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治超载剑指六市 超载30%以上一次记6分

2016年01月28日06:56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我省部分路段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居高不下,道路桥梁毁坏严重,给公众出行安全带来极大隐患。

  昨天,两家单位联合下发通知,即日起到3月8日启动“1号行动”联合治超,对发现的非法改装车辆一律强制恢复原状。此次的“1号行动”,锁定的重点区域很明确:郑州、洛阳、新乡、焦作、许昌、巩义等地。

  异地执法

  重点整治6个城市

  此次的“1号行动”,锁定的重点区域很明确:郑州、洛阳、新乡、焦作、许昌、巩义等地。

  有些人可能不以为然:常在路上走的,俺有熟人。但我不得不好心地提醒你:这次可不管用了。

  根据行动方案,此次的执法,将由郑州、洛阳、新乡、焦作、许昌、巩义等六市交通运输执法机构、公安交警部门分别抽调专门力量,通过异地执法、跨区域执法等多种形式,对超限超载集中打击。

  方案明确:对属地运输“钉子户”,实行异地处理;对执法环境差的市县,采取跨区域执法,减少人为干扰。

  利用路面信息监控系统收集、锁定违法行为证据,严厉打击恶意堵车、暴力抗法、干扰治超等违法犯罪行为,抓一批典型案例向全社会公示。

  重点治理区域,则包括郑州、洛阳、新乡、焦作、许昌、巩义等市所辖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及城区出入口道路、重要县乡道路。

  据悉,1月24日~2月6日期间,除各市分别组织交通运输执法机构、公安交警部门开展联合整治外,省交通运输厅、公安厅将选择郑州市、许昌市重点区域开展一次集中行动;2月23日~3月8日, 省交通运输厅、公安厅选择重点区域开展异地执法和跨区域执法集中行动。

  重点查处

  对改装、超载车喊停

  此次行动,查处的重点很明确,主要是两类车辆:

  车货总重超过55吨、超限超载率50%以上的严重超限超载车辆,特别是运输砂石料、水泥、钢材等重型车辆。

  据了解,这些车辆之所以能严重超载,大都经过了非法改装。

  执法部门表示,重点查处非法改装车辆,对发现的非法改装车辆一律强制恢复原状。

  交通运输执法机构对超限超载车辆,除了及时消除违法状态、处三万元以下罚款外,还将倒查沿途执法机构履职不到位和货运源头装载单位责任。

  已经进入高速公路的超限超载车辆,要求一律就近出站驶离,交通运输执法机构还将利用收费站出口计重收费数据进行调查取证,依法处理。

  经查处后的超限超载车辆信息,通过治超信息网络平台,一律抄告给公安、交通运管等部门依法追踪处理。

  从重处罚

  超载30%以上一次记6分

  此次的“1号行动”,处罚也比较严重。

  公安交警部门对机动车驾驶人驾驶货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30%以上的一次记6分,未达30%的一次记3分。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对1年内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超过3次的货运车辆,吊销其车辆运营证;对1年内违法超限运输超过3次的货运车辆驾驶人,责令停止从事营业性运输;对1年内违法超限运输的货运车辆超过本单位货运车辆总数10%的道路运输企业,责令停业整顿,情节严重的吊销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并向社会公告。(大象融媒东方今报记者 刘羽 见习记者 潘丽辰 李明)

文章关键词:超限超载车辆;路面信息;货运车辆;治超;计重收费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大力整治超载车辆

    昨天,郑州市治超办、市公路局联合对郑州超载水泥罐车及其他超载货车进行为期60天的专项治理,对于超限超载车辆,将列入“黑名单”,累计3次超载将直接吊销营运证。根据近几天的查处情况,这次联合治超行动已经投入了路政执法人员360人次,公安交警55人次,查获超限超载车辆167台次,卸货5277吨。

  • 郑州下严令 发现一辆超载车扣当地财政三万

    根据近几天的查处情况,这次联合治超行动已经投入了路政执法人员360人次,公安交警55人次,查获超限超载车辆167台次,卸货5277吨。郑州市治超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查处的超限超载车辆,郑州市运管部门将列入“黑名单”。

