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考朵拉:中国成为最大旅客输出国

2016年05月24日11:33  来源:映象网

5034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考朵拉:中国成为最大旅客输出国

  映象网快讯(记者 王邵怡)5月24日上午,2016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在郑州会展中心开幕。在主旨演讲环节,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组织关机与资源协调部主任考朵拉,就当前国际旅游客源地和旅客数目增长等问题发表了演讲。

  考朵拉介绍,根据统计数据,全球的游客大多来自法国美国意大利中国等国家,现在全球的游客数量达到11亿8400万。

  从1950年到2015年,中国游客数量飞速增加,传统欧洲客源地游客数量下降,欧洲游客在全球旅游中所占的比例下降,亚洲游客份额上升,美洲、中东和非洲的游客数量虽然也在上升,但不如亚太增速快。

  其中,中国已经成为排名第一的客源地,每年游客数量增速超过10%,旅游支出占全球旅游总支出的13%。

  而什么是城市旅游呢?考朵拉认为,城市旅游的概念是游客到高人口密度地区度假,而度假时间多是1到3天的短期旅游。

  根据统计数据,2009至2014年城市旅游迎来了高增长速度,增速达到了58%,而这主要得益于低价航空和低价住宿的出现。

  考朵拉也坦言,目前城市旅游的发展也存在着一些挑战,如何让所有利益有关方参与进来,如何提升旅游城市居民生活质量,如何确保旅游业的发展方案能成为城市发展政策之一等等,都是需要接下来不断解决的。

  “2017年将成为旅游可持续发展年,我们希望可以一起推动旅游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文章关键词: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主任;旅游;输出国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市文明办主任办公会议召开

    今年省级文明城市的测评涉及内容多、指标体系细、标准要求高、考核办法严,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严格按照测评标准,把工作做细做实做深入。

  • 叶天德在北京大兴考察调研

    全国智能文化养老基地协调办公室主任叶天德,应邀在北京大兴考察调研。

  • 叶天德考察养老基地

    2015年8月15日、16日,全国智能文化养老基地协调办公室叶天德主任在江西南昌、九江等地实地考察了亚洲卫视中国(江西)国际高端养生养老基地。

  • 武汉发改委原主任被指对巡视组拍桌放狠话

    8月14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巡视工作条例>背后的故事(一)》”一文,其中提到,2014年9月4日至10月11日,湖北省委巡视组对武汉市蔡甸区进行巡视期间,发现前任区委书记、现任市发改委主任吴清涉嫌严重违纪。

  • 武汉发改委原主任吴清被指对巡视组拍桌子说狠话

    8月14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巡视工作条例>背后的故事(一)》”一文,其中提到,2014年9月4日至10月11日,湖北省委巡视组对武汉市蔡甸区进行巡视期间,发现前任区委书记、现任市发改委主任吴清涉嫌严重违纪。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