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汝州“三无”加气站被查 私拆封条继续经营

2016年01月18日14:55  来源:映象网

5034

加气站虽有封条,但仍在营业

加气站虽有封条,但仍在营业

加气站外部

加气站外部

  映象网讯(记者 巫晓 文/图)众所周知,天然气属于易燃易爆物品,在没有获得相关部门的安全评价和审批手续,不能随便乱建。然而,近日有网友爆料,位于汝州市一天然气站在没有取得审批手续的情况下经营,被举报后,城建局对此进行了查封,但依然正常经营。

  加气站建在居民区 附近群众提心吊胆

  2015年下半年,位于汝州市广成西路立交桥西侧,新修建了一座名为“中贸石化燃气站”的加气站,因为附近居民小区和商户众多,不少市民对此颇有说辞。

  “这个加气站怎么能建在居民区内,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我们附近的居民已经投诉了很多次,但总是不了了之”。附近的居民李先生说,最近听说其他地方发生的安全事故较多,每次路过自己的“邻居”加气站,总是提心吊胆。

  据附近居民介绍,“中贸石化燃气站”自2015年下半年开始施工建设,2015年年底建成并开门营业。

  质监局称“不知情” 安监局称“不在管理范围”

  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建设天然气加气站,需要众多部门的审批测评,才能拿到相关经营许可证。但是对于群众所投诉的“中贸石化燃气站”有没有通过安监局和质监局的审批呢。

  1月18日,记者首先联系了汝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一名魏姓科长告诉记者,“加气站审批手续是由省局审批,监管属于地方,该加气站确实没有相关手续,但是在建设前期,质监局对此毫不知情”。魏科长说,下一步将派有关人员对其进行查封,并按法律程序进行处罚。

  随后,记者联系了汝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危化科长佑红涛。佑表示,加气站的管理安全生产管理不在安监局的范围,应有城市建设部门监管并不理手续。“他们的手续是城建局批,归他们管,我们只管加油站”。

  城建局已经查处 但加气站依然经营

  随后,记者从汝州市城市住和城乡建设局(下称城建局)了解到,对于该加气站的违规情况,汝州市城建局于1月13日已经对其天然气重装设备进行了查封。但记者在走访时发现,被查封后的气站却私自拆开封条继续经营。

  对此,汝州城建局燃气监察中队的贾队长表示,1月13日对黑加气站进了查处,并将其充装设备进行查封,后又接到举报称,其私自拆除封条继续经营,因为私拆封条行为触犯法律,接报后,监察队再次对其进行查封,并启动法律程序追责相关人员。

  “目前正在走法律程序,下一步将对其进行罚款5到50万,要求其停止经营活动”贾队长说。

文章关键词:汝州;三无;加气站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洗耳河街道加快洗耳河片区区域综合整治工作

    汝州市洗耳河街道围绕洗耳河片区综合整治,及早谋划,提前展开各项工作,快速推进该街道辖区内洗耳河片区综合整治工作。

  • 汝州洗耳河街道:调动干部积极性 甩开膀子加油干

    3月15日,汝州市洗耳河街道召开全体机关干部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汝州市委关于充分调动干部积极性激励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意见(试行)》文件精神,使街道每一名工作人员知悉市委文件精神,动员广大干部职工解放思想,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创造性、建设性的开展工作。

  • 汝州军警联手 救助受伤大麻鳽获新生

    3月14日下午15时许,汝州市森林公安局接到驻汝某部队的电话,称战士们在训练时在驻地附近捕捉到一只受伤的大鸟,有三、四斤重。汝州市森林公安局立即联系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科工作人员一同前往解救。

  • 2017中国·汝州杏花节"农商银行杯"手机摄影大赛启动

    3月15日,由汝州市广播电视总台主办,汝州手机台、汝州电视台微信公众号承办的2017中国·汝州杏花节“农商银行杯”春满中原,杏福汝州手机摄影大赛正式启动。

  • 汝州农商银行举办金融知识大讲堂

    3月13日晚上,汝州农商行120多位干部员工齐聚一堂,聆听由电子银行部员工为大家讲解的电子银行及pos机相关业务知识。通过聆听,大家对相关业务知识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不少人边听边记,台下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学习氛围十分活跃。

  • 汝州金庚医院与新疆结亲救治脑瘫患儿再上央视

    故事从豫新两地结“亲家”开始。相距4000多公里的河南汝州金庚康复医院和新疆和田罗科曼医院,从2015年开始,一起救治脑瘫患儿,帮助他们度过难关。

  • 【播绿色护家园】陵头镇举办“培植荣誉树”活动

    3月8日上午,风和日丽。在汝州市陵头镇政府后正在修建的“爱之园”游园内,来自各行政村的近六十名村组干部、先进代表一起挥锨铲土,种下海棠树,挂上荣誉牌、光荣花。

  • 何建奇:甘做时代先锋楷模的爱心马拉松队员

    “学习雷锋精神,就是要学习雷锋的奉献精神螺丝钉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精神,乐于助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精神,通过学习传承和创新,紧跟时代主旋律,弘扬社会正能量,结合崇文尚德、实诚谦和、开明担当、求实创新的汝州精神,并通过自己的言行去影响一个人、感化几个人、教育一批人、带动一片人。”3月13日下午,面对映象网记者采访,刚刚获得河南省岗位学雷锋标兵称号的汝州市交警大队办公室主任何建奇,显得十分平静。

  • 大货车被跨路宣传牌卡住 工人义务疏导交通

    一辆前四后八大货车车厢未落上路行驶,被跨路宣传牌卡住,并将宣传牌挂毁。附近施工的工人为防止道路拥堵,义务疏导交通,获得市民点赞。

  • 汝州举办“我的家乡我来说”旅游形象代言人评选活动

    为加快全域旅游建设步伐,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打造旅游城市新形象,汝州市启动2017“我的家乡我来说”旅游形象代言人评选活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