  • 罐车治理:发现一辆超载车扣当地财政三万

    昨天,郑州市治超办、市公路局联合对郑州超载水泥罐车及其他超载货车进行为期60天的专项治理,对于超限超载车辆,将列入“黑名单”,累计3次超载将直接吊销营运证。根据近几天的查处情况,这次联合治超行动已经投入了路政执法人员360人次,公安交警55人次,查获超限超载车辆167台次,卸货5277吨。

  • 河南“史上最严”治超行动延至五一 懒政怠政将被问责

    据了解,从3月底开始,省交通运输厅会同省公安厅将治超行动延长至五一,异地用警,对查处的超限超载车辆,不消除违法状态坚决不放行。

  • 河南“史上最严”治超行动延至五一 懒政怠政将被问责

    对查处的超限超载车辆,不消除违法状态坚决不放行。

  • 2016河南路面联合治超行动启动 超载30%以上记6分

    此次行动,将实行交通、公安执法信息共享,各地公安交警部门将把违法超限超载信息纳入车辆违章记录,对驾驶货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30%以上的一次记6分,驾驶货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未达30%的一次记3分。

  • 《河南省浮桥管理办法》审议通过 明确责任专员

    6月20日,省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河南省浮桥管理办法》,规定我省现有的20座浮桥由企业对安全实行全天监管,对运营安全负责……据了解,目前我省境内的浮桥承载设计标准为150吨左右,避免超载超限的重车通过,一般车辆、行人过浮桥,安全可以保障。

  • 河南省三部门铁腕治超

    1月31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省交通运输厅道路运输局和省交通运输厅公路管理局发布治超执法公开承诺书,三部门进一步加大全省治理车辆超限超载的工作力度,并建立责任追究机制,坚决杜绝公路“三乱”现象的发生。

  • 河南省加强整治车辆超限超载 一旦违规卸载处罚

    1月16日,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省监察厅、省政府纠风办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的通告》,不符合标准的超限超载货运车辆禁止上路行驶,如果治超执法人员发生违规违法,将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 河南“治超”神器荥阳试运行 超载车一过交警就收到信息

    路面动态称重检测系统、源头治超称重检测系统、治超卸载场称重检测系统与超限超载治理信息中心构成一个完整的超限超载治理闭合系统,实现了从源头到路面、卸载场的完整链条,有利于减少人为干扰因素。

  • 河南启动治超“加强版” 24小时不间断执法

    “1号行动”已开展百天,通过在河南6个市开展联合治超行动,由超限超载引发的交通事故明显减少。昨日,记者从河南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5月25日至9月30日,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将再次联合执法,启动联合治超“2号行动”,24小时不间断执法,重点查的就是超限超载率50%以上的严重超限超载车辆和非法改装车辆。

  • “治超”14年没治住 反成创收工具

    近日,河南车主张高兴夫妇因不满超限处罚决定而服毒,酿成一死一伤悲剧。“治超”陷入了一个以罚代管、车辆加码、财政埋单、发文治理、再制定更多罚款规定的恶性循环之中。

  • 正阳县:“八项整治”收效明显

    正阳县把专项治理当作硬任务,让人民群众得到实惠。

  • 终止收费后 大桥养护由财政买单

    建国后设计建造9座现代化的铁路,高速铁路、公路、高速公路黄河大桥南北纵贯母亲河黄河。5.郑州黄河铁路大桥-老桥遗址(原名:平汉铁路郑州黄河大桥,黄河大桥之母,铁路大桥) 8.郑新黄河大桥(原名:郑州黄河公铁两用特大桥,五号桥,高速铁路和公路大桥)

  • 四川罐车司机连撞18车致7死 周5受审妻子求轻判

    仁寿检方指控:王正驾车违反了《道交法》,发生重大事故,致7人死亡,情节特别恶劣,其行为触犯了《刑法》第133条,应当以交通肇事罪追究其刑事责任。高速政策改变:去年12月21日起,全省高速公路149个收费站禁止装载货物的货车通行;208个收费站需计重通行。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