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中秋节郑州交警提醒避开易堵时段和路段出行

2016年09月13日15:55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何叶)9月15至17日“中秋”小长假即将来临,人们密集出行,交通压力大增,为缓解交通压力,郑州交巡警提前研判道路交通形势,细化措施,科学安排警力,加强指挥疏导,确保端午节期间道路安全畅通。

  中秋节小长假前,市区道路正处在大面积施工期,地铁1号线二期、5号线、京广快速路二期、农业路快速化改造、南三环东延工程、金水路西延、国道107辅道高架工程等众多工程施工在建。市区施工点段多、涉及道路和区域广、对交通影响大,郑州市区交通压力大增,一些路段出现交通拥堵现象。

  据交警支队道路监控数据显示,中秋节前,受探亲访友、购物、旅游、公务等因素的影响,每天在郑州市出入的外地牌照车辆达到30余万辆,加之郑州市多处施工影响,造成郑州市区交通压力巨大,原本通畅的中州大道现在也车满为患。目前市区交通基本上分不出高峰期和平峰期,一整天各个路段车流量都很大。

  提前预判交通流 避开拥堵路段

  中秋节期间,市民短途自驾游、休闲旅游等出行活动将大幅增加,根据往年的出行情况分析,交通压力大的路段和区域主要有:郑州市三环沿线各个出入市口、市区金水路、人民路、花园路、中原路、建设路、嵩山路等主干道路,以及黄河路、桐柏路、航海路、嵩山路等地铁和施工路段,人民路、花园路农业路、中原万达、二七万达等商业区,郑州市动物园、各个公园、植物园、黄河大堤、绿博园、少林寺等旅游景区,郑州市火车站、各个长途汽车站、以及郑州市周边的京港澳、连霍、西南绕城、郑少洛等高速公路,将会出现较大的交通压力。

  按时间段分析,易堵时间段主要是9月14日上午11时13时,市区各个中学学生集中放假离校,家长接送过于集中造成各个中学门前及周边道路交通拥堵。

  9月14日下午15时至18时,市区三环以内车辆过多,有的随意停放,易发生交通拥堵。9月14日下午17时至20时下班晚高峰,是节前交通流的最高峰期,郑州市区各个主干道、三环高架、中州大道、陇海高架、京广快速路,都将保持较大车流量。

  9月15日至9月17日三天小长假,每天8时至11时、16时至19时将出现车流高峰。

  特别是9月17日下午16时至22时是返程高峰,郑州周边各个高速上下站口的返程交通流量将最大。整个假期中高速及出入口拥堵峰值将出现在9月15日的8时至11时、9月17日的16时至22时。

  届时郑州市周边各高速公路车流量将会大幅增加。预计全省车流量最大的路段出现在机场高速、京港澳高速郑州至许昌段、连霍高速郑州段。9月17日下午15时至18时,是各所中学住校生集中返校的时段,市区各所中学学校门前附近道路将出现较大交通流量。

  9月18日虽然是周日但不休息,是节后上班的第一天,早上7时至21时,郑州市三环以内各条道路都将出现较大的交通流量。

  假期出行躲拥堵 交通安全需注意

  节日期间选择自驾游的车友,在出行前一是开车时保持良好心情,不要带着情绪驾车,不开斗气车。

  二是保证睡眠充足,合理安排行程,注意劳逸结合,尽量避开习惯睡眠时间行车。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切莫在高速公路上随意停车。

  三是在高速公路行车不能随意停车、不能出现倒车、调头、逆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四是高速公路上遇到前方事故等紧急情况需要停车时,车内人员应迅速下车到护栏外避让,等危险消除后再上车驶离。

  五是旅游景点车多人多,请驾驶人注意文明礼让,遵守交通信号,在没有信号灯的路口或者狭窄路段不要抢行猛拐,驶近隧道要采取预防性制动,驾车经过人行横道或路口要注意减速,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交通伤害。

  中秋节期间,郑州市区一些饭店、酒店、影院、公园、动物园等处人流车辆将大增,为避免交通拥堵,郑州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一是在正规停车场有序停放车辆,不要乱停车造成交通拥堵。二是驾车外出尽量避开公园、动物园、商场、酒店等人流车流密集道路出行。三是9月17日下午16时至19时避开市区各所中学学校门前道路出行。四是出行可以选择地铁、公交车、非机动车、步行等低碳环保方式出行,既避免交通拥堵也减轻交通压力。五是避开各个易堵时段错峰出行。

