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连夜召开重污染天气应急应对会议 部署工作安排

2016年12月20日09:0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骆琼)重污染天气持续恶化,昨晚10时,我省紧急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通报全省未按规定停工停业企业情况,部署重污染天气集中防治工作。

  按照相关要求,重污染天气情况下,各有关企业单位必须按照政府污染管控要求,实施停限产和停工措施,减少污染物排放。

  12月16日以来,省里组织多个层面的督查组,对各地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工作进行检查督导,发现各地仍然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突出问题,需要引起高度重视并迅速加以解决。

  郑州市:省长办在12月18日下午对郑州的暗查中发现:郑州经开区第十五大街与经南八路交汇处的中建观湖国际项目未按要求停工,施工现场扬尘污染严重;东四环与南三环交叉口西北角、京港澳高速675公里处西侧,有大量黄土露天堆放,覆盖措施不到位;中原区陇海路华山路东200米路南的华龙公馆项目未停工;中原区秦岭路与汝河路交叉口北200米路东的郑州丝绸厂改造项目未停工;郑州热力总公司经开供热分公司未按要求停产;郑州泰祥热电管分有限公司2号机组未验收投入使用;郑煤集团龙力水泥有限责任公司为列入管控名单的僵尸企业;京港澳南三环收费站口的露天汽车拆解厂8月18日至今仍未按要求完成搬迁;郑州东四环和新密市区仍有不少黄标车在违规行驶。

  开封市:十六大街恒大未来城大面积裸土及土堆未覆盖,部分施工工地未硬化;运粮河轻轨站和香樟公馆工地旁轻轨施工工地道路未硬化,浮土层较厚,土堆未覆盖。

  新乡市:孟电集团热力有限公司2台机组实际运行负荷率为77.8%,未达到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要求的降低50%机组负荷的要求;平原新区丹江路附近桥下因倾倒未燃尽蜂窝煤引燃垃圾冒烟;原阳县韩董庄镇任庄村焚烧垃圾,冒黑烟;府庄附近田地内发现2处焚烧点冒烟;夹河村夹河学校墙外因倾倒未燃尽蜂窝煤引燃垃圾及荒草,冒出大量黑烟;亢村镇立交桥东侧焚烧垃圾冒烟。

  许昌市:郑万高铁长葛段项目沿途大面积黄土裸露未覆盖,且施工区域和施工道路未硬化,浮土较厚,未采取湿法作业,未严格落实“六个百分之百”扬尘污染防治措施;河南青浦合金材料有限公司、河南能信热电有限公司、许昌天健热电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未达到重污染天气限产50%管控要求。

  驻马店市:中原路与雪松路道路施工工地、华骏大道与雪松大道施工工地、雪松大道与前进大道东道路施工工地、成功苑施工工地、天龙国际广场二期施工工地,施工大量渣土未覆盖,渣土车(豫Q99279、豫Q82201、豫Q08100)未密封密闭,道路施工未落实“六个百分之百”扬尘污染防治措施。

  商丘市:珠江路与蔡河交叉口沿河路施工工地、归德南路商丘万达广场项目、新都会工地、帝和工地均在重污染天气下施工,未落实“六个百分之百”扬尘污染防治措施。105国道道路扬尘严重,并且有豫P3X148渣土车无证运输。

  滑县:宏昌建材厂未落实限产要求,隧道窑烟道有裂缝漏气现象,窑顶装煤环节烟气未采取收集措施,窑头无组织排放现象严重;滑县宇翔维恩木塑加工厂加料口无组织粉尘排放严重;滑县城关镇东环汽修厂,厂内有推土车装卸石子进行混凝土搅拌,大量砂石料未苫盖;滑县城关镇庆中机械厂,厂内存在露天电焊、切割作业,厂房内喷漆作业场地无废气收集处理设施。

  郑州航空港区:建福精密科技有限公司施工工地道路未硬化,无车辆冲洗装置,未严格落实“六个百分之百”扬尘污染防治措施。

文章关键词:雾霾;重污染天气;空气质量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环卫工人:天脏了 不能让地再脏

    雾霾笼罩,天空虽然灰蒙蒙,街道却非常洁净,这离不开城市美容师的辛勤付出。12月21日上午,62岁的环卫工陈扣妞正在三门峡市区崤山路东段虢国公园附近忙碌着,醒目的环卫服装在灰蒙蒙的天气里呈现出一道亮丽的色彩。

  • 交警:雾霾越重 越要注意安全

    11时40分,正值交通高峰期,三门峡市交警支队湖滨大队的交警郭飞翔正和辅警柳海滨、王博雯在市区黄河路与六峰路交叉口执勤,维护道路秩序。有人曾戏称交警是“人体吸尘器”,他们不单要吸雾霾,而且还要“零距离”接触汽车尾气。

  • 研究人员称破解北京雾霾主要成分形成之谜

    中德两国研究人员21日说,他们破解了北京及华北地区雾霾最主要组分硫酸盐的形成之谜,发现在大气细颗粒物吸附的水分中二氧化氮与二氧化硫的化学反应是当前雾霾期间硫酸盐的主要生成路径。研究人员据此在论文中指出,优先降低氮氧化物的排放可能有助大幅降低中国雾霾中的硫酸盐污染水平。

  • 雾霾爆表后郑州的蓝天:你知道我等你多久了吗?

