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女司机夜间独自上高速撞车后迷路 交警通过微信定位将其找到

2016年08月15日17:17  来源:映象网

5034

    被撞后的车辆

    被撞后的车辆

    

    女司机与民警的聊天记录

  映象网快讯(记者 巫晓 文/图)8月14日21时许,司机王女士拿着自己刚满1年的驾驶证,独自一人驾驶爱车首次行驶在从郑州回老家郸城的高速路上,但是由于在驾驶过程中操作处理不当,致使车辆撞在了高速公路边缘的护栏上,所幸本人没有受伤。

  此时,又惊又怕的王女士用手机拨打了事故报警电话,可是当民警与王女士联系询问事故发生地时,惊魂未定的王女士却说不清楚自己的具体位置,只知道在商周高速周口境内,甚至连往哪个方向也不清楚。

  看着来往的高速行驶的车辆及周围漆黑的环境,电话那头惊魂未定的王女士显得语无伦次和无助。当时正值夜间,加上车流量较大,如不能及时快速清理事故现场,极有可能造成道路的拥堵更甚至会由此引发次生事故,那后果将不堪设想。

  急中生智的民警问:“你有微信吗?”“有的。”“那把你的微信号告诉我,我加你的微信,然后通过微信工具栏中的位置共享,你把你的位置发给我们,我们就可以及时找到你,然后给你提供帮助。”在简短的电话交流后,民警通过微信功能,查询到了王女士发生事故的具体位置,并于15分钟后赶到现场,及时地清理了事故现场,化解了王女士的燃眉之急,有效的避免了次生事故的发生。

  对此,高速交警提醒,在高速上发生交通事故后,请及时拨打报警求助电话,同时在事故车辆来车方向150米外设置三角警示牌并打开车辆示宽灯以提示过往车辆避让。车上人员应撤到边缘护栏以外。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找到事故发生地附近高速公路沿线公里牌或明显地标(服务区、互通立交桥、广告牌等)以及也可通过手中互联网通讯工具锁定所在位置,以方便民警及时有效地赶到现场给予救助。(线索提供人:周国芮)

文章关键词:高速;迷路;微信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高速路上急停车 竟因视频会

  • “十一”黄金周首日河南多条高速开启“拥堵模式”

    10月1日下午,映象网记者从河南省交通厅获悉,戒指下午1点京港澳高速(G4)鹤壁境内淇县段,桩号K555上行(西半幅)交通事故处理完毕,现场恢复正常通行。大广高速(G45)新乡境内长垣段K1876上行(西半幅)交通事故处理完毕,现场恢复正常通行。

  • 京港澳高速许昌段严重拥堵 变“大型停车场”

    十一国庆假期到啦!今年国庆长假,七座及以下小车依旧免收通行费,而对于很多人来说,恐怕国庆节最“烂慢”的事情,就是假期在高速公路看堵车,看高速公路变身“龟速公路”,最后成了免费停车场。

  • 河南发布国庆假期最新免费通行政策 拥堵路段早知道

    9月27日,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官方发布国庆免费,预判了假期车流的拥堵时段、路段、点位、施工、气象等五个特点,并提供出行宝典,提醒出行时间、绕行方案、免费起始点注意事项、通行卡疑难问题解决办法、ETC通行注意事项等全方位温馨提示。

  • 山西吕梁投资40亿建高速半年后返工 疑因矿企采空

    吕梁环城高速公路郭家沟1号大桥采空区治理工程现场《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曹煦 摄 8月10日,记者又赶到吕梁环城高速公路建设的设计单位,也是目前善后治理工程的设计单位山西省交通规划勘测设计院(下称“设计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