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祥云寺”师傅冒雨在百花小学设点为市民施粥过节

2017年01月05日11:2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2017年1月5日,传统的腊八节。民间有风俗,腊八节要喝腊八粥。1月5日早上,郑州“祥云寺”的师傅一大早来到百花路上的百花小学门前,免费为上学的小学生、过路市民们施粥送温暖。香气扑鼻的腊八粥吸引不少市民们纷纷排队品尝。

  5日早上8时许,百花路与友爱路交叉口附近百花小学门口南侧的施粥现场,一名祥云寺的师傅带着四五名参与活动的信徒,正热火朝天地忙着为附近环卫工、小区保安、送孩子上学的家长以及过路市民免费施粥,大家伙都自觉排队领腊八粥。在小学门口护校执勤的中原区巡防队员宋原伟、王志军也加入到免费为市民施粥的公益活动中,帮着师傅递碗维护队伍秩序。

  现场一环卫工师傅品尝着香气扑鼻的腊八粥说,祥云寺的师傅大早上送来暖暖的腊八粥,感觉这个腊八节过得很温暖有意义。

  现场一名参与活动的公益人士说,祥云寺的师傅们到郑州市区共有敬老院、桃源路、百花路等4个施粥点,施粥活动是从早上7点20分开始为附近市民们施粥。截止到早上8时40分左右,1个多小时时间大约为市民施粥近500碗。(线索提供:吴先生)

文章关键词:腊八节;祥云寺;施粥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少林寺腊八节布施五行粥

    2014年1月8日是中国传统节日腊八节。当日上午,少林寺僧人在郑州市多处广场,为市民免费布施腊八粥。虽然现场天气寒冷,但中原万达广场上,前来领粥的市民足有上千人,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少林僧人不仅在万达广场举行了腊八节的祈福仪式,还现场表演了少林功夫,让前来的市民不仅饱了口福也饱了眼福。

  • 少林寺腊八节施粥

    腊八节:寒冬送温暖 真情暖人心

  • 腊八节:寒冬送温暖 真情暖人心

    腊八节:寒冬送温暖 真情暖人心

  • 腊八节环卫工人和交警可到商都广场免费喝爱心粥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1月27日是中国传统节日腊八节,当天,为商丘市民出行站岗执勤的商丘交警和城市美容师商丘环卫工人们,将能在商都广场,喝到一碗爱心腊八粥。

  • 腊八节灵隐寺取消寺内派粥 将首次办传供

     1月26日,灵隐寺内师傅们正在赶制腊八粥。灵隐寺方丈光泉大和尚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灵隐寺腊八施粥对象重点转向福利院、老人院等特殊群体。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