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温暖!郑州铁路“高姐”真诚服务 助旅客返乡

2016年12月04日11:0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12月3日,一脚踏进车厢,暖风扑面而来。

  郑州客运段高铁一队党总支京西一组担当的洛阳龙门至北京西G564次列车长贾梦珂,在车厢里不停的忙碌给旅客解答问题。

  “列车长,石家庄中医院怎嘛走?”旅客王某问。

  “在桥西区中山西路233号,您可以乘坐42路即到”,列车长贾梦珂耐心解答。

  带着高铁梦想,2014年贾梦珂成为高铁一队一名列车员,凭借勤学上劲,拼搏精神。一年后,在段公开招聘列车长选拔中脱颖而出,成为高铁列车长中一名佼佼者。

  “做好每个点滴,让每步都走的精彩”。是贾梦珂一直以来的人生格言。从参加工作来,一步一个脚印,用细致周到的服务,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做着一件件让旅客赞美的事情。

  10时02分,新乡东开车。

  贾梦珂巡视到3号车厢,风挡处两名旅客拦住她,用手比划着,原来是聋哑人,列车长贾梦珂熟练的用手语进行解答,两位聋哑人一直感谢。原来两位聋哑人需要家人来西客站接他们,列车长贾梦珂拨通电话,约定好接站地点。她的举止博得了周围旅客啧啧称赞。

  2014年刚分到高铁上值乘G567次,一次查验车票。在5A有位旅客用疑问的表情望着她,她当时以为旅客没有听清楚到站时间,又给他们报了一次,但他们依然用那种茫然的表情。这时她才恍然大悟,原来是位是聋哑人。

  她拿出登记本写到,“有什么需要帮助的事情都可以告诉我,我来帮助你们。”

  旅客写到,“因为我们听不到,我们到石家庄下车怕到站了忘记下车。”

  贾梦珂安抚他们,“没有关系,到站前我会过来提醒你们下车,放心就好。”

  光靠用笔交流远远不能满足旅客的需求,她退乘回来托朋友到聋哑学校学习手语,经过半的学习,她对哑语运用已炉火纯青。

  贾梦珂作为一名列车长,坚持“感恩、包容、细腻、儒雅”的服务理念,工作中,贾梦珂要求每个人都要尽职尽责,在负责好自己工作的同时,也要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工作之余,她像个大姐姐一样的关心着他们的生活,职工亲切地喊着她“梦姐”。

  “做好每个点滴,让每步都走的精彩”,是贾梦珂一直以来的人生宣言。工作中以精益求精的态度对待工作,以优质的服务让每一位旅客收获最幸福的满意度。

  时间很短,收获颇丰。短短的3个多小时旅行到达北京,列车长贾梦珂给旅客留下的是太多回忆和留恋。

  她用实际行动温暖着来来回回奔波的旅客。(通讯员:张强 张丽彬)

文章关键词:高铁;高姐;服务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俄媒:中日高铁之争战火燃遍全球 印度倒向日本

    在2015年10月宣布中国赢得竞标后,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火速派特使赶往东京,安抚心情糟糕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最近一两年,日本和中国不光在东南亚国家(除印尼外,还有越南、马来西亚、新加坡和泰国),还在非洲和拉美竞争高铁建设订单。

  • 洛阳许昌开封开通始发高铁

    ◎今日起,洛阳龙门站开通上海虹桥的始发高铁G1812次,全程只需6小时39分钟。

  • 许昌安阳商丘始发高铁昨开行

    从昨日起,三个城市的老百姓无需中转,就可以不慌不忙地在家门口坐上始发高铁直达部分一线城市。

  • 4小时9分!明天起开封到北京有直达高铁

    “开封现有两趟普通旅客列车发往北京,增加高铁后,从开封乘火车去北京的时间将大大缩短。”  昨日,开封市铁路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1月10日起,开封铁路将开行直达北京的高铁G1561次。

  • 明天起开封到北京有直达高铁!全程4小时9分!

    “开封现有两趟普通旅客列车发往北京,增加高铁后,从开封乘火车去北京的时间将大大缩短。”  昨日,开封市铁路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1月10日起,开封铁路将开行直达北京的高铁G1561次。

  • 许昌开通至上海始发高铁

    记者查询得知,11月10日的G1808次列车,已经开始售票,该车次07:53从许昌东站发车,用时5小时32分,于13:25抵达上海虹桥站。

  • 许昌开通至上海始发高铁

    记者查询得知,11月10日的G1808次列车,已经开始售票,该车次07:53从许昌东站发车,用时5小时32分,于13:25抵达上海虹桥站。

  • 好消息!连徐高铁开工 未来郑州至连云港“逛吃”只需2小时

    11月5日,连徐高铁在连云港正式开工建设,该线路东起江苏连云港市,西至徐州市,正线全长180.03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建设工期3年半,2020年建成运营后,从徐州至连云港只需40分钟,而通过与郑徐高铁连通,由郑州至连云港的最快只需要2小时左右,较目前节省近6个小时。

  • 老烟枪吸烟逼停高铁 将被暂时限制购买动车车票

    一名六旬男子独自来合肥旅游,不曾想人还没到,却因为抽了一根烟,将所乘坐的高铁“逼停”两分钟。很快工作人员发现了这名抽烟旅客,并将其交由乘警处理,排除安全隐患后,高铁这才得以继续前行。

  • 老烟枪乘高铁吸烟刚抽两口 将高铁逼停两分钟

    据安徽商报消息 一名六旬男子独自来合肥旅游,不曾想人还没到,却因为抽了一根烟,将所乘坐的高铁“逼停”两分钟。民警还表示,根据最新规定,在动车组上因抽烟被公安机关处罚的旅客,将被暂时限制购买动车组车票。

  • 郑州南站选址航空港规模不低于郑州东站

    据介绍,郑州南站位于郑州市东南的航空港实验区境内,距新郑机场5公里,距主城区30公里,距许昌市50公里,区位条件十分优越。

  • 民权:乘上“高铁”再行远

    郑徐客运专线的正式开通,拉近了民权与全国各地的距离,从民权坐上高铁可以直接到达20多个省会城市,郑民高速也于9月26日正式通车,民权到新郑机场仅需一个小时,民权交通区位优势凸显,民权将把“枢纽经济”这块“蛋糕”做得更大。

  • 洛阳、济源两地网友强烈建议呼南高铁过境

    洛阳市发改委:呼南高铁河南主通道利用郑太、郑万铁路,焦济洛、洛平城铁是辅路 其中,过境洛阳的线路方案为:自焦作—济源—洛阳—平顶山—襄阳;过境郑州的线路方案为:自焦作—郑州—平顶山—襄阳。

  • 郑徐高铁部分车次车票昨日开售 郑州到上海将开行15趟

    截至昨日19时记者发稿,12306显示,开通首日,郑州到上海高铁车票相对平稳,只有五趟车车票卖完,而中秋9月15日这一天,还有不少余票。在郑徐高铁开通首日,郑州至南京高铁二十多个车次中,只有少量车次还有余票,杭州方向十趟高铁中,只有三趟车有余票。

  • 4小时到杭州!9月10日铁路调图 郑徐高铁的票能买啦

    为配合郑徐高铁开通运营,9月10日起铁路部门将调图,而相应列车车票已于9月4日开售。该网站显示郑州—上海的高铁列车中,仍有一趟状态为“列车运行图调整,暂停发售”。其中,郑州东到上海虹桥的二等座票价均为447元,郑州站到上海虹桥二等座票价为453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