  交警提醒易堵高速站口

  郑州周边21个收费站中,受假期出行影响,京港澳高速航海东路站、机场高速郑州机场收费站、连霍高速柳林站、文化路站及惠济站、绕城高速侯寨站及十八里河站、郑少高速西南站车流量非常大,易拥堵排队。

  交警提示:如遇前方车辆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请您耐心等候,不要占用应急车道或者占用对向车道、穿插等候车辆。

  小长假期间自驾出游返回时,一是要错峰出行,可以提前半天或推后半天返回,避免车辆同时集中在各个出入市口进市;二是尽量避开京珠高速机场入市口、郑焦高速新庄下桥口等车辆集中的站口入市,可以从西南绕城、郑少高速、郑荛高速,京珠高速圃田站,连霍高速柳林站、惠济站、沟赵站等站口入市。

文章关键词:中秋节;交警;易堵时段路段;出行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秋节河南大部分地区天气晴好 东南部有降水

    据省气象局预计,我省大部分地区天气晴好,无明显冷空气活动,气温波动小,天气条件适合外出和中秋赏月;东南部地区受14号台风“莫兰蒂”外围气流影响,有阵雨或小雨,对假日出行有不利影响。

  • 中秋节让我们一起观看《大宋·东京梦华》

    在中秋佳节之际, 开封清明上河园特别推出了《大宋.东京梦华》晚间地道的宋文华的优秀夜景节目

  • 浚县法院:中秋节前慰问离退休老干部

    9月9日,在中秋节即将来临之际,浚县人民法院党组对机关离退休老干部进行走访慰问,给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并带去了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 中秋节假期高速公路不免费

    中秋节不属于国家规定的法定节假日免费通行时间范畴,所以2016年中秋节高速是不实行免费通行的。

  • 中秋节 洛阳低空热气球节带你飞上天

    随着中秋、国庆假期的邻近,很多市民已经开始安排假期的行程,因今年的小长假恰逢洛阳河洛文化节,河南周边即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可供选择。对于广大省内游客来说,将会举行河洛文化节的洛阳将是他们优先考虑的旅游目的。据相关部门介绍,今年河洛文化节活动精彩纷呈,亮亮多多,除了往年的常规项目之外,今年又重磅引入的国际热气球旅游节,将成为整个活动中的一大亮点!据悉,这是省内首次举办这种低空的旅游节项目。

  • 今年中秋节放假安排发布 官方解读为何只放2天

    和往年相比,今年的中秋假期有所变动。《通知》中明确写明:中秋节9月27日放假,不补休。记者调查发现,持续多年通过调休而成的3天中秋小长假明年不会再出现在公众的视野中。

  • 中秋节临近 南阳各大超市月饼价格很亲民

    中秋节即将来临,月饼销售渐入旺季。记者昨天走访市区各大超市、蛋糕店发现,今年月饼价格很亲民,并未发现高端礼盒月饼或“天价”月饼的踪迹,盒装月饼多在100~500元之间。

  • 白酒商家的必争之地 你准备好了吗?

    距离中秋还有将近一个半月的时间,前半年看春节,后半年看中秋,一直以来,双节消费在白酒销售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中秋市场也就成为了白酒商家的必争之地。

  • 人民日报称公款送礼穿隐形衣:月饼券交易仍存在

    “公款月饼”“奢华月饼”等歪风刹住了吗?本报记者在南京、沈阳、成都等地调查后发现,企事业单位的月饼团购行为大为减少,往年大行其道的“奢华月饼”已不多见,平价月饼成了主角,月饼消费回归理性,过节风气明显好转,但月饼券的网上交易仍然存在,给“歪风”留下了缝隙,值得警惕。

  • 韩国中秋放假五天

    3日,韩国首尔,成均馆内,民众穿着传统服饰跳舞迎接中秋。5日,韩国首尔,韩国总统朴槿惠在中秋前视察市场,购买过节食品。为方便学生返乡,韩国外国语大学、建国大学、首尔科技大学、世宗大学等首尔高校特别开通了半价的“返乡”大巴,由校园直发至各大城市。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