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与国家电网签署协议 继续建设坚强智能电网

2016年06月22日11:47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何叶)6月21日,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河南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与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舒印彪在郑州会谈,并签署了《国家电网公司 河南省人民政府“十三五”电网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商定继续推动河南坚强智能电网、抽水蓄能电站建设及电工装备制造业等发展。

  谢伏瞻代表省委、省政府对舒印彪一行来豫调研表示欢迎,他表示电力能源是确保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重要基础性支撑,河南的发展离不开电力的支持。双方合作的进一步深化,将促进双方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希望国家电网公司继续加大对河南电网特别是农村电网建设的投资力度,加大对我省智能电气装备制造产业发展的支持力度,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帮助和指导。

  谢伏瞻说,“河南将一如既往为国家电网公司在豫发展提供更好服务,在特高压电网建设、抽水蓄能电站建设等方面作出河南的努力。”

  舒印彪在会谈时感谢河南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对国家电网公司的关心支持,并介绍了国家电网公司的发展情况和未来投资重点。

  他说,“河南是经济大省也是能源大省,加大在河南的电力投资、确保电力供应、保障电网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将按照双方签署的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在新一轮农村电网升级改造、支持许继集团和平高集团发展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为河南现代化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国家电网公司将推动河南坚强智能电网、抽水蓄能电站建设及电工装备制造业等发展;加快河南农村电网发展,保障小城镇(中心村)电网改造升级和“井井通电”工程顺利实施,完成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全面提升河南农网供电能力和供电服务水平;全力支持许继集团、平高集团发展壮大,加强与河南地方电气制造企业合作,支持地方电气制造企业参与国家电网建设。

  与此同时,河南省政府将统筹考虑“十三五”期间河南电网快速发展需求,积极疏导输配电价矛盾,提升河南电网发展能力;推动“外电入豫”特高压交直流工程前期工作,加快工程建设;完善落实促进电网持续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做好工程拆迁、征地、青苗赔偿等方面的协调,为电网建设创造良好环境;加大新一轮农网改造政策支持力度,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足额下达,给予新一轮农网改造工程财政补贴,推动各市、县政府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支持农村电网建设。

  河南省副省长张维宁、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杨庆代表双方签署发展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加快河南坚强智能电网建设,加快实施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深化电力体制改革,加强河南电网调峰能力建设,增强河南智能电气装备制造竞争力,加快推进河南电能替代工作。

  链接:

  坚强智能电网是以特高压电网为骨干网架、各级电网协调发展的坚强网架为基础,以通信信息平台为支撑,具有信息化、自动化、互动化特征,包含电力系统的发电、输电、变电、配电、用电和调度六大环节,覆盖所有电压等级,实现“电力流、信息流、业务流”的高度一体化融合,具有坚强可靠、经济高效、清洁环保、透明开放和友好互动内涵的现代电网。

文章关键词:国家电网;河南;签署协议;建设;坚强智能电网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家电网被曝千万用户信息泄露 国网回应

    国家电网公司旗下两大自有支付平台掌上电力、电e宝,再次将这一全球最大公用事业企业推至风口浪尖。针对“国网官方APP已出现数据泄漏,涉及用户规模超过千万级”传闻,国网公司于12月13日深夜通过官方微博回应

  • 国家电网APP出现数据泄露 涉及用户已超千万

    国家电网面向4亿用户推出的掌上电力App,如今正成为数据黑色产业链觊觎的对象。”  在淘宝搜索“掌上电力”,排在首位的商家在其名为“国网电力微信户号绑定”的宝贝评价中注明“提供户号、位置(省-市-县-镇)”。

  • 中国最后9614户共3.98万无电人口通电

    中国最后3.98万无电人口分布于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市、称多县、囊谦县、杂多县、治多县、曲麻莱县以及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班玛县和久治县,区域面积达40万平方公里。

  • 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 实现全球清洁绿色电力供应

      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推动实现全球清洁绿色电力供应——访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刘振亚

  • 国家电网给予12名相关责任人党纪政纪处分

    据通报,国网企业管理协会副秘书长李富生犯有违反“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和违反财务制度错误,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和行政记过处分。新疆阿克苏乌什县供电公司经理易四海和党支部书记王庆舰设立“小金库”,给予二人党内严重警告和行政撤职处分。

  • 媒体称电力反腐首提至国家层面 已撩电老虎眉梢

    今年3月有媒体曾报道国家审计署将入驻国家电网,并开展对原北京电力公司总经理朱长林的离任审计。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4月21日发布消息称,宁夏电力公司银川市供电局局长马林国(副厅级)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 媒体称电力反腐首提至国家层面 已撩电老虎眉梢

    国电总经理助理朱长林被查,电力反腐首次由地方上升到国家层面。

  • 媒体称电力反腐首提至国家层面 已撩电老虎眉梢

    今年3月有媒体曾报道国家审计署将入驻国家电网,并开展对原北京电力公司总经理朱长林的离任审计。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4月21日发布消息称,宁夏电力公司银川市供电局局长马林国(副厅级)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 国家电网华北分部主任朱长林被带走调查

    【国家电网华北分部主任朱长林被调查】 据媒体报道,国家电网华北分部主任朱长林被带走调查。今年3月已有报道称审计署将入驻国家电网,并开展对原北京电力公司总经理朱长林的离任审计。

  • 国家电网对河南公司开展五项工作审计

    映象网讯 根据国家电网公司安排,3月6日,由国网安徽省电力公司纪检组长王志宏带领的国家电网公司审计组进驻河南电力公司,对公司开展任期经济责任审计、人力资源管理专项等5项审计工作。当天,审计组召开进点会,宣读国家电网公司审计通知书,安排审计配合工作。公司领导侯清国、李学军、王树炎、张中青、陈昭功出席会议。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