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2017年郑州查处超限超载车辆5721台 6月底实现信息“共享”

2018年04月08日17:08  来源:映象网

5034

车辆超限超载检测站

车辆超限超载检测站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处罚高速违法超限超载车辆3185台、2家货运源头企业,111台货运车辆和168名驾驶员被列入严重失信范围……”4月8日,郑州市治超工作现场会在荥阳市召开,映象网记者了解到,目前郑州已完成了43处车辆超限超载动态检测系统项目建设,实现了对超限超载运输车辆的全天候监控,每年可节约道路维护费用4-5亿元。

  据悉,2017年,郑州市共检测货运车辆101.6万余台,查处超限超载车辆5721台,卸货20.48万吨,拆解非法改装车辆192台,对6080名驾驶员实施计分处罚。

  其中,对3185台高速违法超限超载车辆进行了处罚,罚款约400余万元;2家货运源头企业、111台货运车辆和168名驾驶员被列入严重失信范围。

监控大屏

监控大屏

  为了治理超限超载,2017年郑州市交通执法支队联合运管部门集体约谈50余家严重违法超限超载运输企业,并责令限期整改。同时大力加强超限超载动态检测系统的建设。

  在治理超限超载工作中,各级交通执法机构联合交警等部门积极开展路面执法,分别组织新密、新郑和荥阳、上街执法所在S323线和在G310上街境开展跨区域执法,查处严重超限超载车辆,严厉打击带车“黄牛”和暴力抗法行为。全市现有4个固定超限站公安交警已全部进驻,并依托超限站开展24小时执法。全市跨区域执法和联合执法机制已初步形成。

  2018年,郑州市将进一步扩大车辆超限超载动态检测系统覆盖面,完成重点货运源头单位监管信息系统的建设。根据河南省交通运输厅的计划,2018年6月底前郑州要建设完成重点货运源头单位监管信息系统的建设,并实现重点货运源头单位称重检测信息全部接入,禁止违法超限超载车辆出场(站)上路行驶。

  此外,映象网记者还了解到,近期郑州市将积极开展车辆超限超载治理联合执法“百日行动”,严厉打击车辆超限超载、故意遮挡、污损号牌、逆向行驶、未取得道路运输证、未按期年审等违法行为及违规行为,维护良好的交通运输市场秩序。

文章关键词:郑州查处超限超载车辆;超限超载车辆;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将启用超限超载动态检测点

    为了治理超限超载,近年来我省公安、交通两家单位联合执法,并采取源头治超、站点卡口、路面管控等多种治超措施,有效遏制了超限超载车辆上路。

  • 河南治超载剑指六市 超载30%以上一次记6分

    我省部分路段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居高不下,道路桥梁毁坏严重,给公众出行安全带来极大隐患。 昨天,两家单位联合下发通知,即日起到3月8日启动“1号行动”联合治超,对发现的非法改装车辆一律强制恢复原状。

  • 郑州大力整治超载车辆

    昨天,郑州市治超办、市公路局联合对郑州超载水泥罐车及其他超载货车进行为期60天的专项治理,对于超限超载车辆,将列入“黑名单”,累计3次超载将直接吊销营运证。根据近几天的查处情况,这次联合治超行动已经投入了路政执法人员360人次,公安交警55人次,查获超限超载车辆167台次,卸货5277吨。

  • 郑州下严令 发现一辆超载车扣当地财政三万

    根据近几天的查处情况,这次联合治超行动已经投入了路政执法人员360人次,公安交警55人次,查获超限超载车辆167台次,卸货5277吨。郑州市治超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查处的超限超载车辆,郑州市运管部门将列入“黑名单”。

  • 罐车治理:发现一辆超载车扣当地财政三万

    昨天,郑州市治超办、市公路局联合对郑州超载水泥罐车及其他超载货车进行为期60天的专项治理,对于超限超载车辆,将列入“黑名单”,累计3次超载将直接吊销营运证。根据近几天的查处情况,这次联合治超行动已经投入了路政执法人员360人次,公安交警55人次,查获超限超载车辆167台次,卸货5277吨。

  • 河南省三部门铁腕治超

    1月31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省交通运输厅道路运输局和省交通运输厅公路管理局发布治超执法公开承诺书,三部门进一步加大全省治理车辆超限超载的工作力度,并建立责任追究机制,坚决杜绝公路“三乱”现象的发生。

  • 河南省加强整治车辆超限超载 一旦违规卸载处罚

    1月16日,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省监察厅、省政府纠风办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的通告》,不符合标准的超限超载货运车辆禁止上路行驶,如果治超执法人员发生违规违法,将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 即日起3个月河南专项治理货车“野蛮驾驶”

    昨日,记者获悉,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决定在全省开展为期3个月的货运车辆“野蛮驾驶”专项治理。联合交通部门加大治理力度,禁止超限超载车辆进入高速公路行驶,加大对超速违法的现场查处力度。

  • 投资157亿元!今年我省将新建1000公里高速路

    今年,我省高速公路计划投资157亿元,将开工建设南太行、大别山、伏牛山、黄河滩区,以及省际通道、郑州洛阳辐射中原城市群互联互通等20个、1000公里以上高速公路项目。

  • 河南“治超”神器荥阳试运行 超载车一过交警就收到信息

    路面动态称重检测系统、源头治超称重检测系统、治超卸载场称重检测系统与超限超载治理信息中心构成一个完整的超限超载治理闭合系统,实现了从源头到路面、卸载场的完整链条,有利于减少人为干扰因素。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