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行进中国·精彩故事】跨越21年的恩与情

2015年01月18日16:22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对落魄青年的一夜收留,引来20年后的百万巨款相送;受助者千里报恩,热心人婉拒馈赠。这个跨度达21年的暖心故事发生在浙江一个叫仙居的小城。今天的《行进中国 精彩故事》就让我们来认识一下这两位彼此感动、也感动着别人的主人公——何荣锋和戴杏芬。

  今年45岁的戴杏芬两年前离开家乡仙居,和丈夫、哥嫂在临海经营起一家小饭馆。一年多前,一通千里之外的电话打破了她原本平静的生活。

  打电话的人叫何荣锋,现在是沈阳小有名气的企业家。

  1993年的一天傍晚,戴杏芬下班回家,就在快走到家门口的时候,发现有三个小伙子一直跟着她。

  看着眼前蓬头垢面的三个人,戴杏芬带他们回了家。对女儿领进家门的陌生人,父母没有异议,还一起操办起饭菜。

  狼吞虎咽的吃相,让戴杏芬断定这三个年轻人是真的遇到了困难。吃完饭后,戴杏芬帮他们打来热水泡脚,还留他们在家住一晚。听说三人是从四川来浙江找工作的,热心肠的戴杏芬大晚上跑出去,打听有没有招工的地方。

  找工作并不顺利,三人决定去黄岩碰碰运气。第二天出发时,戴杏芬为他们准备了干粮、水果,还每人给了10块钱的路费。

  后来何荣锋就一路漂泊来到沈阳,从一天几块钱收入的学徒干起,到后来成为包工头,再到现在有了自己的公司。这些年来,他一直对当年的热心姐姐念念不忘,直到2013年,终于辗转找到了戴杏芬。

  2013年6月,何荣锋带着妻子来到仙居和戴杏芬一家相见,除了当面道谢,何荣锋还拿出一张一百万的支票送给戴杏芬。

  日子并不宽裕的戴杏芬不仅拒绝这100万,连何荣锋送的名贵一些的礼品被她退了回去。

  一年多来,何荣锋和戴杏芬两家人,像亲人一样走动着。

文章关键词:视频;故事;跨越;报恩;热心人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万宁校园暴力事件视频曝光 女生2分钟被连扇9次

    最近几天,一名看似小学模样的女生被几名同龄人掌掴辱骂的视频在万宁居民的朋友圈内流传开来,场面让人震惊。小茹说,当天事发时,她准备去厕所,这时,就看到以前的同学小玉带着另外两名女生走了过来。

  • 网传万宁校园暴力视频 女生2分钟被掌掴9次

    最近几天,一名看似小学模样的女生被几名同龄人掌掴辱骂的视频在万宁居民的微信朋友圈内流传开来,场面让人震惊。小茹说,当天事发时,她准备去厕所,这时,就看到以前的同学小玉带着另外两名女生走了过来。

  • 男女景区不雅视频被疯传 警方:已展开调查(图)

    一则仅数秒的青年男女不雅视频在不少惠州人的朋友圈微信群疯传。陈波提醒,传播者责任或更大,得小心当事人控告侵犯隐 私,若视频被认定为淫秽视频,传播者也涉嫌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

  • 男子追砸运钞车被击毙 家属至今未看到事发视频

    记者冯训太报道:4日晚,江西青年被东莞骏安押运有限公司枪杀事件有了最新进展。通报称10月27日,东莞市长安镇发生一起“运钞车押运员开枪打死一砸车男子”案件,东莞市公安机关迅速立案调查。

  • 有网络直播仍现主播大尺度表演 还售卖淫秽视频

    日前,有网友爆料在某直播APP上,发现多名女主播直播尺度过大,甚至进行色情表演。根据《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不得散布淫秽、色情内容,构成犯罪者,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 四川失足女患艾滋仍外出卖淫 称"没读过书不懂"

    10月14日,一段疑似失足女被警方抓获之后接受询问的视频在网上疯传。10月14日中午,成都市郫县公安局相关人员向澎湃新闻证实,这件事发生在郫县公安局犀浦镇派出所,目前,公安局对此事非常重视,局纪委已全面介入调查。

  • 曼哈顿爆炸案嫌犯首次通过视频出庭 拒不认罪

    据美媒报道,13日,涉嫌在美国新泽西和纽约两州安放并引爆炸弹、造成数十人受伤的艾哈迈德·拉哈米通过视频出庭,被指控在新泽西被抓获之前试图杀害警察。当地时间2016年9月18日,美国纽约曼哈顿街头和车站等公共区域加强安保措施,随处可见持枪警察。

  • 学生军训偷瞄短裙女生网友配表情包大亮

    大学陆续开学,按照惯例,为期半个月的军训是新手遇到的第一个挑战。日前,一段军训视频被网友配上表情包,网友直呼视频简直有毒。视频最大的亮点就是全程的表情包,简直将学生们的心路历程展现的淋漓尽致。

  • 女幼师微信售卖淫秽视频被家长举报

    宝鸡本地多个微博和微信号发帖称,宝成航空幼儿园幼儿园一年轻教师,长期通过多个微信账号贩卖淫秽视频,以红包方式收钱。

  • 女幼师微信售卖淫秽视频被家长举报 已被警方控制

    宝鸡本地多个微博和微信号发帖称,宝成航空幼儿园幼儿园一年轻教师,长期通过多个微信账号贩卖淫秽视频,以红包方式收钱。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