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火箭军研发常规导弹哑弹处置系统 排爆效率增30%

2016年01月06日11:16  来源:解放军报

5034

  2015年12月,某试验靶场数名官兵驾驶着由火箭军自主研发的第三代多功能防爆作业车和防爆挖掘机,深入戈壁腹地,成功排除了全部哑弹。

  随着火箭军实战化训练深入推进,部队科研试验和实弹发射任务日益增多。在提高部队战斗力同时,靶区内也产生了一些哑弹。如果不及时排除,会对进入靶区的人员和设备造成巨大威胁,既影响靶场重复利用,也影响部队实弹发射顺利进行。

  “哑弹搜排,是一项费时费力、危险系数高的工作。”该靶场高级工程师李慧介绍说,过去,哑弹定位依靠人工徒步携带装置探测,工作效率低,人身安全难以保障。同时,由于落点探测定位手段单一,致使搜排周期长、数据使用实效性差。对此,火箭军装备部组织专家研制了常规导弹哑弹综合处置系统,目前,通过实践摸索、不断更新,已升级形成由防爆作业车、防爆挖掘机组成的第三代哑弹综合处置系统。该系统具有快速搜索定位、安全挖掘作业、无线遥控销毁、防护掩体机动、器材储运安全、信息综合处理等特点,能够实现对哑弹处置全过程遥控指挥调度、靶场毁伤数据快速处理和上报,提高了远距离、大范围哑弹搜索探测和定位的准确性,提升了靶场哑弹处置实时通信指挥、图像传输和哑弹信息综合管理应用的时效性。

  据悉,第三代常规导弹哑弹综合处置系统投入使用后,靶场搜索哑弹兵力减少了一半,排爆效率提高了30%,该系统得到上级的肯定。

文章关键词:火箭;常规导弹;排爆;靶场;系统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火箭曾尝试交易得到博古特

    根据NBA记者Calvin Watkins的报道,一位消息人士透露,火箭在最后时刻曾经想努力通过交易得到安德鲁-博古特。最终勇士与小牛达成了交易,他们送出博古特和一个2019年受保护的次轮签到小牛,交易得到一个未来的次轮签。

  • 国防部:火箭军部队将于明日换发新式礼(常)服

    在今天下午召开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上校表示,经中央军委批准,火箭军部队将于7月1日换发新式礼(常)服。为避免浪费,火箭军库存的陆军制式礼(常)服,将调整给陆军部队使用。

  • 哈登24分火箭惨遭翻盘 不敌公牛第七秒变第九

    北京时间4月1日,两支为季后赛门票而拼命的球队相遇,火箭最后3分钟崩盘,主场以100-103不敌公牛。

  • 火箭军少将:长剑轻易不亮 亮则一剑封喉

    “执掌大国重器,勇于担当的精神”,早已融入每一名官兵的血脉,成为攻坚克难的不竭动力和成就伟业的“精神密码”。改革强军是时代所需,战略军种要有世界眼光。习主席亲自命名火箭军,亲自授予火箭军军旗,亲自发表重要训词,开启了建设强大的现代化火箭军新的伟大征程。

  • 原二炮参谋长张军祥少将改任火箭军参谋长

    上述官方媒体的信息显示,原二炮参谋长张军祥已经转任火箭军参谋长。张军祥曾担任二炮部队某战术训练基地司令员、某基地司令员,2013年出任二炮装备部部长,2014年12月接替高津出任二炮参谋长,跻身副大军区级将领之列。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