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不亮的路灯”是被摆设的民生

2016年12月19日11:05  来源:映象网

5034

  全长约53公里、2003年建成通车的郑少高速公路,是当年河南省内修建的第一条全线安装路灯的旅游线路。然而,建成13年来,沿线耗巨资安装的高速路灯因为从未启动过,一直饱受社会诟病。(12月17日《工人日报》)

  路灯投资千万,13年不亮?有路灯的地方自然是有需要的地方,那么为啥有需要的地方路灯却不亮,如此高投入的路灯建设成了摆设,这样的“民生工程”群众心里有的除了是怨气还能有什么呢?

  面对路灯不亮的问题,总需要有人来说道说道。但是相关部门的“为了节约”、“为了美观”的解释却让听者不太满意。“为了节约”还不如一开始就不设置路灯,这样更节约,“为了美观”也更说明了是面子工程,投资几千万就为了好看,这样的工程用劳民伤财真真是不为过。

  所以,“不亮的路灯”我们看到的是百姓对路上黑暗的不满,但是却亮出了相关部门的“面子”,不管是为了打造“旅游路线”还是应对紧急情况,亦或者是美观,都不能让路灯成“摆设”。毕竟,被摆设的不是路灯是民生。

  路灯看起来并不是大件,但是细细算下来话费的却是巨额。路灯的初衷我们相信是好的,是城市建设的“亮点”,但是纸上谈兵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做决策不能拍脑袋,更不能一言堂,只有走进基层,多听听民声,才能多了解民意,慎重地做下决心,干部学会为每一个决定担责,让“点子”有效,才能让民生有利。

  有句话说得好:“有权不可任性”。权力冲动是魔鬼,千万不能有。“不亮的路灯”不能止于亮起来,更需要决策的公开、透明,监督的落实,才能让为民利民之事成了诟病,总是让群众“受伤”。(婧蓝)

文章关键词:郑少高速;路灯;摆设;民生工程;决策公开;劳民伤财;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少高速公路9车连环追尾 堵车长达7公里(图)

     昨天下午5点多,郑少高速公路新密到郑州路段发生了一起车祸后引发9车追尾,造成严重堵车。直到晚上8点多,高速公路才恢复畅通。

  • 郑少高速连发两起追尾事故 致拥堵数公里

    昨日下午5时许,在郑州市郑少高速自新密向郑州方向7公里处与9公里处,先后发生两起车辆追尾事故,截至昨晚9点,已造成通往郑州方向的车流拥堵长达近4个小时。昨晚8点半,记者从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获悉,当天下午5点左右,郑少高速自新密向郑州方向7公里处与9公里处,先后发生两起车辆追尾事故,郑少高速交警大队正在积极处理现场。

  • 郑少高速行驶不到7公里缴费215元 U型行驶遭疑

    在高速上行驶了10分钟、不到7公里,又从该站下来,没有逆行,没有倒车。出站时却按“U型行驶”的路网最远端收费215元,这是河北廊坊李先生的遭遇。

  • 郑少高速桥面结冰导致数车追尾 一死多伤

    当晚八九点时,郑少洛高速上,新密路段以及登封洛阳交界口,发生两起各超过5辆车相撞的交通事故,造成南半幅堵车数小时以上。事故造成一死多伤。

  • 郑少高速应急道车道被占 消防战士和医生跑步救人

     前方5车相撞,有人被困车内待救。十几辆车停在应急车道,导致消防车和急救车一度被堵在半路,这是23日晚发生在郑少高速上的一幕。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