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2017年河南“春风行动”启动 76万农民工返乡创业

2017年02月09日10:13  来源:映象网

5034

2017年河南省“春风行动”启动

  映象网快讯(记者 王宽 文/图)2月8日,以“促进转移就业 支持返乡创业 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河南省2017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在淮阳县举行。

  此次活动由河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扶贫办、省总工会、省妇联共同主办,淮阳县人民政府、周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承办。河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厅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刘世伟宣布“春风行动”启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就业办主任李甄,省扶贫办副主任王继章,省总工会巡视员、副主席鲁超亮,省妇联副主席库凤霞等出席启动仪式,周口市常务副市长刘保仓致辞。

  作为农村人力资源大省河南,已连续多年开展“春风行动”,目前全省外出务工的农民工已达2876万人,全省农民工返乡创业76.21万人,带动就业339.53万人。省委、省政府高度关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按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有关部门要求,结合我省现状特点,精准扶贫与返乡创业成为今年我省“春风行动”的新亮点。

  这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有:招聘洽谈、春季招生、创业贷款集中发放,创业项目展示、扶贫工作情况展示、就业创业政策咨询服务等。东莞大和人力资源公司、郑州富士康、河南瑞能服帽有限公司等共计214家用人单位前来现场招聘,其中省外16家,省内198家,主要涉及工业、农业、商贸、文化旅游、教育等行业。活动现场设置招聘摊位220多个,展出各类宣传版面165块,提供现场岗位信息11600多条,同时,通过“赶集网”进行线上招聘洽谈,提供互联网线上岗位信息19600多条。此外,开封技师学院、周口幼儿师范学校、周口高级技校、周口海燕职业中专等4所学校进行了现场招生,主要招收车工、钳工、计算机、幼儿教育、机电一体化、汽车维修等专业学生。淮阳联丰等19所职业培训学校、驾校进行现场招生,主要开展驾驶员、家政培训。活动当天,吸引了7000多人次入场求职,人社、扶贫、工会、妇联等部门开展了政策咨询等服务,发放“春风卡”等各类宣传资料21000多份,达成就业意愿协议1650多份。

  此次活动标志着旨在为农村劳动者转移就业提供服务的“春风行动”在全省全面展开。今年的“春风行动”将持续到三月底,各级人社、扶贫、工会、妇联等部门互相配合,为农民进城务工提供就业、创业、培训、维权等全方面服务,支持农民工兄弟返乡创业、带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帮助贫困劳动力脱贫攻坚。

文章关键词:春风行动;返乡创业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市工会积极开展2017“春风行动”

    为进一步促进农村劳动者特别是农村贫困人口转移就业,满足企业和各类单位用人需求,郑州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郑州市扶贫办、郑州市总工会、郑州市妇联2017年继续开展“春风行动”活动。

  • 全省2017“春风行动”淮阳启动

    2月8日上午,以“促进转移就业支持返乡创业 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河南省2017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在淮阳县伏羲广场举行,标志着旨在为农村劳动者转移就业提供服务的“春风行动”在全省全面展开。

  • 许昌县“春风行动”进行中 志愿者服务靓莲城

    近日,许昌县供电公司积极参与该县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春风行动”……

  • 2014年濮阳市“春风行动”全面启动

    1月21日,自濮阳市获悉,濮阳市2014年度“春风行动”的序幕已正式拉开。仅去年一年,濮阳市就促使2万多名农民工实现本地区就业,促进6000多名农民工实现跨地区就业,有组织转移就业的数量占全年的70%以上。

  • 河南“春风行动”启动

    昨日,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传来消息,新年伊始,全省2013年度“春风行动”随之启幕,省人社厅、省总工会和省妇联三部门将在未来两个月中,联手为用人单位搭建劳务对接平台,重点帮助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尽早找到“饭碗”。

  • 郑州市2017年“春风行动”圆满结束 助两万多人就业

    昨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经过三个月的努力,郑州市2017年“春风行动”圆满结束,为4.5万农村劳动者提供了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实现1.7万农村劳动力县域内就近就业。

  • 汝州市举行“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

    2月24日,汝州市总工会联合市直有关单位,在汝州剧院广场隆重举办“春风行动”大型现场招聘会启动仪式,为广大下岗人员、农村劳动者特别是贫困人口转移就业和未就业大学生提供就业岗位。汝州市政府副市长、市总工会主席姚军柱出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

  • 方城县举办2017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

    2月10日上午,由方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方城县扶贫办、方城县总工会、方城县妇女联合会联合主办,方城县就业局承办的方城县“2017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在凤瑞路中段拉开了帷幕。

  • 春风行动第9天1588人达成求职意向

    昨日是我市“春风行动”新春系列大型招聘会的第九天,市人才交流中心、市人力资源市场和各县(市)区共举办13场下岗失业人员专场招聘会。家住马村区的王启光是一名应届硕士毕业生,他在一家房地产企业招聘摊位前与招聘人员面谈一个项目管理专员的岗位。

  • 荥阳5895人在“春风行动”达成就业意向

    家住京城办的小陈毕业后一直在郑州一家企业从事会计工作,今天在荥阳“春风行动”招聘会现场收获颇丰。

  • 焦作2017年就业创业“春风行动”启动现场见闻

    快过年了,外出务工的大学生、农民工陆续返乡,有人琢磨是否换个工作、再加点薪水,也有人盼望企业生产提速、快点要员工。据统计,当天,市、县联动共举办13场招聘会,325家用工单位提供岗位10831个,1326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 本周五周六有公益性招聘会700多岗位任你选

    3月25日至26日(本周五、周六),卧龙区2016“春风行动”大型公益性招聘会将在卧龙区人力资源市场举办,还没找到工作的市民抓紧前往应聘。

  • 卫东区:"春风行动"进村入户送岗位送信息暖人心

    申楼街道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所举办了“进村入户送岗位送信息”的“春风行动”,通过发放宣传彩页、解读免费就业服务和扶持政策、宣传返乡创业的典型,引导自主创业;针对有意向就近就业的农民工,街道通过张贴用工信息布告、发放用工信息宣传页、设立就业咨询台等方式搭好企业和农民工之间的“信息桥”。

  • 信阳发起“春风行动” 留住上万名返乡农民工

    在她旁边摆摊招工的是一位姓朱的小伙子,河南瑞孚实业有限公司的。“政府组织这样的招聘会很有力度,农民工也相信我们,刚才市委书记还来我这里站了半天呢。

  • "2015年春风行动"暨大型招聘会拉开大幕

      2月22日,正月初四,人们正沉浸在春节假期的喜悦之中,周口市“2015年春风行动”暨大型招聘会已悄然拉开大幕。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