遗址,领略文王风骨;殷墟宫殿宗庙遗址,了解商人智慧;开封府的明镜高悬,印证包公清明廉洁......河南文化博大精深,河南之美令人魂牵梦绕。

  中华自媒体暨部落客协会会员、时尚生活与香港旅游达人妙妙琳(本名林恩辰)说,“此次是我首次的大陆之行,深刻的体会当地人的生活。旅行中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美丽的红石峡、期待已久的开封府和清明上河图。”

  从前在历史中读的只是一些文字,无法真正的感受,这次身在其中,仿佛回到古代,很庆幸能感受河南壮观美景、历史文化,而且河南的美食也让我记忆深刻。

  中华自媒体暨部落客协会秘书长、醇文库总编辑梅洛琳(本名傅嘉美)感慨,“我一直很向往中原文化,也出版过好几本古代小说,对于商朝的悠久,唐代洛阳的繁华,宋朝开封的民情......在这一次的参访中,觉得不是穿越,而是在不同的时空中,和那些朝代的人同步生活。文化是经历长时间的积累,才能开发出丰硕且厚实的成果,这一次的参访,对于我日后的创作,一定会有很大的助益。”

  中华自媒体暨部落客协会摄影记者JR布好笑(本名陈家睿)说,“这次的游历,让我感受到河南自然美景的浑然天成,作为一个摄影记者,眼前大自然的‘作品’,令我的相机不得不按了好几次快门,很享受这次的河南之行。”

文章关键词:自媒会;跨越;开封;古都;风情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自媒会千年穿越巡礼安阳 身临其境感受古人智慧

    4月11日、12日“寻根河南 豫见历史”两岸网络达人及媒体河南团来到中国八大古都之一的安阳,参观了河南省对台交流基地羑里城、世界文化遗产殷墟宫殿宗庙遗址和中国文字博物馆。

  • 跨越血缘的大爱-百姓调解

    时长:14分14秒

  • 跨越四十年,姐妹再相会

     6月16日,本报4版以《“我想再向她们道声‘谢谢’”》为题,报道了湖北武汉的刘长华寻找两位知心大姐的故事;6月17日,该版又以《跨省长途聊了40分钟》为题,对此事做了后续报道。两篇报道发出后,信阳及外地30余名热心读者提供线索。从刘长华打来求助热线至昨日中午“三姐妹”赶在端午节前重聚信阳,短短4天时间,在本报的帮助下,这趟寻亲之旅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 跨越血缘的大爱-百姓

    时长:19分01秒

  • 跨越千山万水的联姻之旅——哈密代表团参展侧记

    5月16日至18日,哈密地区行署副专员王健全率领由哈密地区党政人员及食品企业负责人等组成的哈密地区代表团莅漯参加第十二届食品博览会,展销哈密特产,考察我市食品企业并进行对接。漯河援疆干部做媒,哈漯两地自此开启了跨越千山万水的“联姻”之旅。

  • 信阳电网实现新跨越 供电能力增至240万千瓦

      6月14日,随着信阳第二座500千伏变电站--春申变电站投运,信阳电网成功实现了供电能力由170万千瓦增至240万千瓦的历史性跨越,主网将完全能够满足今夏用电需求。

  • 中国休闲食品行业跨越的“四个时代”

    企业能否有所成就以及在行业中受人尊敬,在于他是否有敏锐的行业远见以及社会责任。

  • 【行进中国·精彩故事】跨越21年的恩与情

    跨越21年的恩与情对落魄青年的一夜收留,引来20年后的百万巨款相送,受助者千里报恩,热心人婉拒馈赠。

  • 跨越种族的爱 印尼“猴鸡恋”温暖人心

    跨越种族的爱 印尼“猴鸡恋”温暖人心。

  • 扶沟县强化措施努力实现林业生态建设新跨越

    昨日,记者从扶沟县政府获悉,该县森林覆盖率已达11.41%,林木绿化率达25.6%,2013年造林任务完成率141%、合格率106%。扶沟县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创新机制,强化保障,切实加强林业生态建设,着力构建林业生态体系,平原绿化建设水平不断提高,林业生产各项指标持续增长。由于生态林业建设成绩突出,该县先后荣获“全国绿化模范县”、“全国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先进县”、“河南省国土绿化模范县”、“河南省林业生态县”等称号。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