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放下手机触摸文字 豫版报刊校园行活动走进河南大学

2015年10月28日18:29  来源:映象网

5034

大象融媒等四十多家文化报刊类单位参与了此次活动

大象融媒等四十多家文化报刊类单位参与了此次活动

此活动首先在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等高校做试点

此活动首先在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等高校做试点

  映象网讯 (记者 崔冰心 文/图)在“浅阅读”“碎片化阅读”充斥的时代,让读屏回归读纸,放下手机,去看看我省的精品豫版报刊。10月28日,“全民阅读·豫版报刊校园行”大型宣传活动在河南大学举办。现场通过销售和赠阅、举办咨询等多种活动,让高校的学生更加了解我省的品牌报刊,让全民阅读的氛围无处不在。

  在大学校园,手机阅读已经渐渐成为了学生们更青睐的阅读方式,大多数学生没有阅读报刊书籍的习惯。“手机阅读虽然更方便,但是没有触摸文字的快感和书握手中的投入感。”河南大学大一学生张旭说道。

  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赵艳在活动上表示,此项活动对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传播我省优秀报刊,启发阅读兴趣、倡导读书风尚,丰富广大师生精神生活的有意义的活动,并将产生良好的社会影响。

  据了解,共有大象融媒等四十多家文化报刊类单位参与了此次活动,此活动首先在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等高校做试点,之后再向全省多家高校进行推广。

  随后,在这次校园行的基础上,将逐步推出“全民阅读·豫版报刊企业行”“全民阅读·豫版报刊军营行”“全民阅读·豫版报刊乡村行”“全民阅读·豫版报刊社区行”等活动,进一步拓展全民阅读空间,实现城乡与行业、社会的全覆盖。

文章关键词:阅读;大学;报刊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阅读无处不在 “共享图书馆”成热议话题

    据《劳动报》报道,“共享单车”掀起全民单车热,引发无数讨论和关注。被“共享单车”带火的“共享”概念,也让“共享图书馆”再次成为大众的热议话题。

  • 阅读,也是需要灵魂的

    既然选择阅读,就不要浪费了大好时光,既然选择了阅读,就不要辜负了这书中的美好,阅读之所以能净化心灵,全在于你能放下内心的杂念,心无旁骛,才能读而有效,受益一生。

  • 让杂志漂流 让知识传递

    10月27日,铭功路小学收到了一份来自成都的“特殊包裹”,是杂志铺寄来的免费“杂志漂流进校园”活动杂志。

  • 读懂儿童是核心阅读的“核心”

    “核心阅读概念的提出,基于我们对于儿童阅读状况的反思与回顾,标志着儿童阅读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 网络当中同样有书香

    世界读书日刚刚过去,一份关于“阅读”的调查数据引发网络上的大讨论。近年来,大量阅读类公众微信号涌现,不仅国家图书馆、首都图书馆等官方机构发布了“文津阅读”等公众阅读号,而且大象公会等民间机构也向读者推介经典图书。

  • 应该再看看知识阶层的阅读量

    记得以前的调查,关于图书阅读率一般都出现“持续走低”的字眼,最近几年才开始持续上扬,那么这一次饶是只有0.2个百分点,也堪称可喜。每一次此类调查都会列出国民纸质图书阅读量,2011年4.35本、 2012年4.39本、2013年4.77本,2014年的4.56本稍有回落,但总的来说就是4-5本之间,较之韩国的11本、法国的20本以及日本的40本,显然也该有忧从中来的成分。

  • 中国国民阅读调查:数字化阅读率首超传统阅读

    第12次中国国民阅读调查20日在北京发布。”  调查显示,2014年中国成年国民图书阅读率为58.0%,较2013年上升了0.2个百分点,数字化阅读方式的接触率为58.1%,较2013年上升了8.0个百分点,“可以看到数字化阅读增长迅猛,并在2014年首次超过了传统阅读方式。

  • 阅读点亮人生 书香溢满校园

    郑州市中牟县荟萃路小学一直把创建“书香校园”作为常抓不懈的育人工程。

  • 倡导全民阅读,指令之外仍需涵养

    总理答中外记者问,是每年两会的“压轴大戏”。在总理的记者会谈到读书,无疑会让阅读一事引来更多关注。虽然总理与记者都未明言中国人的阅读状况堪忧,但这样的关注中,本身就隐含着类似的判断。

  • 分享读书的快乐

    据悉,近年来汝州市实验小学连续举办了“诗香书韵满校园”活动、“师生共读一本书”、“我是读书小明星”、“小书虫”好书互换互读、“我爱读书”手抄报设计大赛等系列活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