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2016河南路面联合治超行动启动 超载30%以上记6分

2016年01月28日07:07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今年1月起,2016年路面联合治超“1号行动”启动。记者昨日了解到,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将选择我省部分重点区域,实行联合执法,异地用警。

  据介绍,重点区域主要包括郑州、洛阳、新乡、焦作、许昌、巩义等市所辖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及城区出入口道路、重要县乡道路。重点查处车货总重超过55吨和超限超载率50%以上的严重超限超载车辆,特别是运输砂石料、水泥、钢材等重型车辆,以及非法改装车辆。

  此次行动,将实行交通、公安执法信息共享,各地公安交警部门将把违法超限超载信息纳入车辆违章记录,对驾驶货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30%以上的一次记6分,驾驶货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未达30%的一次记3分。

  另外,交通运管部门将依据抄告信息,对1年内违法超限运输超过3次的货运车辆,吊销其车辆营运证;对1年内违法超限运输超过3次的货运车辆驾驶人,责令其停止从事营业性运输;对1年内违法超限运输的货运车辆超过本单位货运车辆总数10%的道路运输企业,责令其停业整顿,情节严重的,吊销其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并向社会公告。

文章关键词: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车辆;超限运输;载质量;载物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治超载剑指六市 超载30%以上一次记6分

    我省部分路段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居高不下,道路桥梁毁坏严重,给公众出行安全带来极大隐患。 昨天,两家单位联合下发通知,即日起到3月8日启动“1号行动”联合治超,对发现的非法改装车辆一律强制恢复原状。

  • 漯河市集中治理货运车辆超限超载

    针对漯河市超限运输车辆出现较大范围反弹,对我市公路桥梁造成巨大安全隐患的实际现状,为确保公路桥梁安全畅通,漯河市从6月27日至10月10日,在全市集中开展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运输专项治理行动。

  • 河南省加强整治车辆超限超载 一旦违规卸载处罚

    1月16日,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省监察厅、省政府纠风办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的通告》,不符合标准的超限超载货运车辆禁止上路行驶,如果治超执法人员发生违规违法,将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 郑州交警曝光一批违法大户 2车违法未处理700多次

    在小型车辆上,所有人为娄根喜的豫AP2803机动车,交通违法未处理达到730次;所有人为张胜千的豫A019PT机动车,交通违法未处理达到719次;所有人为张笑天的豫A0H667机动车,交通违法未处理达到636次。对于拒不处理交通违法的车主,郑州交警以后将申请人民法院予以强制执行。

  • 交通违法730次!这些车主交警队喊你交罚单啦

    郑州交警对97辆交通违法超过30次的货运车辆,对147辆交通违法超过100次的私家车的车主(或单位)、车牌号、交通违法次数等项目进行曝光。对于拒不处理交通违法的车主,郑州交警将来将申请人民法院予以强制执行。

  • 交通违法730次的车主 交警喊你交罚款

    近日,郑州交警对交通违法超过30次以上的货运车辆和100次以上的私家车进行集中曝光。此次,郑州交警对97辆交通违法超过30次的货运车辆,对147辆交通违法超过100次的私家车的车主(或单位)、车牌号、交通违法次数等项目进行曝光。对于拒不处理交通违法的车主,郑州交警表示将申请人民法院予以强制执行。

  • 郑州交警曝光交通违法大户 两辆车违法超700次

    根据统计,郑州交警对97辆交通违法超过30次的货运车辆,对147辆交通违法超过100次的私家车的车主(或单位)、车牌号、交通违法次数等进行曝光。

  • 郑州交警曝光交通违法大户 两辆车违法超700次

    根据统计,郑州交警对97辆交通违法超过30次的货运车辆,对147辆交通违法超过100次的私家车的车主(或单位)、车牌号、交通违法次数等进行曝光。

  • 包茂高速广西岑溪段两货车侧翻 致4死2伤

    11月14日凌晨,包茂高速广西梧州市岑溪段发生一起两辆货车侧翻事故,造成4人死亡,2人轻伤,两车不同程度受损。梧州市委、市政府领导及公安局、安监局等相关部门的领导,以及岑溪市委、市政府等领导亲临现场指导。

  • 我省加强整治车辆超限超载

    (记者李凤虎 实习生史艳香)1月16日,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省监察厅、省政府纠风办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的通告》,不符合标准的超限超载货运车辆禁止上路行驶,如果治超执法人员发生违规违法,将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 延安车祸:乘客熟睡中遭大火包围无法逃生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2012年8月26日凌晨2点40分许,包茂高速公路安塞段发生一起客车与运送甲醇货运车辆追尾碰撞交通事故,引发甲醇泄漏起火,导致客车起火,事故已造成36人死亡。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