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海舰队战机元旦前紧急升空 整团一级战备

2016年01月06日11:02  来源:解放军报

5034

  元旦前,南海舰队航空兵某团接到上级命令,整建制转入一级战备,进行战斗拉动。接令后,该团担负任务的战机迅即升空,并在规定时间内飞抵预定区域,有效检验了该团的改装完成情况和作战能力。

  此番拉动不寻常——几年前,海军首批整建制改装国产新型三代战机的艰巨任务交给了该团。作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困难之多可想而知:训练无大纲、学习无教材、考核无标准、战法无借鉴。能否快速、顺利地完成改装任务,上级首长和部队官兵都在拭目以待。

  “改装新机型,绝不是家里换辆新车这么简单!”该团机务大队教导员刘国鹏忘不了改装之初的场景:为了加快改装进度,他们持续大强度组织飞行训练,天不亮进场、半夜退场是常事,加班加点成为全团官兵的常态……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该团的改装总结中,记者看到这样一串串数字:某型三代机定检时间缩减20天,换发周期缩减4天,再次出动准备时间缩减45分钟。如今,他们编写的十几套空地勤教材以及探索的多种保障模式,已在海军同型机部队推广,同时还帮带2个兄弟单位完成了改装任务。

  “检验新机改装是否成功的标准,就是能否随时上战场。”团长孙志斌告诉记者,改装完成进入实战化训练阶段后,他们始终瞄准高难险课目锤炼打仗本领。

  记者翻开该团近期训练计划表,发现主要训练内容全部由高难课目“领衔”。据悉,他们在复杂电磁环境下的对抗训练、远程奔袭等课目均取得优异成绩,战斗力生成周期大大缩短。

  矢志磨锋,利剑方出。前不久,一场集潜艇、水面舰艇、陆战、防空等作战要素的立体对抗演练在某海域展开。该团战机编队全空域抗击复杂电磁干扰、低空高速规避火力封锁,与水面舰艇密切配合,一举端掉对方核心防卫目标,验证了部队的实战能力,得到上级的一致认可。

  首次组织歼击机出岛链训练、首次组织全夜间远程奔袭、首次完成不同武器大航程训练……近年来,该团先后完成重大演习演练任务20余项,让战斗力准星直指打赢目标。

文章关键词:新型战机;南海舰队;航空兵;科目;改装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新型尖端武器频繁亮相 开放透明显出自信

    随着“强军梦”不断推进,中国的武器装备紧跟科技步伐,取得了快速发展。9月,我海军新一代多用途轻型导弹护卫舰“泉州舰”入列…… 

  • 海军新型战机首飞前曾持续故障

    该型装备总体技术方案审查会上,工厂专家提供的方案,军代表听得一头雾水;针对装备核心部分的任务系统研讨,与会军代表又基本跟不上专家研讨的节奏。1年后,蔡文宽以优异成绩取得了军代表上岗资格证,很快活跃在装备监造一线。一系列措施的实施带来的是信息化人才队伍素质的全面提升,装备监造任务质量也随之大幅跃升。

  • 俄称日F3新型战机性能超F22 2016年开始研制

    F-3使用的动力装置将由日本株式会社研制,该公司准备制造的发动机最大推力可达15000千克力,相比之下美国F-35战斗机使用的F135发动机推力可达12700千克力,加力推力可达19500千克力。

  • 空军上百精英飞行员大漠对抗 蒋佳冀三夺金头盔

    大战之前,蒋佳冀与携手作战的僚机飞行员、大队长杨创,因为名字的谐音,被战友们称为“创佳绩”组合。

  • 南海舰队新型三代机1天半射数十导弹 系海军首次

    云低雨急,南海舰队某航空兵团挂载某新型导弹的战机顶风冒雨强行起飞。置身机场指挥塔台,看着一架架战鹰昂首呼啸飞向空中,该团现任团长邓仁波目光坚定:“未来空战,不是看单打独斗,而是看整体战力。

  • 解放军防空团演练亮点多 新型战机代替模拟空情

    新型战机编队代替模拟空情、电磁干扰“请兵”空军场站、袭扰“蓝军”来自友邻特战分队……连日来,广州军区某防空团对抗演练摆脱自导自演,呈现诸多亮点。以往,该团组织对抗演练,“实战环境”均由本单位力量构设,对抗课目基本上都是自导自演,效果大打折扣。

  • 新型战机存多年前轮转弯虚警问题

    2014年4月28日,注定是一个让中航工业南京机电人不能忘怀的日子。经过大家的努力,许多问题都得到了有效的解决,唯独某型号故障迟迟不能消失,控制盒故障件还是因虚警问题返回南京机电。

  • 新版歼-20首飞或用国产动力 倒V设计改善引擎压力

    昨天中午12时左右,中国最新版2011号歼20战机成功首飞。杜文龙大校表示,歼-20或换装新型动力系统,可能换用国产“心脏”,全面实现国产化。

  • 歼20战机亮相官方宣传片 专家称代表空军未来

    【环球军事报道】中国空军26日发布最新的招飞宣传片《勇者的天空》,立体展示了解放军空军飞行员的成长路径和使命担当。空军发言人申进科上校表示,加快走向“空天一体、攻防兼备”的中国空军,需要一大批高素质飞行员,新型战机呼唤新一代蓝天骄子。

  • 俄军T50战斗机计划上舰

    俄新网26日报道称,俄罗斯海军负责武器装备的副司令布尔苏克25日在接受“莫斯科回声”广播电台采访时表示,俄罗斯海军将在2030年以后获得一艘新航母。但布尔苏克强调,未来俄罗斯没有在航母数量上赶超美国海军的计划。

  • 解放军战机首次发射新型导弹 精确命中海上目标

    吕劲松,南空航空兵某团副团长,一级飞行员,先后出色完成多项重大任务,荣立三等功4次,第14届“全军学习成才标兵”。2004年,吕劲松所在团在全空军范围内首家改装某国产新型战机,此时距他下部队还不到两年。

  • 空军新型战机特训山谷飞行

    8月上旬,江南某机场烈日当空,一架新型战机轻盈接地、伞花绽放,南空航空兵某部为期4个场次的山谷飞行普训圆满结束,这是该部为拓展战斗力生成途径,实现能力整体提升组织的实战化、针对性训练。

  • 中国海军首支装备国产三代新型战机部队完成改装

    7月上旬,海军东海舰队航空兵某团数架国产某新型三代战机组成战斗队形,到达攻击战位后,机翼下的导弹激射而出。经过数个月的疯狂学习,全团在改装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圆满完成了改装任务。

  • 美国新型网络武器“舒特”可攻击物理隔离的军网

    近段时间来,美国政府不断炒作中国网络攻击,声称美国网络遭到来自中国黑客的大量攻击。目前,各国军方都将物理隔离当作防备网络泄密的绝对安全盾牌,以防范网络泄密和网络攻击。

  • 东海舰队22名干部被安排转岗 不适应新战机技术

    东海舰队航空兵某师党委把“能打仗”作为选人用人的重要标准。据介绍,去年下半年以来,该师按照打仗的标准,先后把4名优秀飞行员优先提拔为大队长,把50名素质全面军事过硬的优秀年轻干部优先提拔到营连主官岗位上。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