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1.5万毕业生可领“红包” 每人1000元

2016年07月11日16:5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王宽)7月8日,河南省人社厅发布通知,全省2016年度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资助对象确定,全省54所院校、15059名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离校前,每人可分别领取1000元求职创业补贴。

  据介绍,为促进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从2013年起,我省由财政出资,对在毕业年度内有就业愿望并积极求职的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的高校毕业生,按每人1000元一次性发放求职补贴。在原有扶持政策的基础上,从2016年起,我省将高校毕业生求职补贴调整为求职创业补贴,并且结合我省实际调整了补贴发放范围。

  政策规定,凡河南省行政区域内符合下列三类条件之一、有就业意愿并积极求职创业的2016届毕业年度普通高等院校毕业生可以申领求职创业补贴,其中包括:所在家庭父(母)亲或本人正在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本人为残疾人,已获得2016学年国家助学贷款或生源地助学贷款。技师学院高级工班、预备技师班和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毕业生可参照执行。

  按照规定,毕业生申请材料应包括:补贴申请表、高校毕业生所在家庭享受城乡最低生活保障的证明、残疾证、本人身份证复印件、个人银行账户等材料。通过审核、公示后,对符合条件的申请人,由各级财政部门采取直补到人或经由院校转账等方式拨付,不得以现金形式发放给高校毕业生本人。

  为确保补贴发放公平、公正,相关部门设立并公布监督举报电话,接受高校毕业生和全社会的监督。其中,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0371—69690311。省教育厅:0371—65798701。对相关举报投诉,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要会同有关部门、高校认真核查,对经查实虚报冒领求职补贴的高校毕业生,责令退回补贴资金,并由高校将不良记录记入本人档案。

文章关键词:红包;毕业生;创业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微信支付宝狂撒红包为哪般

    昨日,微信团队回应了前日上线的“红包照片”争议事件, 称关闭功能缘于达到测试目的,提前结束也不是因为涉黄。前天下午五点,微信朋友圈悄然上线了红包照片功能的测试,用户发红包才能看到照片,不然只能看到“毛玻璃”。

  • “发红包测试下属”董事长:自己并未做错

    1月4日下午,一则办公室的处罚通报在成都一家公司传开:公司有人因为在微信群里抢红包,被公司处罚了500元,而这个红包是老板自己发的。

  • 警方:"海淀网友"举报可获红包奖励

    今后网友可将疑似违法犯罪线索,以文字、照片或视频的方式在线举报,并通过平台与警方实时沟通。

  • 湖南一局长插手项目受贿 给好赌妻子还债

    湖南省湘潭市水务局原党委书记、局长余国伟祸起萧墙,权力被亲情绑架——  12月17日,湖南省湘潭市水务局原党委书记、局长余国伟收受贿赂案二审,在该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一次开庭审理。

  • 高校班长自掏腰包发起床红包 出勤率大增

    据介绍,“起床红包”实施3周以来,两个班级出勤率大增。“我院学生男生较多,大多爱宅在寝室玩游戏和赖床,不利于身心健康和良好习惯的养成。”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