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法警追老赖到玉米地 鹤壁法院一月执结1.44亿元

2016年10月12日15:5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巫晓 通讯员 常保军 悦少燕)“百日执行风暴”专项活动以来,鹤壁两级法院聚集洪荒之力,创新思路,全面出击,加大拒传、拘留、罚款等强制措施力度,使执行案件的结案率和实际到位率迅速提升。仅今年9月份,鹤壁法院共执结各类案件430件,执结标的额为1.44亿元,实际到位率为57.40%,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上升10%和13%。其中,鹤壁中院执结标的额4329.14万元,实际到位率59.73%,

  执行法警将老赖追到了玉米地

  据了解,在专项活动中,院长挂帅,对重大、复杂疑难案件亲自研究执行方案,亲自协调解决执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其次法官充分利用秋收农忙时节,“中秋”、“国庆”假期,精心设计执行预案,周密安排部署,集中优势兵力,突击执行。如,淇县法院执行干警放弃中秋与家人团聚,分成2个执行小组,起早贪黑,在中秋节当天,拘传被执行人6人,拘留“老赖”5人,4件案件当事人当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当场履行完毕,案件顺利执结。浚县法院利用秋收之际,执行干警顶着尘土,到玉米地、花生地,对2名拒不履行法院生效文书的被执行人,迅速将其控制,现场依法予以拘留,既惩罚了被执行人,又宣传了法律,教育了群众。

  淇滨区法院执行干警精心布控,一举将逃避执行两年的被执行人邢某在公交大巴车上抓获,使全车的乘客感受到了当前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势头,打造了强大执行声势,营造了良好执行氛围。

  老赖被列黑名单做生意泡汤后主动还钱

  通过将被执行人名单张贴在村委主要街道、社区大院等地,利用市区广场大屏幕滚动播放等形式,让“老赖”无处容身、无路可逃。通过老赖曝光台曝光70余人,使其无钱可赚、无福可享。加大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录入力度,使失信之人寸步难行。今年以来,鹤壁法院共录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1620个。淇县的一名被执行人,由于法院将其列入了失信名单库,使其外出做生意的想法成为了泡影,迫于法律和舆论的压力,该被执行人主动到法院交纳了16万元,其涉案的5个执行案件顺利执结。

文章关键词:法警;老赖;玉米地;鹤壁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周口中院法警持续开展执法规范化大练兵活动

    为了进一步提高司法警察队伍的身体素质和执法水平,周口中院司法警察全体近日持续开展执法规范化大练兵活动。旨在通过刻苦训练,提升身体素质、熟练掌握警械(具)使用、擒拿技术运用。

  • 襄城县法院法警大队 秋季徒步拉练拉开帷幕

    随着法院审判工作日益的繁重,司法警务保障和安保工作亦趋繁重,司法警察面临的工作压力和职责挑战也越来越大。为了适应新形势下、新任务的迫切要求,将我院司法警察队伍打造成一支综合素质高、执法能力强和抗风险能力强的队伍。

  • 平舆法警陈凤伟25年照顾孤寡老人

    陈凤伟也不记得,具体是在照顾了李凤英几年后,他开始改口称“娘”,而李凤英对他也是一口一个“俺儿”。”平舆县法院院长张元真介绍,后来法院政治部调查后才知道,表扬信是李凤英瞒着陈凤伟委托食品公司职工马爱群写的。

  • 平舆法警陈凤伟25年照顾孤寡老人 入围“中国好人榜”

    陈凤伟也不记得,具体是在照顾了李凤英几年后,他开始改口称“娘”,而李凤英对他也是一口一个“俺儿”。”平舆县法院院长张元真介绍,后来法院政治部调查后才知道,表扬信是李凤英瞒着陈凤伟委托食品公司职工马爱群写的。

  • 商人称在法院遭法官法警殴打 涉事3人停职

    当事人徐世涛躺在垫江县中医院的病床上,由于腰椎和肋骨骨折,他难以翻身,只能长时间平躺。2月20日,在垫江县法院,院长高林平向京华时报记者介绍了徐世涛所涉民事案件,案件审理、执行过程与徐世涛的表述基本一致。

  • 商人称在法院遭法官法警殴打骨折 涉事3人停职

    当事人徐世涛躺在垫江县中医院的病床上,由于腰椎和肋骨骨折,他难以翻身,只能长时间平躺。2月20日,在垫江县法院,院长高林平向京华时报记者介绍了徐世涛所涉民事案件,案件审理、执行过程与徐世涛的表述基本一致。

  • 强化法警素能训练 全面提升执法水平

    “全体立正,准备格斗!擒敌拳一!擒敌拳二……”在义马市检察院不论是严寒还是酷热,7名身穿作训服的法警队员都会进行晨练。

  • 台湾处决20多名死刑犯 法警:他们死有余辜

    据台湾媒体报道,谋杀5名至亲的“人魔”陈瑞钦两个月前伏法,台湾仍有52名死囚待执行,执行枪决的法警虽自认替天行道,却怕背负“刽子手”骂名,多数连家人都不敢告知,压力非外人可想象。台媒专访绰号大只的法警,他看过50多场枪决,最大感触是:“从没见过死囚临死前认错、忏悔,都死有余辜。

  • 郑州法警冒大雪下乡执勤 被执行人家属感动主动求配合

    11月22日,郑州突降暴雪,而郑州航空港区法院执行干警们,冒雪出行,心系当事人,用实际的行动温暖了执行人的心。

  • 睢阳区法院: 法警强力助解“执行难”

    自9月份至今,睢阳区法院法警大队共协助执行局出动警力189人次,拘传63人,拘留38人,扣押车辆16辆,执行正常结案42件,出色发挥了法警110的作用,体现出了睢阳区法警大队强力助解“执行难”的决心与行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