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投资6000万路灯13年不亮 官方:当成景观用

2016年12月16日19:39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近日,有媒体报道,作为省内修建的第一条全线有路灯的旅游精品线路的郑少高速,却因为开通以来路灯从未亮过,在市民眼中成了一条“尴尬路”。12月16日,映象网记者从相关责任单位了解到,郑少高速当初是由企业出资建设,确实存在通车后路灯从未亮过的情况,内部人士透露,因为成本问题,该处的路灯将作为景观灯,既不点亮也不会拆除。

  不亮路灯将作为景观灯 不再拆除

  据悉,郑少高速公路是郑州市自筹资金自己承担建设的第一条高速公路,也是郑州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史上投资最多的项目。该工程由郑州市人民政府责成市交通局、市公路局开工建设。2001年9月16日,郑少高速公路工程举行了奠基仪式,2003年底建成通车。

  “目前,河南只有机场高速因车流量大,为提高通行安全,安装并使用了路灯。”河南省交通厅有关人士表示。

  据映象网记者了解,郑少高速当初是由企业(郑州路桥集团)出资建设,因为路灯的用电资金、接线等问题,之后几年没亮,有的线路已经被盗割。

  “对于郑少高速公路两旁不亮的路灯如何处理,现在也是一个问题。”有关人士称,郑少高速车流量不大,开灯的话费用较高,但如果要拆除的话,也存在一定的成本。

  “对高速公路两旁的路灯既不点亮,也不拆除,而是进行修整翻新作为道路景观。”

  郑少高速9000多万元工程未公开招标

  映象网记者了解到,早在2008年,郑州市审计局局长李连渠曾报告了2007年度郑州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情况。

  经审计,郑少高速公路项目有9228.33万元工程没有实行公开招标,经过审计还发现,郑少高速整个工程施工结算共超概算11151.6万元,其中:建设单位管理费超2407.47万元;土地征迁费超3804.42万元;工程监理费超2003.57万元;设备投资超409.08万元;房建超2527.06万元。

  此外,还有部分公路设施闲置的问题。郑少高速公路批复整个供电照明工程投资为6186.59万元,于2003年4月开工建设。由于运行成本较高和低压电缆大量被盗割等原因,整个照明系统主体工程自完工以来未正常投入使用,造成该项设施长期闲置。

  专家:“面子工程”误国误民 费民财、伤民心

  对此,河南省委党校经济学部副教授谈琰表示,这个现象存在说明了我省在高速公路项目招投标方面监管都不够严,三公原则落实的还不到位。

  “之所以出现这样的现象,是因为公众和政府部门之间的信息不对称,公众无从了解政府有关部门关于公路工程建设项目的信息。”谈琰认为,“面子工程”给自己争了“光”,却给党和政府的形象抹了黑。 “面子工程”误国误民,必须采取务实措施,遏制这种费民财、伤民心的现象。

文章关键词:投资千万路灯13年不亮;郑少高速;道路景观;面子工程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不亮的路灯”是被摆设的民生

    有路灯的地方自然是有需要的地方,那么为啥有需要的地方路灯却不亮,如此高投入的路灯建设成了摆设,这样的“民生工程”群众心里有的除了是怨气还能有什么呢?

  • 郑少高速公路9车连环追尾 堵车长达7公里(图)

     昨天下午5点多,郑少高速公路新密到郑州路段发生了一起车祸后引发9车追尾,造成严重堵车。直到晚上8点多,高速公路才恢复畅通。

  • 郑少高速连发两起追尾事故 致拥堵数公里

    昨日下午5时许,在郑州市郑少高速自新密向郑州方向7公里处与9公里处,先后发生两起车辆追尾事故,截至昨晚9点,已造成通往郑州方向的车流拥堵长达近4个小时。昨晚8点半,记者从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获悉,当天下午5点左右,郑少高速自新密向郑州方向7公里处与9公里处,先后发生两起车辆追尾事故,郑少高速交警大队正在积极处理现场。

  • 郑少高速行驶不到7公里缴费215元 U型行驶遭疑

    在高速上行驶了10分钟、不到7公里,又从该站下来,没有逆行,没有倒车。出站时却按“U型行驶”的路网最远端收费215元,这是河北廊坊李先生的遭遇。

  • 郑少高速桥面结冰导致数车追尾 一死多伤

    当晚八九点时,郑少洛高速上,新密路段以及登封洛阳交界口,发生两起各超过5辆车相撞的交通事故,造成南半幅堵车数小时以上。事故造成一死多伤。

  • 郑少高速应急道车道被占 消防战士和医生跑步救人

     前方5车相撞,有人被困车内待救。十几辆车停在应急车道,导致消防车和急救车一度被堵在半路,这是23日晚发生在郑少高速上的一幕。

  • 郑少高速航海连线通车

    今起,郑州西南部将多一个出市口快速通道,市民从西南上绕城高速、郑少高速将方便快捷了。

  • 郑州去平顶山南阳多条路 从郑少高速转焦桐高速

    中秋小长假期间,郑州向平顶山、南阳方向的兰南高速和郑尧高速极易拥堵。驾车一族可以绕行:避开郑少高速西南站,从西南绕城高速樱桃沟站、科学大道站、中原西路站或陇海西路站上高速,再绕行郑少高速转焦桐高速向南(登封至汝州段新开通)。

  • 郑州道路降尘中心志愿者五一行动打造清洁郑少高速

    为迎接五一国际劳动节,努力全面突击打造洁、净、美的郑少高速旅游线路,4月28日上午,郑州市城区道路洒水降尘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凝聚力量针对郑少高速全线4.9公里机械化作业盲区进行了全面清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