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把脱贫攻坚作为一号工程 开展“1+N”精准扶贫

2016年10月17日10:09  来源:映象网

5034

“郑州市全国第三个扶贫日”集中宣传活动在绿城广场开幕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 文/图)10月17日上午,由郑州市扶贫开发小组联合中共郑州市委组织部、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市扶贫办、共青团郑州市委等部门单位联合举办的“郑州市全国第三个扶贫日”集中宣传活动在绿城广场开幕。

  把脱贫攻坚作为一号工程

  脱贫攻坚,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的“第一民生工程”,无疑是我省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我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把实现110万农村贫困人口稳定脱贫作为今年16项重点民生实事之首强力推进。

  由省委书记任第一组长、省长任组长的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立了。全省层层签下了脱贫攻坚军令状,有计划、有重点、有步骤地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4月7日,我省明确37名省级领导干部联系38个国定贫困县、15个省直主要部门联系15个省定贫困县。省委书记谢伏瞻、省长陈润儿率先垂范,多次深入到“三山一滩”地区及所联系县调研指导,并召开分片座谈会研究部署。其他省级领导和省直有关部门也纷纷到所联系县,深入调研摸实情,想方设法解难题。与此同时,省委、省政府组成10个督导组,已经对全省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了4轮分片督导。如今全省上下协调联动的格局初步形成,合力攻坚的成效初步显现。

  切实开展“1+N”精准扶贫政策体系

  打出“组合拳”,才能啃下“硬骨头”。经过多年的扶贫开发,容易脱贫的已经基本得到解决,剩下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面对这些“硬骨头”,如何啃?从哪里找到突破口?

  我省出台完善“1+N”精准扶贫政策体系,打出了“组合拳”。省委、省政府在出台《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施意见》的基础上,围绕解决好“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如何退”的问题,抓重点,解难点,制定了15个精准扶贫政策性文件,形成了比较完备的“1+N”精准扶贫政策体系。紧紧围绕着“理思路、找出路、谋发展、快致富”的工作主线积极探索出一条让贫困地区经济得到长期发展,人民长久致富的路子,这不仅仅依靠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人民群众也将鼓足干劲,力争摘掉贫困的帽子。

  山高人为峰,在历史的跑道上,永远没有比脚更长的路。只要我们坚定不移的将脱贫攻坚作为第一民生工程,把各项政策落到实处,让老百姓得到实惠,就一定能打赢这场必将胜利的脱贫攻坚战。

文章关键词:脱贫;攻坚;扶贫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脱贫攻坚战即将结束 兰考一村支书倒在了第一线

    兰考县王玉堂村几十位年轻的小伙子和老人、驻村工作队的同志、乡里的领导干部在医院里含泪陪伴曹红彦整整5天,盼着他能好起来。然而41岁的曹红彦从11月5日上午因脑干出血被医生宣布为脑死亡后,就再也没有醒来。

  • 河南省九次党代会以来 582万农村贫困人口实现稳定脱贫

    省九次党代会以来,我省脱贫攻坚交出亮丽答卷:582万农村贫困人口稳定脱贫,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显著改善,经济保持较快增长,发展后劲不断增强。今年我省计划实现110万农村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兰考、滑县两个国定贫困县率先摘掉贫困帽子。

  • 央视特约时政评论员吴学兰:中国脱贫具有世界意义

    带着这些问题,在“10·17”中国扶贫日这个特殊日子来临之际,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专访了新华社高级编辑、央视特约时政评论员吴学兰。作为央视特约时政评论员,吴学兰认为现在打这场脱贫攻坚战的意义,是功在中国,利在全球。

  • 石桥镇举行脱贫学习交流会

    通过此次考察学习,考察组成员对贫困村九大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有了更深切的感受,对精准扶贫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彼此间通过交流,理出更多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

  • 焦裕禄精神引领兰考脱贫大决战

    同样在这个地方,50年多前,焦裕禄带领兰考人民战风沙、斗洪涝、治穷魔,“敢教日月换新天”,走向一条“脱贫致富”路;50年后的今天,兰考人民再次凝心聚力,奏响“脱贫攻坚战”的冲锋号角。

  • 【治国理政新实践·河南篇】袁庄村脱贫记

    宝丰县赵庄镇袁庄村420户人家1800多口人,十多年前一直是个穷村、乱村,2004年9月,一直在外做生意的袁军国回到村里当起党支部书记,他带领村民强支部、扭村风、拔穷根,2011年袁庄成为全国文明村。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时长:29秒

  • 打赢脱贫攻坚战:老茶农的新茶园

    特色支柱产业已经发展多年,助农增收、帮农致富的效果很明显,但仍有部分贫困人口需要脱贫怎么办?今天,我们的记者带您走进光山县凉亭乡的4万亩茶园寻找答案。 信阳是产茶的好地方,光山县凉亭乡更是当地有名的产茶之乡,贫困户任本全的家就在凉亭乡毕店村的茶山上。

  • 靠谱!河南16项措施助力脱贫 创业可获10万贴息贷款

    4月21日,河南省人社厅传来好消息,新出台的《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脱贫攻坚实施方案》和《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转移就业支持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明确,河南将落实16项措施,推动贫困人口脱贫致富。

  • 河南将对53个贫困县脱贫效果进行考核

    会议结束后,谢伏瞻省长接受映象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将对去年全省53个贫困县脱贫效果进行考核,还要进一步进行奖惩。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