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歼20战机亮相官方宣传片 专家称代表空军未来

2015年02月27日09:03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5034

  【环球军事报道】中国空军26日发布最新的招飞宣传片《勇者的天空》,立体展示了解放军空军飞行员的成长路径和使命担当。众多军事爱好者注意到,歼-20隐形战机首次在这部官方宣传片中亮相。

  在长约6分半的视频中,解放军空军的主力机型悉数亮相,包括歼-11/苏-27系列、歼-10战斗机,“飞豹”战斗轰炸机,轰-6轰炸机,“空警2000”和“空警200”预警机,初教-6、教练-8、“山鹰”和“猎鹰”教练机,以及加油机和无人机等。引人注意的是,还在研制中的歼-20隐形战斗机和运-20战略运输机也震撼出镜。

  《航空知识》杂志副主编王亚男26日告诉《环球时报》记者,利用制作精良的宣传片配合军方招募工作,在西方是比较成熟的做法。这类宣传片通过富有冲击力的视觉观感吸引观众对军队的关注,同时也争取民众对军队价值观念的认同。例如美军就习惯使用海湾战争等实战视频,宣扬本国技术优势,以及打击“邪恶”的价值观。王亚男表示,歼-20在官方宣传片里亮相,并不意味它已服役,但这代表着中国空军的未来,吸引更多年轻人投身空军。

  据介绍,《勇者的天空》以战鹰、天空、飞行为主要元素,以梦想、成长、战斗为基本脉络,分为“天空需要你”“未来属于你”“祖国召唤你”3个篇章,从梦想飞行到参加招飞,从地面训练到初上蓝天,从航校炼翼到部队锤炼,从穿越山谷到跨海飞行,从战斗巡航到空中打击,勾勒出一幅空军飞行员的成才图景,展现了空天时代的中国空军作为战略性军种,在国家安全和军事战略全局中的重要地位作用。空军发言人申进科上校表示,加快走向“空天一体、攻防兼备”的中国空军,需要一大批高素质飞行员,新型战机呼唤新一代蓝天骄子。

  (原标题:歼20战机亮相官方宣传片 专家称代表空军未来)

文章关键词:空军飞行员;战斗轰炸机;新型战机;航空知识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起落架失灵飞行员迫降

    日前,南京军区空军航空兵某师飞行员刘刚驾驶国产某型强击机返航时,突然遭遇3个起落架同时放不下的重大特情,刘刚凭借过硬的心理素质和驾驶技能,在塔台引导下,驾驶战机安全迫降。

  • 中国空军建青少年航校 两任司令都曾是少年学员

    【环球军事报道】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2月26日表示,我国将建设一批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超前培育军事航空航天领域新型飞行人才。通过高中三年特色教育培养,招飞选拔检测合格且高考成绩达到一本基准线后,向空军飞行院校输送优秀飞行学员。

  • 船只在太平洋沉没致2名中国船员死 美空军救援

    据外媒5日报道,美国戴维斯蒙森空军基地一名官员表示,当地时间3日一艘船在太平洋沉没,据信有2名中国船员死亡,2人受伤,另有6人失踪。美国空军基地官员引述委内瑞拉船员的话称,有4名船员被发现时已经受了严重的烧伤,其中2名船员因伤势过重死亡。

  • 中国新飞行员完成首次跳伞

    5月13日,在位于吉林省长春市的空军航空大学某飞行训练场,空军第54期第一批136名歼击机飞行学员顺利通过首次空中跳伞训练。陈劼 摄  5月13日,在位于吉林省长春市的空军航空大学某飞行训练场,空军第54期第一批136名歼击机飞行学员顺利通过首次空中跳伞训练。

  • 空军新闻发言人:空军飞行员将驾歼20首次公开亮相

    今天上午,中国空军参加中国航展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空军参谋部作战局副局长王琨大校;空军参谋部训练局副局长蒋明球大校;空军招飞局副局长肖冬上校;空军装备部综合计划局局长王中华大校;空军装备部航空装备科研局副局长张天飞大校出席发布会。

  • 意大利总理超豪华专机成摆设:本国空军没人会开

    参考消息网12月16日报道西班牙《阿贝赛报》12月10日报道称,据英国《独立报》报道,意大利政府为总理伦齐出访而每月花费100万欧元租赁的豪华客机,由于飞行员没有到位而只能停在地面上。

  • 2014年空军招飞初选 高考预估成绩在1本线

    根据2014年空军招收飞行学员简章,空军面向两类学生招收选拔飞行学员:普通中学应届高中毕业生,男性,年龄不超过19周岁(1994年9月1日以后出生),具有空军招飞任务地域的正式户籍;军队院校应届本科毕业生,男性,年龄不超过24周岁(1989年7月1日以后出生)。据介绍,空军招飞选拔一般包括初选、复选和定选三个阶段。

  • 2014年空军招飞开始初选 高考预估成绩在一本线左右

    根据2014年空军招收飞行学员简章,空军面向两类学生招收选拔飞行学员:普通中学应届高中毕业生,男性,年龄不超过19周岁(1994年9月1日以后出生),具有空军招飞任务地域的正式户籍;军队院校应届本科毕业生,男性,年龄不超过24周岁(1989年7月1日以后出生)。据介绍,空军招飞选拔一般包括初选、复选和定选三个阶段。

  • 两名牺牲飞行员情况

    3月31日在飞行训练中牺牲的两名空军飞行员的“音容笑貌”,在清明节前被披露。他们的名字分别是:空军航空兵某团副参谋长武勇明、飞行大队长喻亮。

  • 美空军因缺钱减少数万小时训练严重影响战备

    据环球时报8月3日报道,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7月31日报道,美国空军一名高级官员7月25日表示,军费缩减给美国空军战备问题造成的影响要远比想象中的深远。据美国空军副参谋长菲尔德介绍,空军作战司令部决定停止空军飞行任务,减少4.5万小时训练时间。

  • 湖南益阳全力支持空军招飞 女生进座舱检测

    依托国民教育建设空军飞行学员早期培训基地,是空军稳定招收高质量飞行学员的重要渠道。桃江的招飞经验在益阳地区起到了“雪球效应”,益阳市多次组织召开现场会,把“桃江经验”制成专题片,向全市所有示范性高中推广。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