    12月22日,经历了一场持续重度雾霾的郑州终于见到了久违的蓝天。此次的大面积雾霾达到重度及以上污染城市共50个,严重污染的城市共11个。我们同处在这一片天空之下,无法选择,只能期望治理污染环境的力度再大些、再重些……

  • 雾霾天操场考试 河南一校长被停职

    12月19日,河南安阳一中学数百名学生雾霾天在操场考试一事,受到广泛关注。

  • 冷空气来啦!持续多日雾霾今天上午开始将逐渐消散

    21日18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霾橙色预警:预计,21日20时至22日20时,北京、天津、河北中南部、河南中东部、山东、辽宁南部、安徽北部、江苏北部、四川盆地东部等地有中度霾。截至21日15时,北京、天津、石家庄等28个城市均维持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三门峡、驻马店、周口等20个城市均维持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 河南省雾霾今起由北向南消散 周末有雨雪

    省气象台数据显示,20日5时到21日5时,全省平均降水量为9.3毫米,其中,信阳、漯河、平顶山、洛阳、许昌、驻马店、南阳、周口降水量超过10毫米,郑州降水量为9.8毫米。周六夜间,全省阴天,其中东南部有小雨,其他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西部、西北部部分地区有中雪。

  • 风雨救场打退雾霾君 赶走雾霾只能等风来?

    随着降水和大风的共同影响,活跃了多日的雾霾君终于要走了,今日起,我省空气质量有望好转。据介绍,降雪前空气质量会较差,预计全省空气质量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北部地区部分时段可能会出现中度至重度污染。

  • 雾霾遇上冬至 开封南苑交警坚守交通前线

    时至冬至,雾霾与小雨接踵而至,市民们大都尽量减少外出,开封市南苑交警们在却单位匆匆吃了饺子后,马上奔赴到各个交通要道,集中行动指挥交通、查酒驾。

  • 重污染天气下上班致病算工伤吗?有关部门咋说

    4天来,工地停工、企业停产限产、中小学和幼儿园停课、市民躲在办公室和家中……每一个深受雾霾肆虐毒害的人,共同经历着今年以来最严重污染。”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伤保险处副处长张永杰说,《工伤保险条例》第十四条、第十五条规定关乎工伤认定,雾霾天上班致病不在此范围之内。

  • 有雾霾,停课有网络,不停学

    重污染天气“袭击”郑州,为最大限度地保障学生健康,12月20日、21日,郑州市中小学、幼儿园停课两天。

  • 大范围雾霾迎最严重时段 科学防护做好5点

    根据预报,北方多地持续多日的大范围雾霾天气将于今天夜间进入最严重的时段,今天开始,雾霾范围将进一步扩大,包括京津冀、山西、陕西、河南等11个省市在内的地区被雾霾笼罩。

  • 今年最强雾霾来袭 预计数千万快递包裹延迟

    “仅北京地区延迟的快递包裹将达到千万级别,预计北京、天津、石家庄等城市受影响最严重。据菜鸟网络预计,受雾霾天气带来的交通管制影响,北京、天津、河北、陕西、山西、山东、河南、辽宁、吉林、黑龙江等多个省市都会有不同程度的快递包裹派送延迟。

  • 重污染天气下上班致病算工伤吗? 有关部门咋说

    本地污染物是弱北气流传输,18日到22日,气流从东北到西南过了太行山后再蔓延,也传输了污染。”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伤保险处副处长张永杰说,《工伤保险条例》第十四条、第十五条规定关乎工伤认定,雾霾天上班致病不在此范围之内。

  • 雾霾天城市之“眼”视力还好吗 高拍监控受一定影响

    省高速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解释说,雾霾天对监控抓拍清晰度有一定影响,但是通过“神器”缉查布控系统就能找出违法车辆信息。昨日,记者来到了郑州火车站监控中心,该中心由64块屏幕组成,对郑州火车站候车室、站台、售票厅,以及东西广场,进行实时不间断的监控。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