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司法厅承诺8项便民举措 监狱长每月接受群众咨询

2016年06月23日13:2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巫晓)6月23日上午,河南全省政法系统爱民实践服务承诺新闻发布会召开,省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弋振立代表河南省司法厅向社会公开承诺8条便民措施。

  (一)升级改造“12348”法律援助专线,全部由社会律师值守,为社会各界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全年为困难群众提供法律援助咨询50万人次以上、办理法律援助案件7万件。

  (二)扩大刑事法律援助范围,对法院审理的刑事案件,凡被告人不认罪、认罪后翻供、申诉而没有聘请律师的,除本人明确拒绝外,一律指派律师免费提供辩护。

  (三)组织全省律师事务所开展“促进家庭和谐、提升社会文明”公益法律服务周活动,大力宣传《反家庭暴力法》等婚姻家庭法律法规,免费提供法律咨询,代理案件减收费用30%。

  (四)建立公证办证绿色通道,对老弱病残当事人实行预约服务或上门服务。对办理同一公证事项的群体当事人实行定点定期服务。

  (五)对涉及残疾人、农民工、下岗职工等特殊困难群体的司法鉴定事项,减收不低于法定标准20%的费用。

  (六)在全省县(市、区)、乡镇(街道)试点建设集法治宣传、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等功能为一体的公共法律服务平台,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公共法律服务。

  (七)在全省街道、社区建立600个以个人名字命名的人民调解工作室,及时发现、有效化解矛盾纠纷。

  (八)推进狱所务公开,完善监狱长、强制隔离戒毒所长接待日制度,每月10日面向社会公开接受群众咨询。

  弋振立表示,将8件实事落实情况纳入司法行政机关综治暨平安建设考核,定期、不定期对各地、各单位办理承诺情况进行督查,奖优罚劣;对未完成任务的单位,取消年终评先资格,并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文章关键词:监狱;司法;便民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探访燕城监狱:蔬菜自己种 午餐两菜一汤

    9月22日,中央政法委公众号“长安剑”组织3名幸运粉丝,前往司法部燕城监狱探访。除此之外,教育中心还有情绪宣泄室,音乐疏导室,衡心测评室……这些设施绝不是“摆摆架子”,而是供服刑人员日常使用的设施。面对燕城监狱关押的几十个国家的外籍服刑人员,他们还要熟练掌握多国语言。

  • 哥伦比亚监狱举行囚犯集体婚礼

    当地时间8月19日,哥伦比亚卡利的监狱举行一场集体婚礼,17名男性囚犯在该市的Carcel Villa Hermosa监狱与爱侣结婚。当地时间8月19日,哥伦比亚卡利的监狱举行一场集体婚礼,17名男性囚犯在该市的Carcel Villa Hermosa监狱与爱侣结婚。

  • 甜蜜烦恼!荷兰因犯罪率关闭监狱 大批看守失业

    外媒称,由于养护监狱的成本过高,荷兰将在今后5年里关闭5所监狱。据荷兰新闻网报道,关闭监狱有两方面原因:荷兰安全与司法部长阿尔德·范德斯特尔称,法官判处的刑期正在缩短,这意味着犯人的服刑时间减少。

  • 监狱服刑人员高墙内跳“小苹果”

    11月27日,江西省豫章监狱内响起小苹果、江南style、最炫民族风等乐曲,600余名服刑人员正劲歌劲舞进行心理健康操和广场舞大赛,80名服刑人员的家属也应邀走进高墙观看了比赛。

  • 三门峡女子谎称认识大领导能从监狱"捞人" 诈骗950万

    谎称自己认识北京的“大领导”,能从监狱里“捞人”,三门峡一女子陈某以此诈骗他人950万元。近日,陈某被灵宝市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十九年。

  • 记者探访北京监狱 犯人出狱先学坐地铁

    楼道就像一条条大马路,民警向服刑人员讲解交通规则 摄/法制晚报记者 曹博远 ”  张民随后又走向地铁模拟进站室,看了地铁视频他才知道,现在进出地铁都要刷卡。比起刷卡上下地铁、银行领号,张民最头疼的是学电脑,他不知道,如今已经普及智能手机了。

  • 服刑犯在监狱开赌局赌球被加刑 骗母给赢家转款

    受审时,邢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 服刑犯在监狱开赌局赌球被加刑 骗母给赢家转款

    邢某在监狱服刑期间,通过电视和报纸信息坐庄开设赌局与犯人赌球,并通过每个月的家属会见,让母亲将赌球的钱转给其他犯人,涉案金额共计7万元。昨天记者获悉,市一中院一审以赌博罪判处邢某有期徒刑2年6个月,加上以前判决还未执行完刑罚,邢某还要服刑10年9个月。

  • 囚犯骗色背后的讷河监狱:6年里8犯人1狱警自杀

    曾经的省级文明监狱    此外,知情人士透露,2008年以来,讷河监狱至少还发生过三起自杀未遂事件。 澎湃新闻获得的资料显示,讷河监狱位于黑龙江省讷河市境内,是一座主要以关押15年以下有期徒刑罪犯为主的中等级戒备监狱。

  • 巴西一所监狱发生暴乱致2人死亡29人受伤

    暴乱发生后,当地军队和警察迅速赶到暴乱监狱,一架载有武装军人的直升机盘旋在监狱上方,几个小时后,军队控制住了暴乱局面。在最近几个月,巴西境内多个监狱都曾发生过暴乱,囚犯们的主要诉求是要求当局改善监狱设施,增加囚房。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